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心人送來的給小毛頭吃的.....

感謝好心的阿姨這麼疼愛我們家的小毛頭哦



一從冷凍庫拿出來....小毛頭們便開始燥動.....

神奇的鼻子啊~隔著真空包都聞得出來!



因為小毛頭們的燥動,逼著媽媽我無法等到自動退冰,
直接把肉送去微爐解凍......

解完凍...肉整個軟了....便可以下鍋煮了.....



有些羊肉食品有很重的腥味,這一款羊肉完全感覺不出來! (我個人覺得啦)
我只有聞到濃濃的羊肉味.....

我現在煮東西都很小心,
一定要確定食材都有煮透才敢給小毛頭們吃.....
所以一定要用火滾熟後才放心!

(上頭的白色泡沬一定要撈起來哦....)



在等滾沸的同時,濃濃的羊肉味不斷的漂過來....
自己一邊煮都想流口水了....更何況毛頭他們了.....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說....
我真的好認真哦....
為什麼我要一邊當瑪麗亞..一邊還要拿相機拍照啊.....



被我趕到門口等的小毛頭們

如果不趕到他們到廚房門口,
他們就會成為妳的拌腳石....
一直在旁邊礙手礙腳的狂擋路.....



那個浩呆的小孩...沒得吃就趴下來休息了.....

只剩下我們家的爆毛小虎 (狂爆頭頂毛) 還在執著不放棄.....

PS:小虎的手腳好短哦...看起來超可愛的啦!! (那有人連指縫都在爆毛的啦~~)



經過十分鐘後.....完成囉~~

接下來再煮一些些配料,就可以上桌了!



我們家整個就是偏愛羊肉口味的.....

其實是偶本人偏愛啦,小毛頭們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
都嘛是阿母覺得羊肉對皮膚好,就選羊肉...



煮的這麼辛苦,當然要拍一下照片做個紀念,
免得再過個二、三個月,壓根兒忘記這時候做過什麼事....

不過我在拍照,小毛頭們可不怎麼開心

老母我是用心良苦,是在找空檔拍照,
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在等肉涼一點..免得他們被燙到...
不過我猜....他們壓根兒也不在乎會不會被燙到吧!



把他們叫過來排排站好....結果大家的表情都不一樣

再呼喊一次....叫他們乖乖等媽咪一下下.....

結果                                                      


                                                              


                                                              



有人在傻笑.....有人在神遊.........

再一次叫過來排排站好來個合照......

登登登登~ 好可愛哦!



老母我很認真準備的晚餐



不知道我老了他們會不會也這樣煮給我吃......

(作夢去吧妳~~~~)



再等下去,應該會有人結屎臉給我看....
所以不要再等了....快點放飯囉~



正所謂迫不及待指的就是這一種

本來小虎要走過來找我,
結果好死不死的我剛好說「ok!」
搞得她的姿勢變成這樣.......



身體彎成這樣吃飯會健康嗎?



四顆小頭排排站好可愛哦.....

我最喜歡在他們吃飯時跟他們對話,
「好不好吃啊?有沒有覺得很幸福?」
「喜歡嗎?下次媽媽再煮給你們吃?」
雖然我肯定他們沒人聽的進去......

不過他們還是會很捧場的用他們的小尾巴回應我.... (小小搖個二下敷衍我....)



從來沒見過他們吃這麼快的....
三兩下清潔溜溜~



胖巧整個就是不願意離開她的碗....



非常賣力的狂舔碗......



原以為會幹這種事的只有胖子巧一人....
沒想到連我們家的女王張貝兒都加入了這個行列



女王一來,臭俗辣巧只能默默離開了

小毛頭們吃的很爽.....老母我怎麼可能不也爽一下?
等他們爽完後,換我要 了!



這個傳家之寶是小虎乾媽帶來的.....
她說,這個從她很小的時候就留到現在.....
還不斷的跟我說這是「傳家之寶!」

只不過很奇怪的是......
大家有看過有人會把「傳家之寶!」丟在別人家嗎?
(小虎的笨應該有部份是跟乾媽學的.....)



既然 乾媽的「傳家之寶」整天放在我的廚櫃裡....
我也好心的幫忙拿出來用一用,
免得放太久壞掉了也不好~

所以,在這天貝拔去上班的同時,
我就買了一堆食材回來煮些好料囉~~



我們家一向沒有寫美食遊記的習慣.....

因為每次說要寫,但是每次看到美食只會顧著吃,
每回都推來推去叫對方來拍照,結果到最後都沒人要拍.....



想當然爾.....這次的照片一定是我拍的啊.....
貝拔這麼愛吃,怎麼會願意拍照啊.....
我要拍的時候,貝拔還說「幹嘛這麼麻煩啊~~」
等到我拍了幾張後,他還會在一旁傳授「要這樣拍....光圈要調.....」



這個烤盤烤起來不止是賣相好,烤的也超好吃的耶!!

平常我們家還會在肉裡頭夾起士....
但這天起士都吃光啦!!



不過沒有起士的加持,加一些蔥花下去也很有味道!

除此之外,有時我們還會在肉中間打一顆蛋



然後要注意火候...隨時準備翻面....



接著肉熟了沾點蛋汁來吃



唔......整個就是肥死我們啦!!



有些人不敢吃生的蛋....但是這樣沾來吃我們家很愛哦~~~



有時可以加一點點辣味沙茶 ... 味道也是一絕!



再來加一點點的威士忌...唔..整個就是讚翻了啦!!



ps:我今天中午吃了很難吃的素便當,現在又看到這堆照片....整個就餓了起來!
pps:剛剛問了
好心的阿姨,阿姨說小貝他們吃的肉泥1公斤NTD$45,2公斤NTD$79元,想要買的人可以自行前往訂購哦....
ppps:我個人覺得羊肉不腥,可能我本身不怕羊肉的腥味吧...噗...會怕的人請不要以身示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