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從「綠光森林」離開後,我們便下山去找吃的...
石門水庫附近的一魚n吃,
我帶著貝拔到我從小吃到大的客家餐廳吃飯,
可惜老闆跟老闆娘只認得我媽,
連我跟他們說我從小在這吃到大,
對方"好像"也沒什麼印象,
沒印象=沒打折,加上不知道是我太久沒來吃,
主廚換人還是自己口味變挑了,
以前覺得不錯吃的一魚三吃,現在變的一魚多難吃
三菜一湯,我跟貝拔二人吃了一千多,
付錢時是心痛兼後悔.......

走到停車場,我們帶著貝兒在廣大的停車場跑跑,
也順道讓我們吃完飯後得以休息一下下,
然爾,就在我們跟貝兒在停車場玩時,
餐廳後面走出一隻"非常"美麗的公雞,
說牠美麗,是真的很美麗,
牠身上有五、六種美麗的顏色,非常著亮麗.....

貝兒熊熊看到這個不知名的"生物",
不知是身理發生了變化,還是要保護我們的心態,
貝兒便一把衝向前,
我見貝兒像是火箭般的衝出去,心裡著實著嚇一大跳,
本來悠閒正在逛大街的公雞,
見到龐然大物逼牠而來,牠也顧不得一切,
拔腿就跑.....
貝兒見這個生物會跑....更加引起她的興趣,
她也跟著加快腳步想追上這個跑好快的"東西",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把這公雞當作玩具了!)
然後,現場馬上就出現一大堆的聲音,
「張貝兒!!不要跑!!」
「咯~咯~咯!咯咯咯咯!!!!!」
「噠~噠~噠~噠噠!」跑步聲
「張貝兒!!!!!!!!!不要跑!!!!」
此時我腦中還閃過貝兒加速度,認真的追趕的臉龐.....
就連公雞跑進他們自家的車庫裡,
張貝兒這個不怕死的還是跟著跑進人家家裡,
(我好怕對方會拿著菜刀出來砍貝兒啊~~~~)
才三秒的光景,公雞又從車庫裡跑出來,
張貝兒緊追在後,而後頭....
一大群餐廳老闆娘、她兒子、她女兒,也都跟著跑出來看!

然後,這個美麗的公雞就當著牠主人的面前,
展現出雞飛貓跳的戲碼!
何來的貓??
我也覺得很訥悶!
好像是跟著老闆娘一起跑出來的,
這隻貓見公雞一飛上了圍欄,
貓也跟著跳進圍欄裡,
接續著完成剛剛張貝兒追公雞戲碼,
然後就從圍欄裡傳出激厲的慘叫聲,
(其實慘叫聲一直都在...只是在公雞"飛"進圍欄裡時,叫的更大聲)

然後,老闆娘手上真的拿著菜刀(好像是正在做菜的樣子),
跑出來趕貝兒出車庫,
老闆娘果然是生意人,
起先,先是表情嚴肅的趕貝兒出來,
一見到我們馬上對不斷說「對不起」的我們展開笑顏,
我一邊說對不起,一邊把貝兒抓過來打一頓,
耳裡還不斷的聽到公雞的慘叫聲,
叫到我的心好痛哦~~~好像是小朋友受到嚴重驚嚇,
需要去收驚的樣子!!

就在我跟貝拔一直彎腰說對不起時,
老闆娘的女兒突然很大聲的說:「牠是我們的寵物耶!!」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嗚.......我也知道牠是妳們的寵物啊,
我內疚到都快哭出來了呢,
見老闆娘的女兒很生氣的跑進屋裡時,
我的心都糾在一塊.....
我好內疚啦~~~~

說千萬個對不起,也無法說清我心中的內疚感,
耳裡不斷傳來公雞的慘叫聲,
我心疼到把貝兒丟給貝拔,
一個人先跑進車子裡,
把耳朵捂住....不要聽....

等貝拔回車裡時,
我連貝拔一併罵,
可憐的貝拔應該覺得很無辜吧,
怎麼追公雞的不是他,
連他也要被我臭罵一頓,

因為這一段小小的插曲,
讓我們接下來一、二個小時裡,
在車裡的氣氛都一直嚴肅著.....

但之後沒多久我發現.....
嚴肅的似乎只有我,
因為,我旁邊開著車的那一位老兄,
還能快樂的跟我談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而後頭的兇手,張貝兒小姐,
她正快樂的玩著她的瓶子......

PS: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突然,
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