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兒最近過的很快樂,
因為阿母突然良心發現,天天都準備很多零食給她吃,
算是獎勵她會主動去吃飼料的好習慣,



最近因為公司上的忙碌,
所以回到家後,我整個人就呈現放空的狀態,
大多時候都是眼睛盯著電視看,
然後開始呈現痴呆傻笑的局面,
因為阿母的痴呆,所以當女兒跑過來盯著桌上的零食時,
阿母腦子頓頓,心生憐憫,
手就會不自覺的拿起桌上的零食給她吃,
(現在想想,應該把她的零食收在櫃子裡的才對!)

日覆一日~二母女就一直用這樣的模式生活著,
只是....現在女兒發現阿母痴呆程度大為提升,
女兒發現她再一直盯著零食看時,
阿母己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反應!
雖然如此,但聰敏的女兒,也找到變通之道! (現在改用頂手的!)
而且像是蜻蜓點水般的輕巧,讓妳覺得沒有壓力又無法忘記她的存在



如今只要她頂我手一次,我就會拿桌上的零食給她吃,
也因為如此,所以造就了她最近的放肆,
現在就連我在吃我的晚餐時,她也跑過來頂我的手....


於是我假裝忽視,
不過,忽視歸忽視,貝兒完完全全不當一會事,
她先來個頂手,再來個流口水(直接滴在妳的腳掌上!),
或是直接來個越來越靠近~~~~
讓人只不消之際,我便來個河東獅吼~(只是她也不當一回事!)


昨兒個,我跟貝兒就在那玩妳吼我躲的遊戲,
(妳吼我躲: 我一吼,她就躲起來遮住半邊臉,等到我沒吼時,繼續頂我的手;
然後我抓狂再吼一次,她就繼續躲起來,
遮住半邊臉 (拿我的大腿當作遮避物),
等到我沒反應時,再頂我的手一次~~~然後反覆來過幾回合~~~~



隨著貝兒年齡越來越大,她就越來越聰明,
聰明到我現在跟貝拔二人之間,有一些禁語是不能說的.....
例如,我們要計算要出遊時,千萬不能說「出去玩!」
我們在睡覺時,不能說「上床!」
因為貝兒只會選擇她想聽的聽
其他的,她完全不當一回事!

那怕我跟貝拔二個人只是在跟對方說話「要不要上床睡覺了?」
貝兒就會只聽到「上床!」二個字!
接著就會看到她用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
火速的跳上床,然後乖乖趴好裝睡,
著實讓我跟貝拔二人傻眼兼大笑,
害得我跟貝拔二個現在都要問,要不要「"那個"了?」

原以為我們家的禁語就只有那幾句,
怎料,就在最近,我們發現家中禁語又多了一條!



話說前幾天,我跟貝拔二人一大早就約好下班後要去游泳,
(別懷疑,旱鴨子的我的確是要去游泳哦!)
這天,二人都先回家做好準備,
我早準備好,坐在客廳等著貝拔從房間走出來,
最後貝拔準備好,關上房間門對著我說「走吧!」
只見貝兒火速的衝到櫃子旁,叼起她的牽繩,
用力的在我們面前甩她的牽繩!
只見她不斷在那甩啊甩,還有貝拔一臉三條線的表情......
看的我在一旁大笑~對著貝拔喊「啊~你死定了!」



這下,我才不要當那個劊子手,跟她說「沒有要帶妳出門哦!」



【備註】
最後那個劊子手還是由貝拔來當,
當貝拔對著貝兒伸出一隻手指,在她面前搖愰著說,
「不行~~~妳不行出去!」
只見她叼著牽繩,搖的飛快的搖巴停止了~~
然後臉露無辜及可憐的目光,
最後,怕貝兒又開始在家裡大哭的我們,
只好把游泳的事放一旁,
先帶她出去跑跑散步去~~~~~

唉~這年頭,父母難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