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第28天

這是我們家的老大



老大最像貝兒
無論是毛色、臉蛋、脾氣或是舉動
都跟貝兒小時候一模一樣
(不虧是貝兒寶寶裡的老大,個個都像媽媽...)



老大的脾氣很倔 跟貝兒小時候一樣
一般人聽到這裡 
應該都會退避三舍
連想都不會想養老大

不過 我們就是因為老大像貝兒
也明白她所有的舉動
所以我們更會將老大帶在身邊



我們家的老大
只要一出籠子就會開心的笑
(這點跟貝兒也很像!)



她的毛色跟貝兒一樣
也有小小的肉嘴嘴
將來那個小肉肉嘴應該會成為口水聚集處



貝拔沒有經歷過貝兒二個月前的歲月
所以他不知道貝兒剛帶回家時是什麼樣子
大多時間裡 貝拔都是聽我在講
聽我在述訴貝兒小時候的個性

現在有老大在
我可以省下很多口水
不用說的太清楚

只要對貝拔指著老大說:「貝兒小時候也是這樣!」
一切的一切  
就盡在不言中.................



貝拔這天很可愛,
他說要幫小朋友們拍藝術照,
特地把背景換成這樣,

我原本還在恥笑他很無聊
甚至對他的背景不斷的批評
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活潑亂跳的老大



老大不愛人家抱,
只喜歡自己站在自己想站的地方,



老大很有自己的想法,
從她很多小動作就看的出來,
我們很清楚她未來會比較難教育,
因為聰明、因為有想法、因為夠機靈,
不過,生活的樂趣就是在於這裡,
未來的路途上,
我們會花更多時間在教育她,



有貝拔在,我輕鬆不少,
我很早前就跟貝拔說,
未來的小寶寶的管教由我來教,
(其實是我擔心他們都不聽我的話~~~就像貝兒不怕我一樣~~嗚嗚)

但 不知是我不夠兇
還我就是一付軟柿子的樣子

從我現在的氣勢來看
我未來應該是無法達到我的宏願(小寶寶的管教由我來教)

家中總是要一個當黑臉 一個當白臉的人
白臉 貝拔應該無法適任
黑臉 我應該也無法堅持下去
看來 我們就是註定一個當黑臉 一個當白臉的人



老大很聰明 
真的很聰明
吃飯的時候一定是跑前幾名
(跑第一的是六六仔)
她知道我不愛人家唉唉叫
所以 當她想出來時 
她只要二隻腳趴在前方
然後哭情看著我 我也會注意到她
然後把她抱出來放風.......



跟貝兒很像的老大

其實我很期待她長大後會是什麼模樣
希望 她什麼繼承媽媽的聰明,
也像媽媽的貼心又搞笑,
基本上什麼都可以像!
就是不要像到媽媽有分離焦慮症就好了!  

【後記】
貝爺爺,最近有很多感觸想對你說,
感謝這陣子你的辛苦及付出,
不虧是爺爺,爺爺真的很有愛心!!
有你陪在我身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