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BoBo還在時,很多人問,「小姐,她會不會一直叫啊?」
「這麼大隻,叫起來一定很大聲哦?」
大多時候,我都笑笑的跟人家說,
「不會啦~他們這種狗不愛叫....」
但事後想想,我還真笨!!!
自己一個人住,怎麼還跟人家說她們不愛叫,
似乎是在說「小偷~~來喲~~來喲~~來我家偷東西哦~~」

所以之後.....我都跟人家說,
「會喲~~她們會叫哦~~而且看到怪怪的人也是會咬人的!」
(實在是對不起所有的黃金了~~我是想保護自己安危啦~~ )
但是...偏偏BoBo就是一隻不會叫的黃金,
怎麼要她叫,她就是不會叫,
就連外頭就站著一個不認識人,
她仍是在那聞啊聞,一點反應也沒有...
如果真的遇到危險,BoBo百分百會躲在我後面,
讓我向前自行奮勇殺敵去!!

而貝兒小妞.....
從她學會聽得懂「汪」的那一刻起,
我們便開始訓練她聽到有怪聲時,要懂的"通報",
(這比電鈴還好用呢~~~~)


而我奇怪的房東,
每次要來找我時,都不會先打通電話給我,
往往靜靜都是站在我家門口,
我聽到貝兒在叫,我才知道房東站在門口了....



前幾天,房東為了電費問題,
再度跑來跟我討論,
這次,他又是站在我家門口,
而貝兒也開始「汪、汪、汪」的吼叫,
這天剛好遇到我身體不適,
我正躺在床上,動也不動.....遲了幾秒,
就聽到房東說「小黃!!不要叫!!!」
害我躺在床上都差點被自己噴出來的口水嗆到~
(小黃??小黃???還小黃咧~~~)



貝兒讓我們"刻意"訓練出來的「汪汪」,
讓我們一開始都好開心..........
(覺得家裡比較像有人看家了~~~)
但是....她實在是太盡責了.....
盡責到連對面、對面、超遠對面的頂樓,
有個阿婆在涼衣服,
她看到也會汪個半死.......>_<
(真不知道,對面阿婆涼衣服干她屁事~~)
更別說我愛玩的鄰居,
動不動就跑到我樓上(頂樓)玩,
隔壁的老大哥們,偶爾還在夕陽下聊天談情....
(夕陽下談情是很浪漫啦~~不過,加上狗吠聲應該就像菜市場了吧~)


前一陣子隔壁的....總是在早上六點時,
老站在他們家陽台上,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我懷疑在看日出....不過,早上六點應該太陽都出來了吧....)
貝兒一聽到怪聲,就開始叫~~~
逼得我連續n天,早上六點跟著爬起來看是怎麼回事...>"<

如果貝兒只是叫個二聲就停住的話,
那我的痛苦就不會延續....
可惜,貝兒是一邊叫,一邊哭....
(是哭咧~~~看到鬼哦~~~就不知道她在哭什麼?)
然後從房間走到客廳,
再從客廳走到落地窗前,
一下哭、一下叫....
毛又豎的超級高~~~
還好老媽子我現在心臟夠強!!
要不然還真懷疑是有鬼咧~~

聽到她的哭聲,我真怕她會精神錯亂....
(也有可能是哭說我都睡死沒反應)
所以...不想理她,也得應付個二句,
「好好好~~~好了~~不關妳的事啦~~」然後再倒頭就睡.....
並用最快的時間再度進入夢鄉...

本來以為貝兒會跟BoBo一樣,
看不見人的時候會叫(之後BoBo學會顧家了),
等見到人時就會搖著尾巴迎接陌生人,
但之後事實証明,
貝兒她還是有優點的啦~~~
就算真的見到陌生人,
不旦不會搖尾巴,還會吼個二聲,
直到我們說「不要叫!」
她才會停住叫聲,
二個眼睛張的大大的!
看著送瓦斯的或是裝電線的人在那走來走去,
一刻也不得閒......

雖我不愛有個會亂吠的小孩~
不過,還是要有個會顧門的小孩,
這樣一個人住才比較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