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姊姊,貝兒的阿姨,孫子們的姨婆



她是個不怎麼敢摸狗的人
甚至 還有嚴重的潔癖

怕狗咬她
怕狗會偷襲她
怕狗毛會沾到她的衣服、褲子

在養BoBo前 我們家有一隻靈犬 叫妞妞
妞妞是博美犬

博美犬一向是以小型為主
但我們家的靈犬妞妞卻是中型的博美犬

不是很美 但卻是最聰明的
即使大家都知道她不美
但也不能在她面前跟她說「妳不美!」
要不然 她會生氣不吃飯
甚至幾天不理妳

妞妞在我國小時就抱回家來養
一養就是十年
一開始 我這個曾被狗咬過的姊姊(就是被博美咬的)
怕妞妞 怕的要死

一直到妞妞待在我們家二、三年後
我這個怕狗的姊姊
才真正敢踏出第一步 
跟妞妞合照 (是離妞妞很遠的地方拍照)
慢慢的 再近而摸妞妞
抱妞妞 親妞妞 
甚至接妞妞去跟她住 與妞妞為伴

妞妞 是她最不怕的狗
但我們家妞妞卻不是那種不咬人的狗
全家人都被她咬過 
包括我這個每天將她抱前抱後的人
也沒辦法躲過被她咬的命運

不過 博美 天性就是有一點神經質
她咬我們 真的不能怪她
她也不願意 
每回她咬了我們 她就會將頭低下去
當我們指責她時 (沒人會打她)
她的頭就會越來越低 一直低到鼻子靠在地板上

此時!妳千萬不能再罵她了哦!
因為她已經知道錯了!
如果妳再太過份的指責她 
她就會生氣 然後對妳皺鼻子
似乎在告訴我們「我都認錯了!妳們到底還想怎麼樣!」

所以 我們家的靈犬妞妞
在我們家是過著太上皇的日子

坦白說 當時的我們沒有像現在這麼懂狗
把她當自己家人養

與她發生的趣事 真的一天一夜寫不完

雖然妞妞在她十歲時離開我們家了
但直到現在 她仍是我們心目中的靈犬



妞妞離開我們後 我們家一直沒再養狗
過了幾年後 我們雖中間有陸陸續續在養狗
但總是沒有持久的養下去

一直到BoBo 我們才真正有養狗的感覺
頭一次養大型犬 又是養在家裡
以前家裡是透天的 大狗都養在一樓
現在住公寓 要養一隻大狗在公寓裡
造成家裡一度的開會 又開會

我這位怕狗的姊姊 長時間沒住在家裡
看到BoBo這麼大隻 不時的哇哇大叫
即使我們怎麼告訴她 BoBo很溫和 不會咬人
她仍是嚇的半死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了 
我親愛的姊姊 終於會跟BoBo玩拉扯遊戲
雖然每次玩每次都很吵
(她會拉著繩子一直尖叫,然後另一邊的BoBo開心的搖尾巴~~)
但 至少她會跟BoBo有一點點的互動

經過一些事後 我搬到外頭住
我親愛的姊姊 還會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想BoBo 叫我帶BoBo回家
(噗~我看是想我比較多吧~~ ~~)

她不像我們 會抱著BoBo 跟BoBo玩
但她會默默趁著BoBo沒在看她時
偷偷摸BoBo (我們家神經線很大條的BoBo都沒啥反應)

我不知道BoBo對她來說 
是不是像她對妞妞一樣
有這麼的不可分割 
有這麼的情深意重

但我知道 BoBo對她來說 
仍是心頭的一塊肉

BoBo走時 我誰都不敢說 只敢打電話跟她講
我這位大姊 沈穩的安慰著我
跟我說「BoBo這輩子要修的,已經修完了!」
她可以圓滿的修完一世 或許還有幾世要修
但她能遇到妳 她很幸福 妳很愛她 這樣就夠了!

無論電話那頭的我 怎麼哭泣哽咽 怎麼嚎啕大哭
她始終安靜沈穩的安慰著我

與我掛完了電話後 
她撥電話給我媽 才放聲大哭
哭的不成人形

事後我媽才跟我說
當時她完全聽不懂我姊在講些什麼
只知道她一直哭個不停
然後一句話也說不清楚



養了貝兒後 我姊既使還是很擔心的會怕貝兒
但見到貝兒聰明的事蹟後 
我姊疼貝兒像什麼一樣 
不時把貝兒掛在嘴邊說

怕大狗 但又會跟貝兒玩 
而貝兒這個瘋婆子 也會跟前跟後的跟著我姊跑

貝兒生了小Baby後 
這天 是我第一次抱小baby回家給她看
她看了驚呼好可愛!好可愛!
愛歸愛 但基於她工作時數過高
沒時間陪小狗 她也只能很落默的說
她不能養......

對於一個怕狗 被狗咬過的人來說
主動偷摸狗
撥水果給狗吃
會拿玩具跟狗玩
會幫狗梳毛
在我訓狗時 她會在旁邊哭說好可憐....
一直到現在
會主動抱起狗來拍照

這都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我媽媽很偉大
我們家從小到大 一直都有貓貓狗狗相伴在左右
在我懂事後 貓貓狗狗都是我跟我媽在弄的
而我們家 雖是在有貓貓狗狗的環境下長大
但我們家仍是出了奇芭怕狗的姊姊

一直到現在 姊姊也三十好幾
終於會主動抱狗抱貓

↑跟Miu Miu這張合照
是她心臟都快跳出來的成品
她很擔心Miu Miu會不會突然伸出貓抓出擊 

而再前面的那一張合照↑↑
是她抱著十幾公斤的小狗合照(一隻平均都要有六公斤重)
她的手應該酸的要死 
但還是笑的很燦爛



我的姊姊 是我們家繼爸爸走後
最強大的支柱

長女一向最辛苦 她所承受的壓力及責任 
是我們很難想像的
爸爸走後 支柱由我與她一起擔下

我們不像以前一樣
會半夜聊天聊到天亮 
我們也不像以前一樣
會同心協力 一起搞怪 一起被打

但我們都知道 姊妹之情
雖不常聯繫 但遇到事情時
會跳出來的 永遠會是對方

我們之情的感情 永遠無法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