close

我今天做了一件蠢事。

我在FB上對某位常來我BLOG看的網友發表了超長的意見,
雖然在言辭上我修飾了許多,不過,我仍是忍不住的把自己想法全倒出來。
以前的我,遇到類似的事,我會很不聰明的直接炮轟,
現在的我,會盡量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事情,
然後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只是在用字上...
我仍是會表明我的態度及立場。

照常理來講,我好像不應該得罪曾經也很支持我的網友,
得罪二字聽起來好像有點嚴重,
應該是說,我不應該說一連串不中聽的話給網友聽,
搞得網友對我評價不好或是不開心,
不過...我這人就是出名的直(所以網友應該會理解我吧)
若再選擇一次,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做一模一樣的事,
再講一大串自己的想法給人家聽。

下一張(熱鍵:c) 

今天寫這篇文出來,是有個感概,
我一直以為我的網誌多多少少可以影響一些人(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我總是很雞婆的寫一連串類似的想法出來分享,
我不斷的重覆「養狗的責任」,責任的重要性,
可是,今天一個常來我家看文章的人卻跟我說,
因為她要結婚了,婆婆很怕狗,所以家中二隻黃金要送養,問我有沒有朋友可以養?
這番話對我的打擊很大,
一是,這理由我無法接受。
二是,這句話竟是從常來我家看文的人說出來的。

我猜她應該也是走投無路了(因為我看她接連二天都在PO送養的訊息)
所以才鼓起勇氣來問我,只是沒想到問了我後還被我念了一頓,
搞不好我現在感嘆地寫這篇文章時,她也正在感嘆怎麼這麼傻氣跑來問我,
然後跟老公二個人討論,是不是要直接從FB好友那把我刪了?
(啊本人想像力好像豐富了些,以上純屬本人想像。)

下一張(熱鍵:c) 

我曾問貝拔「你對我好在哪裡?」他回我「妳要養狗,所以我陪妳一起養。」
一開始我聽到這樣的話,我很不能接受,
覺得這那叫作對我好,這跟對我好有啥關係? (翻桌)
後來我發現....其實願意陪妳一起照顧狗的真的不多,
有些人,還會告訴妳「以後不要再養狗了好不好?」
或是「妳養太多狗了,要不要分別人養一些?」

有個異性朋友跟我說,他覺得貝拔非常愛我,
我問他從那看來?他回我「他陪妳一起養狗。 」 (哭夭呀~難不成男人的腦子都是這樣想嗎?)
之後跟朋友聊,他跟我說,在男人的眼裡,
如果他願意把妳的責任當成是自己的責任,那這就是愛了。
我後來仔細品嚐這些,我發現,啊貝拔還真的是愛我的耶(大誤)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對我們投以羨慕的眼光,
認為我們帶四個毛頭很拉風,很吸睛,
也有人認為我們過的非常幸福,非常羡慕我們過的生活。

其實幸福的背後有很多辛酸是不能寫在Blog上,
幸福的背後有許多的堅持及努力是不為人知的,
大家在飼養毛頭上遇到的問題我們也都遇過,
我們也曾跟家裡的人革命過,我們也曾跟家人溝通過,
但因為我們的堅持,我們的不放棄,
所以四個毛頭可以很幸福的待在我們家,
我們依舊堅持我們的承諾,
給予他們一輩子的不離不棄。

下一張(熱鍵:c) 

我認為世界上沒有不能達成的事,重點是在於妳的心意定了嗎?
任何事情都可以得到解決的方法,
但解決的方法絕對不是選擇拋棄他們,
當你決定拋棄他們時,其實,在你心中他們根本不是毛小孩,
他們對你來說只是物品只是畜牲,只是一個可以隨處可棄的東西。

以前我會問,當你有小孩後你會選擇把小孩丟棄嗎?
後來我覺得這樣的問法根本就不對,
因為他們從來就不把毛小孩當小孩,
所以當我這樣講,他們是無法聽進心崁裡,
在他們眼底,搞不好我只是一個激進份子,談到狗就失去了理智。

在我心中,這些毛頭可以說是我的小孩、我的家人、我心頭上的一塊肉,
我用心的照顧他們、愛他們、對他們不離不棄,
不只是他們是我的毛小孩,他們還是「生命」。
「生命」不是隨處可棄的物品,他們會痛、會傷心、會失落,
你以為你的一言一行他們感受不到,其實他們知道只是無法說出來,
但他們還是堅持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一樣的愛你時,
你怎麼忍心在這時決定對他們棄之不顧?

下一張(熱鍵:c) 

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要你二擇一,他會連同你愛的一併愛下去。

我媽很愛我,因為我堅持,
所以那怕她覺得我這樣太吃緊但也是一直支持著我,
貝拔媽媽也很愛貝拔,因為貝拔堅持,
所以那怕她覺得我們這樣照顧太累,
她還是會疼愛我們之時連同毛頭也一併疼愛下去,
因為我們的堅持再堅持,所以我們的家人全都接受了毛頭。

我堅持,所以貝拔也堅持,
又因為有愛,所以我們一直努力堅持著。

我不敢說我把毛頭們照顧的很好,但我絕對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媽媽,
我承諾要給他們幸福,我就會一直做下去,
當我決定要養他們那刻起,我就會一路堅持下去。

我不知道我能將我這些想法傳達給多少人知道,改變多少人的觀念,
那怕我會跟今天一樣感到失落,
但我想我還是會堅持我所想的,我還是希望盡自己的力量,
讓自己雞婆的個性有機會改變一條生命的未來,
讓他們過的更好,絕對不是走上被拋棄的命運。



PS:在寫這篇文章時,巧巧來找我不下十次,
我跟她說「再等媽媽一下」然後用腳按摩她的身體,外加跟她玩丟球遊戲,
過一會兒她又衝過來找我,拿了骨骨給他們吃,安撫他們,
結果巧巧吃完後又馬上衝過來找我...
現在我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希望這篇文章能帶來一些省思,
這樣就不枉費我把陪巧巧的時間花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