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了 我們認識十年了

還記得十幾年前妳那青澀的模樣

也記得十幾年前妳與我的點點滴滴


十幾年的歲月 不算多 也不算少

但這十幾年的歲月 讓我們的感情加溫

也讓我們更了解彼此

我們的情感經的起歲月的考驗

更經的起無數的波欄



正文在離開的時候交待我 要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妳

其實 我對妳不是很熟悉 

當時隱約只記得 妳是正文的好朋友

在正文離開去了團班後 我正式擔起照顧妳的責任


然爾 相處越久 我越了解正文要我照顧妳的意思

妳很單純 又很溫柔 永遠都是柔柔順順的待在一旁

不與人爭 不與人搶 動作永遠都是緩慢且溫柔的

我這大辣辣的個性 有時還是真不習慣

不習慣看妳說話很小聲

不習慣看妳慢調絲理的做事

於是 我扮演起母老虎的角色

幫妳杜決了一切的事物

幫妳形成一個保護網


妳常說「妳決定就好了 妳做我就做」

所以決定事情 也一向是由我決定

我盡起了保護妳的責任

在我身旁 我永遠不會讓妳受到一點點的委屈

我一直認為 妳天生就是讓人疼的

待在妳身旁 那怕不想保護妳也很難

將妳呵護的好好的 是我們其他人的責任


我與阿倩都是屬於情感表現很強烈的人

因為我們情感的強烈 

所以我們敢愛敢恨 

所以我們敢說敢講

因為相像 所以爭吵較多

而妳與我們不同 

妳情感很內練 妳不會表現出來

妳不會說出妳的心思

妳也不會說出妳的思維


以前 認為妳是溫室裡的花朵

需要人時時呵護著妳 

認為妳不食人間煙火

思想永遠保持單純 善良

相形比較下來 

我們現實的道盡所有事物的黑暗面

我們冷看這人生所有事物

笑看這人生不變的實現面


為妳感到開心 妳心依舊純潔善良

不像我們的心 早已受這人世間所汙染

妳仍保持妳那善良單純的心性

妳仍堅信著人性善良


直到這幾年 我才發現

其實是我不懂妳

妳並非我想像中的柔弱

妳並非時時需要讓人呵護

其實 妳比我們二個都還要來的堅定

妳確信妳要的是什麼 妳懂的什麼對妳是最好的


知道這訊息後 我為妳感到開心

我知道我不需要再去保護妳

我知道我不再需要時時擔心著妳

我可以放下好好照顧妳的擔子了


在學校 妳們一直是我努力追趕的對象

學業排名 只要我落後妳們一二名 

下一次 我就會努力的追趕在後頭

只要稍稍見妳們停留著不動 

我也會想盡辦法去拉妳們上來

原本談好要念同一所學校 我們心目中的好學校

但 妳們倆卻因為不同的原因 而去唸了另一所學校

深深打擊了我的心 有一度的 

覺得自己真的被流派到邊彊去了(誰叫學校這麼遠)


我日日期待妳的來信

每次下課後 看到妳寄來那美美的信封

我都迫不及待的想拆開來看

想知道妳好不好 近來過的怎麼樣

我們互相誇對方字蹟好看

我們互相誇獎信封的特別

只要到書局去我都想購買特別的信紙

只為了跟妳分享特別的事物 

也許 也許我們分開了二地 

但 我心還是繫在妳身上

時時刻刻都會想到妳 

美的 特別的 開心的 都想分享給妳


某一段歲月 我沒有參與到

那段時光 直到這些年妳才向我們提到

在妳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光 我們都不在妳身旁

能想像妳當時的感覺 妳的無助 妳的徬徨

經過幾年後 聽妳侃侃而談時

心中還是心疼妳的 


妳比我想像中堅強

也比我想像中來的實務

妳不輕易提出妳內心的爭札

妳不表露妳的情感

在我們眼中的妳 一直都是心無所想的女孩

我們想很多 做很多 情感很多

我們用行動 用言語 用肢體

來表達出我們的心 我們的情感

而妳 妳選擇的是默默陪伴 默默的關心


其實 我很期望 有天

有天 妳也會用肢體來表達妳的情感

期望有天 妳尋找到那表達的方式

告訴我們 妳有多在乎我們 有多麼的愛我們


在那天還沒到來前 我要先告訴妳

我們在乎妳 也很愛妳

 
我們期望見到妳幸福

只要妳幸福 我們也會跟著幸福

親愛的老婆 祝妳生日快樂

妳永遠都要幸福下去哦!


Ps:也祝阿姊仔 生日快樂啦~


pps:阿布~這天老婆是我們在叫的,你不可以跟我們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