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Bo喜歡看電視..........




她會坐在客廳裡,靜靜看著電視裡的劇情......
剛開始,只認為她是被電視機所發出的聲音所吸引,
但一次、二次.......在多次下來後,她都如此......
此時我們便開始懷疑.......
她到底看得懂裡頭演的是什麼劇情嗎???

她愛看電視的程度,在三個月大前最明顯......

這個皮卡丘......是她最愛的玩伴,
她會靜靜的自己跟皮卡丘玩,
然後突然停下來.......盯著電視看..........
而她這樣的舉動......讓我們看了直乎可愛,
(小時候不管BoBo做了什麼,失去理性的我們....都覺得她可愛~~~)
也讓老媽自豪的覺得我們養了一個"特別"的小孩......
甚至老媽還為此打了長途電話跟阿姨說,
告訴阿姨,BoBo有多聰明~~~有多可愛~~~
(其實......很多人家的小孩都這樣的啊......一一")

BoBo非常的安靜、也非常的乖巧,
會安靜的躺在一旁,沒有一般小狗狗來的活潑、好動,
這樣的她,讓我們擔心了一陣子,
怕她是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動力,
在帶她給醫生伯伯看了後......
醫生伯伯笑著說,她壯的跟牛一樣,不需太擔心,
我們才著實放下一顆心........
有人說黃金是拾獵犬,妳丟什麼她就會撿什麼回來,
但我家的BoBo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妳丟什麼,她就只靜靜的看著妳(似乎在問妳,妳幹嘛亂丟東西),
要她去撿東西回來,我著實教她教了一、二個小時,
起先,拿一張紙揉成一團,然後丟出去,
(當時還沒買球,只能先用紙來代替)
見她沒反應,再將紙撿回來,
並再丟一次,她仍是沒反應......>_<
於是.....先把紙放在她嘴巴前,引導她來咬紙,
再試著放水讓她咬到.....一次、二次、三次.......
讓她有玩的心態,再逐漸試著不拿在手上讓她咬到......
試著丟在腳邊,讓她咬.......
此時,她的確懂的會去咬紙,
但她卻不願交回到妳手上來,
於是,接下來的訓練就是要讓她懂的指令「給我!」

剛開始她咬著含著紙在家裡到處跑,
我必需讓她聽得懂「給我!」這個旨令,
要讓她明白這命令,
又花了很多時間來教........


很多人認為不需要教的東西,
BoBo卻出乎意料的什麼也不會,
要讓她明白,就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找方法,
訓練要她懂,我花的時間都是別人的N倍,
為了要讓知道什麼叫坐下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寶寶的握手是我老媽教的,
我老媽用了不到十分鐘,就讓寶寶懂的握手又會換手,
(在我媽手上的狗兒跟小孩子,沒有一個不敢不聽話,)
而我老媽教BoBo握手,卻花了十分鐘的n倍.....>_<
再高難度的指令,例如「趴下」.....
更是花去我二個下午的時間......

到現在還記得,
那天在房間裡花了二個下午教會她聽得懂趴下時,
我開心的衝到廚房,跑到老媽面前,
讓BoBo表演一次給老媽看,
老媽看了笑的合不攏嘴........^-^


這些、這些的記憶,
到現在還是存留在我腦海裡........

埋在記憶深處的回憶......現在再憶起,
仍是美好及甜蜜的,
想一次次再將這些拿出來記錄,
除了「九月」帶來給我的感傷外,
我想在部落格裡,記下"完整"的回憶,
彌補Pchome裡「BoBo點點滴滴」的不足.....

她帶給我的美好,
陪我走過的人生,
我現在從BoBo的生活點滴一一回想,將埋在深處的記憶再挖出來,
那是甜的....是令人微笑的.....

雖然BoBo現在離去了,
但BoBo帶給我的美好生活及回憶,
遠比她離開我還來的重要,
就算她的離開帶給我無限的傷痛及陰影.....
但她的身影,存留在我生活的周遭,
直到現在,家人、好友、同事、一面之緣的朋友們,
BoBo都深深影響他們的心......

我盯著營幕上BoBo活潑的身影微笑著,
我轉著一張張BoBo壯碩的身影思念著,
那思念的心,一直存在.......
於「九月」此時,再度被糾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