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一個過年的行程寫到現在都沒寫完?

原因:因為Bo麻我,每個星期都跑出去玩,
每個晚上都有做不完的事,
每天上班都有新的驚喜在等著我(又有新工作!煩!)



初五一大早,就要貝拔的媽媽,也就是貝奶奶叫起床,
吩咐著我們,一定要到廟裡拜拜去,
據可靠消息而言,
聽說,他們這五天,幾乎都去拜拜具多,

(意思就是,拜拜行程少不了啦!)
於是乎,今天又到新的廟來拜拜了.....



坦白說,我並不愛拜拜,
不知是不是因為從小陰影太深,
所以長大後,只要有拜拜的行程,
我能閃一旁就閃一旁,

小時候,我爸媽是修靈山的,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修靈山的是什麼的?)

從小到大,常見到一些靈異的事情,
當然,我也深信世上有神有佛這道理,
只是,從小就跟爸媽走遍所有廟宇,
以至於我,長大後就極為排斥....

這一切都是我爸媽害的,
誰叫他們小時候老愛騙我們說,
「走!爸爸媽媽帶妳們出去玩!」
接下來,就帶我們去拜拜,
去那種,伸手不見五隻的廟拜拜,
(香火太鼎盛,四周全都是煙...)

所以,只要一翻開我們兒時照片,
一定都是在廟裡拍的....(很令人沒力吧!)

人家的兒童回憶都在什麼田園休閒玩樂,
我的兒時回憶都在廟裡度過....



前頭有提到,貝姑姑很怕狗,
但是,貝姑姑看到貝兒還算有教養的一面時,
對貝兒的懼怕有減弱一些,
當貝拔提到問他們要不要跟貝兒怕照時,
他們也很開心的跑過來要跟貝兒拍照,
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看,
在貝拔快手之下,
↓拍出什麼樣的照片出來.....



心繫在球上的小孩↓



在愰神的小孩↓



唯一比較正常的照片↓



結束廟宇之旅後,
大家火速的要趕回北部,
接下來的時間,
大家都在塞車中度過....

輾轉到台中後,
我們吃了很好吃的"某知名火鍋店後"
接著,大家各自解散,逛街去了!

貝阿姨也在台中附近的店裡上班,
我們與貝姑姑們解散後,
我們便殺到貝阿姨店裡,找貝阿姨去!



我跟貝阿姨從小感情就比較好,
無惡不作(當然都是貝阿姨帶我去的!)
因為年紀相近,
貝阿姨也不知是什麼頑皮小孩出世的,
只要妳能想到的,貝阿姨幾乎都帶我做過,
當然啦,我都是當把風的那一個!

隨著年紀增加(度數也增加了!)
所以,把風這個重責大任,
我再也可以不用做了!

雖然沒有什麼兒童回憶(都在拜拜中度過),
但兒時回憶卻充滿著跟貝阿姨一起度過的日子,
(眾多回憶都在做壞事!)

不要看我們感情好,
我們小時候也很能吵架,
還會互扯對方的頭髮! (這是我唯一想把頭髮減短的理由...)
互踹對方的肚子 (踹對方肚子都是我~~~~)

當然啦,因為年紀小,
所以打輸貝阿姨時,
我只要負責哭就好了!
接下來就讓我阿母來處理就好~~~~
但~~貝阿姨也不是省油的燈,
只要讓她不爽時,
她會一個星期、一個月,都把妳當隱形人,
不跟妳說話,飯不裝妳的份,
衣服不洗妳的(當然也不會涼妳的衣服!)
吃飯講話時,都當作沒妳的存在,
搞的我最後還要跟她道歉(靠~~明明錯的就是她咧~~~)
「姊...對不起,我錯了,妳原諒我好不好?」

瞧~~~~我多悲情啊我!



其實貝阿姨也很怕狗,
(為什麼我們的姊姊們都怕狗咧?)
但自從她知道貝兒很聰明後,
她都會改叫貝兒靈犬,
也常跟別人說「我妹養了一隻很聰明的狗!」

不幸的是,這天貝兒剛吃了四大盤的涮牛肉後,
根本把我們的話當耳邊風,
著實讓我阿姊在他同事面前漏氣!
(他同事心中的os:這真的叫靈犬嗎?)



與貝阿姨相遇結束後,
我們便到處去逛逛,
為了滿足,我也想買衣服的心理,

走沒多久後,就遇到貝姑姑的老公,
貝兒開心的撲上去,
一撲就坐下來了,
(這女人果然愛男人啊~~~~~~~~)



在貝拔去四週逛逛時,
貝兒也開始扮起看家的本領,



其實....我覺得,
那怕真的有人當著他的面把我的包包拿走,
她應該也不會怎麼樣,
還會哈哈哈哈的陪笑吧.....



其實這天沒什麼行程,
只是在趕路,趕著回台北,
不過,能在這裡遇到貝阿姨,
我真的滿開心的!



當然~~~~~
貝兒也覺得很開心!

(反正她只要能出門,她上哪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