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兒的鼻子 已經好一陣子都是沒有皮的狀態
從一個多月前 她就把自己的鼻子用受傷
很多朋友都告訴我
不要理她 她自然就會好
甚至也不需要塗藥 只是好的時間會拖長一點

而我 就在那盼啊盼
盼到有一天她鼻子會自然好起來...
前天 我自己還暗自竊笑
貝兒的鼻子好多了 毛也長出來了
想必 應該不用多久 鼻子就能恢復原狀了吧~
誰知道 昨兒個下班後回家
我發現貝兒的鼻子傷口更大了

「蝦米!妳的鼻子怎麼又受傷了!!!」
貝兒完全無視我的緊張 她還很hight的在我身旁跳來跳去
看的我很心疼 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後 我們家老爺回來了
這個神經很大條的老爺
正在脫鞋子而已 我就從廚房聽到他在客廳大叫
「妳怎麼把妳鼻子又用受傷了!」
「妳給我過來!!」
「不可以!不可以!妳這樣用會痛痛!!」
「妳看看妳!妳看看妳!妳這樣不會痛嗎?」
然後霹靂啪拉的念一大堆
我心想「靠!最好你念這麼多她會聽得懂啦!」

雖然對她的鼻子感到頭疼 
不過我還是打著「不理她自然會好」的心態
安然入睡
今早 我將零食、水、玩具都放進籠子裡
然後就出門去了
一到了樓下發現 我的便當忘了拿
於是乎 我再上樓去拿便當
怎知 一打開門便發現
貝兒此時很開心的在籠子裡搖著尾巴 
但鼻子正流著著血

血!!滿鼻子鮮紅的血!!
我那還顧得了是不是會遲到
趕緊把貝兒帶進屋子裡
幫她把鼻子上的血擦掉
只見她很開心的在那轉圈圈
(她心裡一定是在想~媽媽今天好早就回來了!)

我內心煩悶坐在沙發上 思緒有如萬馬奔騰
不知這下是要關她的好
還是不要關她?
不關她 等一下她不知又要破壞了什麼東西
關她 她又把自己的鼻子弄流血
買狗套?把她嘴套起來? 但這樣又好像很殘忍(重點是她應該會用掉)
買依麗沙白項圈? 現在寵物醫院還沒開
不上班 今天先陪她再想辦法?
不行~~再請假 主管應該會叫我不要再去了
帶去上班? 這怎麼可能嘛~~
帶去給媽媽顧? 我不在她身旁 她又會哭了~
但 她哭總比她受傷來的好吧!



最後 我打了電話告訴媽媽 我要將貝兒帶回去
火速的將貝兒的玩具跟零食帶著
便衝回家去~~~

一到家門樓下 我親愛的阿母
早已站在樓下等我 也幫我買好了早餐
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只跟我說「慢慢騎~快去上班!」便接過貝兒的牽繩走上樓去

到了公司 我坐在辦公桌前 還是覺得心很不安
打電話回家問媽媽 貝兒好嗎?
結果媽媽跟我說 貝兒見我沒有跟著上樓
她還沒踏進家門 就衝到一樓去找我
媽媽站著樓上喊著貝兒 貝兒聽到媽媽在喊她
她再衝到樓上去 但見尋不著我 她繼續往樓下衝

媽媽告訴我 貝兒在那上上下下共衝了三次
還好她剛上樓時一樓的大門有關起來
要不然 貝兒早跑掉了
我聽了捏了一把冷汗
實在很難想像 如果貝兒就這麼跑不見了
我該怎麼辦?



現在 我人在公司 心在家
我現在好像是女兒初上托兒所
生怕女兒不適應
媽媽只能在公司心急如焚

從養貝兒到現在 她總是常常讓我擔心
也許 她沒有什麼大病痛
但 我卻常常為她一些舉動而感到頭痛
咬家具 不吃飯 自殘(噗~想不起來應該怎麼形容)
這一切都源於 分離焦慮症

因為她有分離焦慮症 所以有很多遊戲我避免不跟她玩
例如 散步時 我不會跟她玩躲貓貓
從不跟她說再見
回到家不會一付跟她幾世沒見的樣子
盡量保持一段距離 不特別的摸她 不特別的注意她
能做的 我都做了 但她的分離焦慮症仍是沒有減輕
唉~~~頭疼 真的很頭疼



今早 坐在沙發上 坐了好久
一直在想 我該怎麼辦?
而這個小妮子 卻很開心的在我一旁哈哈哈的笑

孩子啊孩子 媽媽知道妳很愛我
我也很愛妳
但是 我沒有辦法帶妳上班 妳也無法哪都跟著我去
見妳這樣奮不顧身的想隨我而去的舉動
媽媽很感動 但也很不捨

出門前 將飼料裝滿 零食補上
回到家後 飼料仍是完好無缺 
零食只缺一小小口(那一小小口是我關前前她咬的一口)
這也代表 我離開家裡這十幾個小時裡
她都悶在家 一動也不動

要她吃飯 我必需陪著她吃飯
陪著她一顆又一顆的吃
我不敢有任何的動作 因為 我一動 她又不吃了....

孩子 媽媽真的很心疼
心疼妳的傻氣 心疼妳的執著

曾跟朋友說過
如果有天我突然發生不幸
貝兒日盼夜盼 盼不到我 她應該會餓死
這句話 我不是隨口說說
而是我真的這麼擔心

所以說 我親愛的朋友們
如果真的有那天發生了
請記得一定要找鎖匠來我家
將一些食物灌進貝兒肚子裡
不要讓她尾隨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