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兒生病了!

連我也不知道為何她會生病,
我們將可能發生的原因,一一例舉出來,
仍是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看了二家醫生,二家不同的獸醫醫生都告訴我們「她是從體內發出來的...」



在連續放假的五天,因為某個因素,
貝兒被迫無法跟著我和貝拔下南部,
迫於無奈,我們只好把貝兒寄放在我媽那,
讓我媽養三天(正確來說是三天二夜),
在第三天晚上,我們就會將貝兒接回來住,

這三天裡......
貝兒跟MiuMiu(我們家新成員小貓>有空再介紹)相安無事,
他們二個會在房間的一頭跟另一頭對看,
甚至貝兒會偷聞MiuMiu的食物,默默承受MiuMiu的"貓拍"攻擊,

除此之外,貝兒還一度的趁著我媽他們在廚房忙時,
將我媽她們的晚餐一掃而空
害得我媽他們只能吃罐頭配白飯,
從這刻起,我媽他們不再認為貝兒是有教養、有紀律的狗!

我們在第三天晚上來接貝兒時,
我跟貝拔一下便看出貝兒有多”圓”!
全身上下都圓滾滾的!活像是一個小型瓦斯筒!
讓我跟貝拔笑到不行,由衷佩服我媽的實力!
竟可把一個瘦子養成一個瓦斯筒!

接回家的第三天,我在公司接到貝拔打來的電話,
叫我回家時,務必要幫貝兒洗澡,還得檢查她的身體,
「她身上有很多紅紅腫腫的地方,妳回家看看!」
起初,我想說,可能是皮膚溼診的關係,
(不過,貝兒一向沒有溼診的問題,她皮膚一向都很好!)
但因為貝兒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所以我沒有想很多的~~繼續工作!

等到回家後,我才發現!情況是如此的嚴重!!!!



她整個背部都有大小不等的腫塊,
從皮膚底層整個凸起的紅腫,
整個背部像這樣的腫塊,數一數,應該有十幾個!
一一翻開她的背部來看,甚至還傻傻的拿碘酒來擦,
越擦越覺得不對勁!怎麼有這麼多!!!!
想也沒想的,直接跟貝拔二人,
帶著貝兒就衝出門看醫生去!



如我前頭所說的,二家醫生都說貝兒是從體內發起的,
而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不外乎是環境、飲食所引起,
我與貝拔二個人討論了許久,甚至還打了幾次電話給我媽,
要她報告一下,這三天來給貝兒吃的食物,
我老媽老人家,不外乎就是讓她吃燙牛肉配白飯,
再不然就是肉鬆配白飯,或是白吐司當正餐吃,
這些東西,都是貝兒以前曾經吃過的食物,
另外,貝兒在偷吃我老媽晚餐的那些食物裡,
不外是鹹豬肉、秋刀魚跟香腸,
再來,貝兒也吃了MiuMiu的貓飼料,



這幾天裡,我們左思右想,
仍是不明白,貝兒到底是吃了什麼樣的東西,
或是我們的居住環境那裡發生了問題?
因為貝兒背部的嚴重性,
使得我最近開始有了急性焦慮+幻想症
把貝兒背部發病的原因歸疚到許多地方上,
可能是新拿來的被子不乾淨?
可能是吃了MiuMiu貓飼料的關係?
可能是因為娘家噴香水的原故?
可能是吃了秋刀魚的關係?
或是中秋節吃了許多烤肉肉片的關係(沒加醬) ?
抑或是從南部買上來裝花瓶的箱子不乾淨的原因?
或者是因為她焦慮沒有見到我們三天的原因?
......我能想的都想了,不該想的原因也想了.....
我開始想東想西,怪東怪西,
一切的主因.....仍是因為貝兒無故發病的關係......
甚至我在內心裡後悔不應該放任她一人在台北....
要不然也就不會發生這樣的原因......



這幾天,我準時幫她擦藥、噴藥,
半夜睡不安穩,有一點點的聲音,我馬上跳起床,
擔心她趁著我睡覺的時候偷抓她的背部,
星期四看的醫生,到星期六時,她背部感染的區塊更加嚴重了.....



其實她整個背部都是這樣的傷口,大小不一的傷口,
整個背部都是紅紅腫腫的....
剛開始摸到時,還以為她長了腫瘤,
每翻開一層毛髮,就看到這樣觸目驚心的畫面,
而且,感染的區塊,
越來越大....傷口也因為她癢的關係,用腳去抓!
讓傷口整個撕裂開,甚至流血水!



起初,我不知道那塊是流血水,
我還以為是傷口化濃,
見到她毛溼溼的,就將她的毛撥開,用衛生紙按壓......
怎知平常不小心踩到她尾巴都不為所動的她,
竟會痛到全身抖了一下,
馬上轉過頭來狂舔我按著衛生紙的手,
似乎在告訴我:「好痛哦!不要壓了、不要壓了好不好?」
見她迅速不斷舔我的手,我難過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這個週末,對我們家來說,是個痛苦的煎熬.....
我們看著穿著衣服的貝兒,
身上的濃水不斷的滲出衣服外....
也見到她奇癢無比,想偷偷抓又怕被我們罵的眼神,
看了覺得好心疼,知道她精力旺盛,只要看到我們要出門了,
她便會衝去咬著她的牽繩來找我們,
換作是以前,我們會迫於無奈帶她出門,
而現在....在她衝去要咬牽繩前,我都會先呵止她!
不想讓她有幻想、有期望!



能看得出她渴望外出的眼神,也明白她身體不適的感覺,
貝拔看出她悶悶不樂的神情,我們倆都會想辦法與她玩一下,
幸虧她是個很容易自high的小孩,逗個幾下她便會開心的狂搖尾巴,



目前,她背部的紅腫塊有因為藥物的關係漸漸消失了,
但她腳抓的到的地方,
卻因為她腳抓的關係,傷口更加嚴重,
這幾天不斷的化濃,一下子就可以看到衣服滲出的濃水,
穿衣服的用意,除了讓她傷口避免接觸到地板或其他不乾淨的地方,
也想降低她用腳抓傷口的直接傷害,



這幾天,我們非常勤勞的在幫她擦藥,
貝拔幾度興起了要將貝兒剃毛的衝動,
但幾次都被我制止了......
當然,做父母的都期望她盡快好轉,美醜不是問題......
但明白全身剃毛後情況的我(BoBo被剃過一次),
這樣的做法,能不做就盡量不做,
另外,又加上貝兒幾度的抓傷口的舉動來說,
我們倆一置的認為毛髮可以隔絕一些直接傷害,
故而.....貝兒只有部份毛髮被剃光.....

昨天,我還作了惡夢,
夢到貝兒被剃光的毛髮再也長不出來,成了光禿禿的一片.....
我這個做媽的,這幾天遭受的精神壓力真的不少......



貝兒這幾天精神很好,
為娘的我,怕生病會引起其他的病狀,
只要貝兒乖乖趴著睡覺,我就會故意叫她幾聲,
見她會回應我,我才可放心......



今天早上,她跟以往不同,
平常我起床,她便會跟著我走前走後,
但今天,我起床,甚至刷牙洗臉完了,
她仍是不為所動,讓我擔心的不得了!
還硬是在家測試了幾分鐘,
確定她真的沒問題,一切良好我才敢上班出門,

即使到現在,我整個人心還是繫在貝兒身上,
怕她會亂抓.....怕她傷口更惡化......



我擔心她.....擔心到整個人都覺得很悶.....
悶到說不出一句話來.....
連同事都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
整個人都很沒精神,
唉........睡不好.......又擔心......

今天再帶貝兒去看醫生,看醫生怎麼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