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網友很可愛,她問我有沒有因為每天清狗大便擦狗尿而發怒過?
她提到她自己有兩隻臘腸和一隻哈士奇,
光是尿尿跟便便就搞的她快發瘋,
常常做事情做一半就聞到陣陣的尿騷味及屎味,就得放下手邊的事去清,
除此之外,她們家狗狗吃牛皮骨,狗的腳都會黏到牛皮骨,
所以她每次讓他們吃完牛皮骨後,都得幫他們洗腳腳,
而她看了我的文章,但都沒看到我有這些困擾,
於是她就想說,是她們家的狗比較容易黏到嗎?
她說她長期看我的文章,一直覺得覺得我們家的小孩夢幻不真實~
問我是不是我很顧毛小孩的面子所以不願意寫出來(笑)...

我看了她的留言後,分享了我們家的實情讓她知道,
進而想到我的確好像沒有寫過類似的文章出來,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要問一下,大家真的覺得我們家的小孩很夢幻嗎?不會吧... (張嘴疑惑)
是說,我可是一丁點也沒打算營造這樣的形象喲!
只是我壓根也沒想把這些寫出來過就是了。

接下來我要講的內容,可能是中午吃飯時不大適合看的好時機,
如果在電腦前的你們正值吃飯時間看這篇的話,
現在就可以趕緊按一下右上方的叉叉鈕離開喲!

下一張(熱鍵:c) 

以前我們養貝兒一隻的時候,真的很輕鬆,
可能我們習慣養大狗了,所以有些生活上不便的地方,
我們都把這些當作理所當然自然也沒什麼在意過,
但是等到你一次養很多大狗時,就真的什麼生活品質都沒有了。

像養貝兒時,她去上完廁所我們沒有馬上去清也沒關係,
可能養狗養久了,鼻子也不如從前(這跟抽煙者聞不到煙味意思差不多)
但是毛小孩養多了,就沒辦法這樣偷懶,
一個小孩去大一坨,四個小孩就會有四坨,
以此類推,如果他們要排二次才有辦法排乾淨,
那我們家的廁所一進去至少會有五、六坨以上的產物在等著我,
如上頭所述,我們根本容不得他們上完不馬上去清這種事發生,
一定要快馬加鞭迅速執行清廁所工作!
撇開味道會從廁所飄出來外,廁所產物越多,其他小孩根本也沒容身之地,
如果他們想再生產,就只能生產在廁所外頭的地板上,
想到這....我怎麼可能不馬上去清呢? (對吧對吧)

這二年我跟貝拔為狗爭吵的次數越來越多,
但每次吵過後我們還是會努力的去解決問題,
我跟貝拔的個性比較不大一樣(我們把這個歸類在互補好了)
我的個性比較認命,我就是一條神經通到底,傻傻做傻傻包容那一型的,
貝拔的個性則是比較懂得變通,
他是那種會一直想克服,不斷換方式一直試,直到他滿意為止;
貝拔要我想辦法改善,我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則是要他懂得接受,因為人要懂得認命,
也因此,我們二個都有各自的堅持。

舉個例來說,我們家有二個廁所,
第一個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大浴室

下一張(熱鍵:c) 

第二個就是主臥房的小浴室,
以前大小浴室都可以讓小毛頭們去上廁所,
但是有客人來訪總是不好意思讓他們去上有大便的廁所(即使人家知道你有養狗)
那怕你把廁所都清乾淨了,有大便有狗窩過的地方,就是會有味道,
那種殘留味是你清也清不掉的,
所以我們就改讓他們到我們主臥廁所上,
講到這,問題又來了,
無論你去那裡上,廁所的味道都會飄出來,
如前面網友所說的,你必需得事情做到一半就馬上去清廁所
我的個性,就是那種會默默去清廁所的人,
而會變通的貝拔,則認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他把廁所的門挖一個洞,如下圖所示



讓廁所的門不用全開小毛頭們也可以鑽進鑽出 ,
而且這樣飄出來的味道也比較少.... 



但是這並沒有完全的解決問題,
即使我們把門關起來,廁所的味道也是會從下方的洞飄出來,
(養一隻的時候味道還可以擋一下,但當你養四隻時你是想擋也擋不住)
想讓毛頭跟我們待在主臥睡覺根本沒辦法,
我們常會在半夜被屎尿味給驚醒,不得不爬起來去清廁所,
搞得平常沒生活品質就算了,連睡覺也沒睡眠品質。

所以最後貝拔找人來弄廁所的通風口
找人來鑽洞,在廁所鑽洞,一直鑽到後陽台去,
然後打開廁所的抽風機,廁所的味道就一直抽到屋子外去....
也因為管線的關係,所以我們家的房間鑽了一個超長的管子
要擋也沒辦法擋住,整個就是很不雅觀....

老實說,我壓根兒也不會想到要在廁所裝抽風管(這不在我思考的範圍內)
對我來說,我想保持家裡整理的美觀,完全不願意破壞家裡的景色,
但是,等到貝拔去執行這件事後,
我才發現,原來破壞美觀後可以換來輕鬆的生活方式,
不用他們一進廁所後我就得馬上爬起來去清,
抽風管應該早點裝才對呀! (學小紅左手心拍右手背)

接下來再來講一些我們家常常發生的問題好了, <--以證明我們家真的不夢幻
就如前面所說的,我家廁所進去至少會有五、六坨在等著我去清,
容我提醒一下,我們家養的是中大型犬,
所以他們的產物跟吉娃娃二隻手指頭大的產物不大一樣,
他們每回的產物超過一個手掌大,是說,人類的產物應該也沒這麼多吧...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家的馬桶常常會塞住,
那怕我都已經將一坨分二次沖水,
或是先按沖水鈕,在水強的時候馬上再丟下去沖, <--這要有技巧的
但還是會發生馬桶塞住的問題!

是說,以前我還會很天真的買通樂回來通,
但買過幾次後,我發現實在是太愚蠢,
我又不是好野人來著,那有這種本錢,塞一次就通一次!
講到這,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現在通樂都賣的好貴,
一小瓶就要150元左右,而且只能通個二次就沒了,
換而言之,如果一坨屎塞住就通一次的話,
那等於通一坨屎要花我75元,整個就可以買一個便當了! (大驚)

我大約蠢過三次吧...
後來才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就從賣場買這個好物回來



這個好物不是人人都會用的! <--一定要加強語氣兼放大

像我拿它來通馬桶的話,成功的機率大約只有四成,
每回我弄到最後都好像都在玩馬桶.....整個就是很慘烈....
所以十次有六次我都會對貝拔發出「求救訊號」,
講到這,我一定要誇一下他,似乎沒什麼事情可以難得倒他,
忍不住就想叫他馬桶達人!(下次大家也可以這樣叫他)
他通馬桶的過程整個就是快狠準,按壓個二、三下馬通就超順暢!
那怕他教了我很多次,我還是沒這功力,
跟他比我真的是望塵莫及呀!(所以下次通馬桶還是找他通好了)

啊是說,除了通馬桶的好物很好用外,我覺得這個好物也很實惠



這個好像藥局都有在賣,一罐大約20-25元左右,
有時候清完廁所還是有殘留味時,把這個拿來噴一噴,
什麼屎味、尿味都壓得過去,真的是好物來著,
我曾經想過要不要直接打給廠商訂大量,不過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女孩,
買東西回來囤貨這動作已經很久沒做了....
所以有時候我想到時就會拿出來噴一下,讓廁所偶爾也換換味道之類的.......

是說,這篇文章寫到最後這樣,實在不是我的原意,
我一開始只是要寫我們也有煩惱怎麼處理的情況,
我萬萬沒想到,寫到最後會這樣又屎又尿的呀呀呀呀呀.....

不過...既然事情發展已到了如此,
那我再買一送一的奉送我們家小朋友上廁所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好了!
(但是我嚴重懷疑有人會想繼續看下去就是了....)

本來我打算放小虎上廁所照給大家看(畢竟她上廁所是用想的,一聽到尿尿二字馬上就會尿) 
但是她好像早就有上過了,聽到我叫她去廁所時竟然還給我倒退二步,
逼得我只好派出我們家最聽話的小孩出馬, 

不過巧巧就跟一般的小孩一樣,在上廁所前會先



然後再



接著再達到目的



啊是說,一般小孩上廁所很難會邊笑邊上的, (因為太專心就會忘記笑)
不過上完廁所後就完全不一樣



哦~突然想到這個綠色的墊子好用歸好用,
但你除了用水沖之外,你還要把墊子拿起來刷下方的磁磚,
而且這綠色的墊子很密,所以他們的毛常常會卡在墊子下方,
我大約二、三天就得拔墊子下來的毛,那拔出來的毛量可以把整個水蓋塞住塞五次吧,
啊如果你不拔的話,那你整間廁所的阿摩尼亞味道就會超重,
重到你走進廁所眼睛都張不開! <--聽起來有沒有很恐怖很恐怖呀?


  
以上,是我們家真實的狀況,
我們家其實一點也不夢幻,我只是寫文章寫了六年多,
壓根沒想過要這麼血淋淋的把它寫出來而已, 
更別說這篇文章的照片放了我都想找洞鑽起來,實在是不怎麼雅觀又不好看呀!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說,養大狗很花錢,然後把狗給丟棄,
其實...我覺得這只是想棄養動物的理由而已,
正確來說,養狗都嘛很花錢,養大狗當然更花錢,
但是當你決定要養他們的時候,你們就應該要知道他們是大狗,
本來照顧上就會比小狗還不容易,
但是,這些不容易都是可以找方法去克服,
可以選擇像貝拔這種變通的方式,或是選擇像我這種默默接受默默做的方式,
我們沒有辦法要求他們改變,他們就是這樣,能改變的只有我們而已。

回頭想想,能生活在我們家的小孩也很不容易,
要上廁所時明明廁所就有三、四坨的大便了,
他們還是有辦法不踩到別人的產物再產下自己的,
我常在想,其實他們也很努力的在適應現有的環境,
努力的不想造成我們的困擾,我們還能要求他們做些什麼呢?

唯一要改變的就是自己,學會認命,學會改變,
而不是要求他們改變,把他們送走。

啊是說,這文章真的是落落長,而且照片還醜了些,
但是看到這裡大家看在我很努力的份上就來按個推吧。  <--這似乎是不知道要寫什麼時的好結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