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跟我說,是不是我最近都沒出去玩,所以文章都沒什麼照片可以寫...
是說,其實我都有帶毛小孩出去~只是我真的沒啥時間弄照片跟寫文章就是了~



前陣子跟同事聊起這一年來很紅的FB跟噗浪,
我提到玩撲浪跟FB真的很輕鬆,有時候在噗浪上貼個毛頭照片就覺得很開心,
比起整理一堆照片、修圖再補文字在部落格上,真的輕鬆快活許多,
也難怪越來越多人將重心放在Facebook或是噗浪上.....

同事說,他覺得寫部落格的人是用生命在經營的,
一篇文章真的要寫的好,至少需要花費三個小時以上,
無論是寫文章或是修照片後再上傳,
所花費的心力都比噗浪或FB還多,部落格是用盡心力才能維持的,
我聽了點頭如搗蒜~真是深入我心。



(  我兒子這張照片好像他老杯喲)

仔細想想,我經營部落格真的好多年,從一開始的PCHOME到無名,
這中間幾乎也不大間斷,頂多有倦怠會隔久一點才發文;
在這幾年裡,我看著很多人來來又去去,
目前身旁還持續著在經營部落格的似乎越來越少,
經營部落格,真的需要付出很多真心,
必需要有過人的努力及堅持才能一直持續著~



我這樣用生命在寫文章寫了也有七年以上了吧,
有時候回過頭去看看以前所寫的文章,
當初所遇到的問題~所反應的態度,
然後再看看現在的自己,現在的處理態度,都能感到成長及感觸,
以前所遇到的問題,如果是換作是現在的我,
處理的方式也會因為歲月累積而有所不同。



還記得剛寫部落格的時候,會非常熱衷分享,
認識很多新朋友,吸收很多資訊,
玩部落格玩一陣子後,慢慢的開始在意自己文章的留言數~
也慢慢的在乎來訪的對象~我去你家留言,你會不會也來我家留言?
甚至也會在意每天來這裡看的人有多少.....
然後就這麼般的.....慢慢的被制約在這裡。

有時遇到某些令人不快的留言,還會麻煩那人不要再來~
暗自希望能在這裡找到完全的自我。

(插一下話,小虎這張表情很好笑)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有了轉變,
訪客的多寡不再影響我,遇到奇怪的留言,
也以不動怒為原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當沒事,
有時好心腸來了,還會還會站在人家的立場為對方想一下,
把人家的白目當作是不小心,然後自己默默的忍住不生氣~
甚至到後頭,在下筆前還會擔心這樣的文章會不會影響到別人的觀感,
就如同現在,我還會擔心看我文章的人會不會以為我又遇到肖ㄟ來著,
啊其實我只是把這些心境寫下來,但卻無形中帶給別人這樣的印象,
接著....我開始陷入矛盾的深淵裡,
一直在想著,我到底是要把這些想法寫下來還是不要寫?

(從這張來看~小虎真的有40.9KG的FU呀......)



隨著社會時間的變遷,自己心靈也有所成長(應該有成長到吧)
慢慢的發現,經營這個部落格有時候是必需改變一下自己寫文的方式,
以前還能說,我就是我,我要隨我的心而走,
如果你看了不開心,不如不要來,
但後來慢慢的調整....遇到不開心的,不會想去做任何回應,
(不再想告訴別人你這樣寫留言不夠恰當什麼的.....)
別人讓你不開心,不見得你也要讓別人不開心~似乎直接勿需理會就可....



其實能自由自在經營部落格的人不多,
部落格經歷到最後,難免會被綁手綁腳,
每個讀者的理解力與心境也一樣,
同一篇文章的呈現,大家吸收過後感觸也完全不同,
我們能如何讓別人完全的理解你的用意?或是明白你想陳述的事實?
這一切似乎也不是版主所能控制的。



很多人忘記了部落格是版主分享記事的開端,並不需要一一的回應所有的留言,
當留言者想得到有所回應時,版主的沒回應則會讓留言者感到失望及痛心
是的,是真的會痛心,嚴重一點的,是會感到痛心、失望、氣憤及厭惡的。

我曾在某噗浪上看到某網友在批評某版主,
那網友提到,那部落客根本就是沒愛心的人,
他之前請那部落客幫忙貼協尋文章,那部落客完全沒有理會她的要求,
只顧著發他們幫廠商寫的廣告文,甚至沒幫他寫協尋文章,
他每天去那版看那版主有沒有幫她貼文章,
但等過一天又一天,總是只看到那版主在貼廣告文,
他認為,那版主說愛狗只是隨口說說,其實那版主一點也不愛狗!

我看到這噗感到很震驚,完完全全不知道,
原來網友會這麼在意這樣的事情,
然後你沒有幫忙的話,還會掛上一個「你沒有愛心」的標誌!
(喑自心想,搞不好我也被網友掛上「沒愛心」標誌很久了吧。)



其實說實在的,為啥版主要把大家的要求全都照單全收?
版主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你有工作,版主也有工作,
你需要吃飯,版主也要吃飯,
當版主每天犧牲看電視玩樂的三小時去寫文章,
然後慢慢的經營起自己的部落格,為什麼還要把這些期望也全放進去,
而沒有照著大家期望所走的話,就會得到漫罵及不認同,
但卻沒有人去問問,這樣的期望對版主是不是太沈重,也太不應該了。

為什麼不想想,如果人家願意幫你轉貼固然很好,
但人家不貼或許是有他有難隱之處呢?



我前陣子分享我去泰國買內衣買很爽的文章,
之後收到"很多"網友叫我回email告訴他們內衣去那買的,
也收過網友叫我幫忙看旅遊行程的,
通常像這樣的留言也會令我很錯顎,然後選擇不予回答, (以前的我應該會開罵叫他們搞清楚再問吧)
但不回答後,我又會想,當我不回的時候,網友會不會也很痛心? (就跟前面那個網友在罵某版主一樣) 
然後因為痛心最後演變成厭惡我??
嘖嘖嘖嘖....這實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呀~~~~



很多人忘記部落格是版主在分享記事,
這些分享不是義務也不是責任,
其實沒必要還要寫email回答你,
更何況大多資訊都已寫在相關文章中了,
為什麼文章連看都不看就直接來詢問呢?
而且還誇張到要人家寫email回答你的問題, (因為你連回文來看回覆留言的時間也沒有)
如果....把部落格當事業在經營的話,我或許還願意像當客服般的讓顧客歡心,
但~~~本女子也只是一枚很辛苦的上班族,
你們每天經歷的我樣樣都不缺,而且我還多了四個毛頭要養要照顧,
我有空閒的時候才有辦法整理照片,寫寫文章,
實在是無心力再去應付眾多網友的要求。



  我們家老貝這張好輕巧~好少年喲~~~)

我曾收過一則很特別的留言,留言的人是我忠實觀眾的前男友
前男友想挽回前女友的心,多方試著跟女方聯繫,但女方都避不見面也不回電,
在交往時他知道他女友每天都會來看我的部落格,
所以他苦無對策之下來尋求我幫助,
請我在文章中求他女友,求他女友回到他身邊,
話說....我真的被他的誠意所感動,
能連這招都想得出來~就知道他是真的沒辦法了,
但是......人家情人之間的事,我怎麼好插手,怎麼樣談也不該是由我來介入呀~
所以....我連回也沒回人家,挺多在嘀咕上呼籲前女友請接一下前男友手機呀。 (我還是有熱心一下啦)



上星期某網友跟我說,像我會把把心情、想法記錄寫在文章裡,
他們每天收看的人,就會認為跟我認識很久,
所以無形中會把自己的期望與想法表達讓我們知道,
我細細品嚐這些話,也多了一份思考的空間,
我無法迎合每一個人,當然每一個人也無法迎合我的要求,
然爾,這個事實就能作為我們在處理事情上的方向。  <--此段為本人心靈成長之依據呀



這篇文章的形成不是因為我又遇到什麼怪事來著,
只是單純的把前些時候沒寫下來的心情給記錄一下,
本人近來真的太過忙碌,在公司忙到從一進門就一直操操操,操到下班為止,
電話接不完、事情也做不盡,永遠都有新的東西在那迎接我,
回到家就跟小毛頭們玩一下,跟他們報告一下媽媽今天很忙,然後問問他們有沒有很想我,
接著再跟他們玩個你丟球我去撿的遊戲,
然後再來去洗澡、吹頭髮、看電視兼放空之類的.....



啊這文章寫的落落長.....這下子應該不會有人說,
Bo麻,你這麼久沒寫文章為什麼文章寫這麼短了吼.......



最後來報告一下我們家這二個胖子的近況  ,(左肥巧/右小虎)
肥巧現在重達45.6kg,小虎重達40.9kg.... 這個數字一度讓我詢問醫生,是不是秤子壞了..?!!



巧巧現在榮登我心目中最愛的寶貝,
她每天會守護著我,我張開眼就會看到她在看我睡覺,
就像電視劇男主角看著女主角沈睡的臉龐,然後早上醒來給她深情一吻之類的,
通常看到她這樣,我都會問她「巧巧,妳真的很愛我對不對?」
然後再一把抓住她的肥肩膀,把自己的頭塞在她的肩膀旁邊跟她說「媽媽也非常愛妳啦!」

除此之外,我們家巧寶寶還會吋步不離我身邊,
只要我在廁所刷牙洗臉,她都會進來看看我,
等我摸摸她的肥背,然後再乖乖到廁所外等我,
等我從廁所出來後,她也會陪著我走回房間,
反觀我們家其他小的,整個就是睡死到完全沒醒來,實在是令我洩氣呀。



最後最後.....
還是要告訴大家,他們每天還是過的很開心啦,
該吃該玩的樣樣也沒少,希望四月份本部門補了新人後,
我在公司沒這麼操後,回到家有體力寫新文章~~~



Ps:本篇的照片看起來都好美....這是在我們家旁邊的公園拍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