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上來哭夭一下,
上次我在寫「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
沒想到朋友遇到的問題,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由於本公司目前正不斷的擴充中,
所以~現在又開始了徵人作業,
首先,我先講講其中一個應徵作業發生的事好了!



剛我先打給【長期工讀生】人材電話,
收到經理的e-mail,知道目前要致電的對象有七位,
於是本人快狠準的先打給了第一位七年N班的朱同學
剛開始~
我先介紹本公司的產品資料、公司地址、工作內容、工作地點、薪資配給等等,
一切的一切~都很順利!

而這位朱同學對本公司也有滿大的興趣
就當我要跟朱同學預約面試時間時......
此位可愛的朱同學問我「我可不可以帶我朋友一起去?」

我聽了,楞了幾秒.....
不斷的在腦中浮現的是「一起去=陪伴?」還是「一起去=一同面試?」
還是「一起去=手牽手進來面試?」
(不好意思~受到朋友上次告訴我事件影響,我腦中馬上浮現這畫面....)【註1】

接著我進一步詢問:
請問:「一起的意思是?」
朱同學跟我說「一起面試上班....」
我笑答「不好意思,我們只徵一位工讀生.....」
接著朱同學告訴我「那....那不好意思哦.....那我不去面試了......」

拿呢?!

這是第一個讓我覺的有點無言的電話.....
接下來的電話,則是讓我越打越發火......



如我剛剛所說,我們公司現正不斷擴充中,
目前我們公司最缺的就是工程師這個職缺,
所以,我很賣力在請公司要的人材過來面試,
怎知~~~現在的人越來越跩了......

對!沒錯~就是用這個形容詞!!

我打第一通電話,對方沒接....
接著我先E-MAIL公司的資料過去,請對方跟我聯繫,
然後再試著撥二、三通電話過去,對方仍是未接電話.....
隔天,我再打電話過去,對方還是沒接....
(而且我確定對方有看過我E-MAIL過去的資料.....)
再隔天,我又打電話過去給對方.....對方還是沒接.......
剛剛,我再打了一次電話過去,
這位先生還是沒接電話!!

同一個人,我打了至少七、八通電話,對方都沒接到電話,
我咧.....他沒接到電話,至少可以回撥吧!
他不回撥,至少可以回E-MAIL給我吧!!
不回撥又不回E-MAIL是怎麼樣?!
他老師跟他媽媽沒有教他,
做人應有基本的禮貌嗎??

他對本公司的職缺沒有興趣也無所謂,
但至少可以看在本人我這麼有誠意打了七、八通電話的份上,
回給E-MAIL給我,告訴我,他對本公司沒有興趣吧!!

老娘我打了這麼多通電話,一直被轉到語音信箱,
(電話響到最後沒人接就轉到語音信箱)
轉到最後,都超想(是超級想~~)留言然後直接幹譙他!
或是直接打給104人力銀行,問看看他們,
有沒有像YAHOO拍賣一樣,
可以給應徵者評分的?!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給他評個 劣等!極劣等!!

以往我可能打個電話沒接,就用E-MAIL的方式通知對方,
然後再撥第二次電話給對方,
提醒對方我剛剛有E-MAIL資料給他,請他看完E-MAIL再回覆我,
但這次,本公司的主管跟我說,
他急需要人,人手不夠......
於是乎~~~我便認真的打電話請對方過來面試......
誰知道,我會遇上這樣的事情!

甚至後來我在想,我要不要直接留言給對方,
再提醒對方,請對方跟我聯繫,
但打到最後我整個大火大! (真的很火大耶!)
心想~~他最好也不要再回撥電話給我,
因為我一定會忍不住直接幹譙他!
然後在自己的小本子上紀錄著「永不錄用!!」

 

每次我打電話請工程師來面試時,
我都會覺得....有經驗的工程師真的很難請,
但請人材過來面試是一個很有手段的工作,
要有極大的誠意,
如果一開始辛苦一點,但最後可以獲得一個人材的話,
那再辛苦的工作也值得!
但是......現在我心裡想的是......

老娘我真的是白痴耶!

那個那是什麼人材!!

那是沒有禮貌的人吧!!

真是他奶奶的~~~~~~~~~~~~



【註1】
上次朋友(忘了是存兒還是小露) 跟我說,有人過來公司面試,
一來到公司,就看到他跟女友手牽手過來面試,
然後面試時還跟部門主管說,
如果要錄用他的話,
一定要二人一起錄用!要不然他就不做了!這世上真的無奇不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