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1_副本.jpg

溫尪-小白,因為皮膚白的關係,所以專科同學都叫他小白,

(他真的是白的...比我還白...只是他現在哂的不哩呀的黑)

 

小白是個脾氣很好的人,因為他為人隨和沒啥脾氣,

所以他常常被調侃也不大會生氣,

有時看他不生氣,是因為他不在乎很多事,

但當他在乎的時候,他發的脾氣也很大,

不過他發脾氣跟我發脾氣的等級還是不大一樣,

啊是說,他金牛座的呀 (全家都金牛座,連我親生兒跟我愛犬兒女都金牛座啊)

金牛座發的脾氣,跟我這個射手座發的脾氣,威力其實還是有落差的...

(他都悶在裡頭生氣,跟我這種直接爆出來的完全不一樣....) 

 

小白一直都是新好男人,

就連我媽,都在前幾天跟我說,

「小白對妳真的很好,什麼東西都會拿在手上不會讓妳累到」,

講完她怕我好像不相信似的,

還在舉例什麼誰誰誰的尪呀,或是那個鄰居的尪之類的,

都沒辦法作到像小白這樣的對我這樣,

聽到最後,我怕我媽過頭了,好像講得小白非常完美,而我是個逆妻,

我立馬跟我娘親說「我對他也很好,好嗎!」 (一定要立即為自己出個聲什麼的

為了要給我娘親一個正確的觀念,

我還語重心長的跟親娘說「是我老公選的好!」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呀)

 

啊是說,做人要有「感恩的心」 (這句話講了幾百次了),

有感恩的心,感情就能一直甜甜蜜蜜的下去,

別人對你的好,你要有無限的感激,不要視為理所當然,

這樣,對方下次再做的時候,會作的更心甘情願,

因為妳對他的感激,所以妳也會更加的對他好,

這樣的無限的良性循環,才是王道!

 

今天想到寫這篇文章下來,主要是小白讓我覺得很有趣,

小白一直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有些人的善良是有選擇性的(帶有一絲自私) ,而他的善良是打從心地的(完全的無私)

有時候,我在跟他陳訴世間黑暗面,

或是在職場上的一些真實情況的時,

我都覺得,我是史上大惡人,

我怎麼可以把這樣恐怖又血淋淋的事實告訴他,

萬一這個純潔的小白紙被我染黑了怎麼辦(內心戲一直上演)

但後來我發現,無論我怎麼跟他說,

他似乎還是會有他另一套善良的說詞….

 

舉例來說,如果我跟他說,這個飲料怎麼會貴成這樣,都濃縮汁了還賣這麼貴...

他的回應就會是,因為對方也要賺呀,

~這個舉例好像有點薄弱,再換個例子好了,

舉例,我們在聊某企業對員工們很嚴苛時,

他的反應會是說,做員工的也要先想想老闆也虧很多,

員工應該要先想辦法怎麼去幫老闆賺到錢,

這樣老闆才有辦法對員工大方….

看到這裡,都會想說,其實你就是那個嚴苛的老闆對吧!

(一整個就是資方體系的人呀呀呀呀呀)

 

我常常跟他說「公司請到你,真的是賺到了!」

有這樣的員工,真的是三生有幸,

這年頭怎麼還會有誰這麼想呢? 2016.gif

 

啊他的善良是在很多地方,

在馬上路看到去世的寵物,

他會停下車來去幫忙處理,就怕遺體對受到損傷;

或是在馬路上看到有異物時,

他會把車停在路邊,去把異物移開,

就為怕後面的來車沒注意到,然後不小心發生意外;

或是我們在路上看到有走很慢的老公公老婆婆,

明明已經綠燈車子可以行走了,

他會先把車停在老公公老婆婆前面,打著雙黃燈,

然後下車帶他們過馬路....

我覺得,我就是喜歡他的善良,就是愛上他這股善良。

 

IMG_4439_副本.jpg

(此圖為小白與小虎在秀恩愛給我看)

 

小白給人的感覺就是溫文儒雅,罵人也不帶髒字,

像我今早在搭客運準備上班的時候,

客運司機故意在車子前面放著「客滿」的牌子,過站不停,

小白今早剛好陪我等客運,我們二個都以為此車客滿,

所以他很貼心的載我去下一站等著, (因為下一站有比較多條客運線,班次較多)

結果沒想到我們跟在剛剛那台「過站不停的客運」後面,

剛好瞧見了,剛那台車將車子停在我們的下一站,

還讓下一站在等車的五、六個民眾都上車了!

看到這一幕,我跟小白都火了呀!! (轟一聲全燒起來了有沒有)a098.gif

而且呀,還沒輪到我上車,車子又全客滿了! (摔皮包)

 

所以說,他不是客滿,他只是單純的覺得前一站,

只有我一個人在等車,他不想停車呀呀呀呀呀~ (捏爆橘子a101.gif

 

我在客運站牌繼續等下一班車時生氣,小白在開往公司的路上生氣,

小白後來傳訊息給我,強烈的表達他的不悅,

不過他的不悅表達真的很含蓄,

含蓄到讓我看到訊息時,忍不住噗滋一聲笑出來,

 

他傳給我的訊息是….

希望這個司機今天吃東西不要噎到!

希望這個司機今天吃東西不要噎到!

希望這個司機今天吃東西不要噎到!

 

啊怎麼可以就連罵人都可以罵的這麼的有含養呢?a067.gif

怎麼會連罵人都可以罵的這麼沒殺傷力呢….

 

IMG_1282_副本.jpg

 

(此圖為他在幫小虎馬殺機)

 

不得不說,我找到一個好尪,

也幫小虎跟BoBo找到一個好爸爸呀呀呀呀

IMG_4452_副本.jpg

小白對我一直很好,他會把最好的東西都留給我,

如果買了新手機,他會把新手機給我用,自己用舊的,

如果有好吃的,他一定會先把好吃的給我吃,

如果有好用的,他一定會把好用的給留給我,

如果有舒適的位置,他一定會把最舒適的位置留給我,

很多東西,只要我說的出口,他做得到,他就會去做,

他不輕易的說出承諾,但他會盡其所能的對我好,

因為愛我,也連同愛BOBO跟小虎,

自從認識他後,他不會讓我去幫小虎跟BoBo洗澡,

他說,他來做就好了,我一整年下來,我洗他們的次數都不到10次,

就連帶他們出去溜,他從來都不讓我去撿他們的便便,

他會說,他來做就好,

不是嫌我做不好,而是他覺得,他能做就做,叫我在旁邊休息就好。

 

他知道我會想念巧巧,他自己也會提議,

問一下能不能把巧巧接回來玩幾天,

帶著我們去接巧巧,完全不會在乎我與前男友見到面這件事,

當然,他是信任我的,但這樣的大愛,這世上有多少男人做得到?

若情況反過來,我都不認為我可以接受他會有機會遇到前女友。

 

以前單身時,好友曾經跟我說,

他覺得我狗養太多了,因為狗,我自己擋掉很多姻緣,

因為男生都會想著,要追妳前,還要先想想自己有沒有能力照顧妳的狗,

男生們會覺得,可以照顧妳,但不見得能照顧到妳的狗,

所以,他們就放棄了追妳這個念頭,

我當時聽了,很不以為然,

我一直認為,只要有心,沒有做不到的事,

我不會因為想要增加我的異性緣,而去丟掉我的狗,

我反倒是認為,想追自然就會去追,

會愛我的人,自然就會一併愛我的狗,

事過幾年,事實證明,我找到了,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小白,也找到了一個也很愛他們的爸爸,

而且,還會比我還盡責的照顧他們,

會請假帶他們自己去玩水 (我在上班,他帶毛小孩出去玩)

 

我常常感到很內疚,因為我做的太少,他做的太多,

有時候不是不做,而是沒體力做,

生完小孩後,體力跟心力都差很多,

尤其是我每天上下班通勤時間三個多小時,

幾乎把我的體力都耗盡,回到家,真的只想要好好躺在床上休息睡覺,

但小白從來沒有碎念過我,

就連我在反省自己一堆東西還沒整理時,

他還會安慰我說,沒關係,有空慢慢做就好,

真的就如我們交往時他跟我說的,

妳開始要好命了!(啊我現在真的很好命呀)

 

真的很感謝溫尪小白對我的疼愛,真的無限感激呀!!!

 

後記:

小白真的很會哄我,我前幾天戴了一個很年輕的髮飾,

自己戴完後覺得看起來怪怪,我回頭問他「會不會太少女了?」

他竟然回我說:

「妳本來就是少女呀~」

「妳本來就是少女呀~」

「妳本來就是少女呀~」

我聽了眼睛都變成了愛心狀,立刻給他一個大擁抱.....

不得不說,這種睜眼說瞎話哄人本事,溫尪真的是太強了!!!!

 

此乃勵志文,男人這麼作,女人就不會一直碎碎念,人生會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