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文章:2008.03.01 滷蛋-髖關節手術日誌

目前,在三位好朋友的幫忙之下
我們湊了3200元,先幫滷蛋做檢查,謝謝你們的幫助!
也讓滷蛋的髖關節手術有了好的開始!

做檢查的目的在於:

一、為何早在三個月前,滷蛋就動過手術了,為何滷蛋還是無法行走?動的又是何種手術?
二、其次是,了解滷蛋目前髖關節脫出的情形?

我們採用比較便宜的方式就是靜脈注射麻醉
李傳也情義相助,給滷蛋最好的靜脈注射麻藥-propofol。
這種麻藥的麻醉方式是要慢慢的注射入滷蛋體內,優點是恢復得很快
只要停止給藥後打上點滴之後約一分鐘,小滷蛋就會醒了。



先將滷蛋的右前腳毛剃掉露出靜脈



準備打上軟針。



用透氣膠帶固定。



一次OK!軟針裝置完畢。
靜脈是一隻腳一條,所以四隻腳就是四條動脈,如果一次打不上,就得要換腳!
不過這只是會讓你家的小孩白白挨針而已!
(就像我,最怕打針了!有幾次護士小姐,一邊聊天一邊打針,針都插進去了,找不著血管,還用針頭在裡頭轉啊轉的,我都快翻臉!)



推入靜脈注射麻藥。



此時張醫師抱住滷蛋,因為滷蛋開始...有感覺了!



從上一張圖到這張圖,中間的過程,不到一秒鐘的時間,滷蛋就睡著了!



這張是當初古駒先切除完一邊股古頭後所拍的X光片
藍色部分是切除過後的形狀,紅色部分是股窩
可以看到,有顏色的部分相當的平整;週圍也沒有任何的雜物出現



這張是滷蛋的X光片
一樣區分為藍色術後,與紅色股窩的部分
唯獨不同的是,增加了黃色部分(為術後不平整的部分,是術後週圍贅骨未清除乾淨,進而造成的發炎。)
做這個手術最重要的是,切除完股骨頭之後,要立即將股頭週圍的(毛邊)修掉
要不然,術後尖銳的骨頭毛邊會布段的割傷、壓迫肌肉組織造成嚴重的發炎
讓病情更加惡化。

滷蛋當初術後至今,少說有兩個多月了,開刀部分所切除的毛髮都已長出來了。
如果這一個成功的手術,不應該還持續的發炎到現在,導致滷蛋始終背部還在鞏起的階段,不敢走路?



雖然知道狀況很差,但不管如何,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積極的面對之前手術留下來的錯誤
畢竟,小滷蛋現在不良於行是事實,所以,我不能放棄任何一個讓滷蛋恢復健康的方法
看看,這個小傢伙還在昏睡。
通常,在麻醉時要將舌頭拉出來,這樣可以暢通呼吸道!
就像在上大學軍訓還有當兵時一樣,教官/醫官會把假人安妮輕輕地抱出來
我們在操作時要輕輕的拍打安妮的肩膀,輕喚著:「安妮!安妮!妳怎麼了?」
記住!一定要輕拍,要不然醫官會叫你賠一個全新的安妮來,(聽說是兩萬多大洋換一個安妮)
然後在你籌錢的過程當中,會讓你晚上抱著安妮一起睡覺!(別以為我在耍冷,真的有人抱過...很恐怖...)



這張圖看起來,像《Godzilla》裡的Matthew Broderick飾演的尼克博士檢驗出Godzilla已經懷孕的那一幕。
出現第一點代表正常,無其他病狀。

在滷蛋小朋友睡著的過程中,我們也驗了心思蟲/愛利西體/萊姆病四合一診斷
因為他之前的主人都偷懶,沒有給他吃藥!
還好檢查出來沒事,所以,我趕緊的補上心絲蟲的藥給滷蛋吃。



這張圖,我第一次拍到滷蛋他成熟的一面,彷彿就像是一隻溫柔的大獅子一樣!

總之,小滷蛋我會繼續守著你,趕緊的幫你動手術。
讓你好起來,再幫你找個好人家,這個人不會因為他要結婚、生小孩、出國、或是其他總總的因素,而把你丟棄不管。
這個人他會永遠的守護著你一輩子。

請各位朋友幫忙轉寄此文章,謝謝!

====================================================================

另一篇文章:2008.03.07 滷蛋髖關節手術 三月上旬捐款明細

首先我要說
感謝大家對於滷蛋的關心還有對於我的信任



原本我只是喜歡寫寫東西,亂寫,瞎寫,喜歡小尨、喜歡古駒...
所以,我把我的學校報告、心情、感傷、全都感動都寫進來
慢慢的我發現,原來給我最多的是家裡的狗兒子們
所以我一直在撿狗,亂撿,撿到李傳警告我
再撿,就不再給我打折了
連我老爸都說:「Marco,這輩子你只有對狗最有耐心而已!」

只是我還是在檢,算算家裡來來去去的狗大概有20隻左右
我很幸運的,每隻狗狗都有送出去,為他們找到一個好的歸宿,疼愛他的主人與家庭



(這張照片是德懿與阿祖來家裡看滷蛋時拍的,那天滷蛋一直黏在德懿身旁)

我沒有想到滷蛋的故事寫完之後
會有人說:「Marco,我要捐錢幫助滷蛋!」
讓我無比的驚訝與感動

以前,寫過一些文章
也有朋友說要捐錢,我都婉拒了
畢竟,這是一個敏感的議題
一個不小心,或是處理得不好,會有很多麻煩,會惹人非議

目前我還在念書,我有在打工賺錢,來支付我跟小朋友的開銷
算算我每個月要花的錢有
1.房租
2.狗兒子的花費
3.飯錢
4.買書
(哈哈!Sorry!買書排最後,希望老師看了不會當我!)



(這張阿祖跟小尨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感覺這兩位長得有點像說...)

只是,我後來想想,有些事情可以等、可以延
但是滷蛋的腳不能等

因為滷蛋,他已經越來越大隻了
他從第一次去成蹊動物醫院時的體重是10公斤
到德懿2月初,帶滷蛋去成蹊時的14公斤
到2月底的22公斤

慢慢地,滷蛋的腳會逐漸撐不住他的體重
所以,在2月中旬我開始接受大家的幫助
我在這裡要很真誠的對您說:「感謝您的幫助!」

我跟成蹊動物醫院的院長黃李傳醫師
談過這件事
他願意幫助滷蛋,也幫忙滷蛋
別家動物醫院開價五萬元的手術費
李傳願意以四萬元動這個手術
還包含手術後,住院一個禮拜觀察期間所有的費用喔
真是夠意思的朋友

為什麼我去找成蹊動這個手術呢
是不是還有別家動物醫院呢

因為,當年古駒的髖關節手術也是讓李傳動的
手術開得相當的好,沒有任何後遺症
古駒駒現在也碰碰跳跳了,而且玩得很開心

所以,從現在開始
我每週禮拜五的2400會公佈當週捐款的明細
也讓各位朋友確認您的捐款是否已經入帳
如果各位想要文字檔我也願意傳給大家
只要金額到達4萬元,就停止捐款

2月捐款明細

陳○猷 先生 200元
30887 1000元(旻君)
68693 2000元(fantishiang)
----------------------------------------
共 3200元

如果您能力足夠的話,剛好也沒有急用的話,捐得多;小魯蛋可以趕緊動手術,我感激您
如果您要肩負許多的責任的話,捐得比較少,那也沒關係;您的愛心也會讓我深深敬佩
如果您不想捐錢,那更沒有關係;請您幫我轉PO滷蛋的文章,這樣更好

若您有意捐款的朋友,請您留悄悄話給我,留下您的聯絡方式(MSN)

希望讓我們一起積沙成塔,幫助滷蛋
謝謝您的幫助,Marco我深深的感激您

延伸閱讀文章: 2008.03.10 滷蛋的家庭訪問 及 2008.03.12 今天發生了四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