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個機緣之下,我遇見了妳,一個小不囉咚的小毛球。

被黃金獵犬那飄逸毛髮所吸引的我,
沒做好功課,甚至連要注意什麼都不知道,
單純又天真的,只想到「我要養黃金獵犬!

然後就執著又努力的往目標邁進,
沒有思考、沒有考量,也沒有計劃的就是要養
疼我的媽媽,拗不過我的祈求,
在某天我已絕望要放棄時,
決定帶我去挑選我夢想中的狗!
那時,我22歲。

我尖叫、崔悅不已的,既興奮又瓜燥的訴說我有多麼開心,
媽媽慈靄的看著我,被我那滿臉的笑容給逗笑,
她知道我內心的渴望,
也知道我對目標的執著,
但不可否認的,那時的她,
只是一個溺愛小孩的媽媽。

走進一格一格的寵物店,我開口就指定「我要黃金獵犬!」
當時,「黃金獵犬」這樣的犬種並不常見,
在四、五個櫃子中,我只有一個櫃子可以選擇,
走到櫃子裡,我能選擇的也不多,「就二隻而已嗎?」我問,
老闆點點頭的表示「早上被選走一隻了,現在就只剩下這二隻。」

在籠子裡,因為妳是籠子裡,唯一的那一個女生,
從沒養過男生的我們,又沒太多選擇,
就因為這樣單純的原因,
女生,又是那個箱子裡唯一的女生
所以,妳就這樣到了我們家。

後來,我才知道,我何其幸運的,
因為這樣單純的原因,所以壓對了寶!
遇上了一個乖巧又聽話的小孩!



我每天跟在妳的屁股後面,
在妳蹲下來尿尿跟便便前,快速的將報紙給墊在妳屁屁下,
妳阿嬤說,光是從我這個迅速靈活,時間點又恰到好處的舉動來看,
我去比賽的話,絕對會得到第一名,
我笑說,才沒有這種比賽,不過內心卻很自豪自己的零誤差,
畢竟,這世上要找一個整天閒閒,
老是跟在狗屁股後面撿大便的人,應該不多吧!

我不辭辛苦的,每天的在幫妳把屎把尿,毫無怨言,
我天天將時間都花在妳身上,
甚至,花了半個月不厭其煩的重覆,
妳才知道妳有一個名字,叫「BOBO」。
(還好妳後來知道了,要不然再喊下去,我都覺得我的名字才要叫作BOBO了吧!)



妳阿嬤很開心有養了妳,
但並不是因為妳可愛、也不是因為妳貼心,
而是因為妳的存在,讓一匹野馬(就是我)能夠乖乖待在家,
妳阿嬤天天樂的找新的玩具給妳玩,
說是要給妳的獎賞,而且找的玩具是越大越好!

而妳人生中,就只有二個好朋友,
一個就是它,小啾仔,另一個未來再介紹。



有了妳後,我們的世界都變成彩色的了!

懶得出門運動的阿嬤,
說什麼一個人去外頭走路很像白痴,
自從妳到家後,我們便告訴她,
這下子,她不用說她像白痴一樣,一個人去散步了!
因為有另一個妳,可以陪她走。
(並不是說全天下一個人去散步的人都是白痴,這只是老太太的一個藉口啦!) 



因為我幻想,幻想能帶著一個飄逸的黃金在草地上奔跑,
所以有了妳後,我便想來試試那個奔跑的景象,
等真正的實體出現後,奔跑的情況會是什麼模樣?

雖然說,妳目前的身材與我幻想中的模樣有差距,
不過,我還是擁有射手座的樂觀,認為「小也有小的美麗 」,
執意要帶妳去草地上走走.....

結果,不走還好,一走我跟妳阿嬤都快哭了,
那怕我早在我的腦海中擁有數十種的畫面,
但我萬萬想不到,
最後的結果會是,
我跟妳阿嬤要跑給妳追,而妳卻是躺在妳舅旁邊遮太陽......

這與「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有異曲同工之妙。



後來,我才知道,
實際上妳與一般的黃金獵犬不大一樣,
叫名字叫了半個多月妳才認得的事件裡,
這是第一個徵兆。


待續......




【後記】
今天與 Amy 聊過後,我晚上很有動力的寫了這一篇的文章,
而這一篇文章,我足足寫的四、五個小時,
雖然很短,不過在敲打鍵盤的過程,我停了很多次。

我一次又一次的將這些回憶打開,
然後又一次又一次的翻閱我的相本,
能鼓起這樣的勇氣並不容易.....

這個Blog,到現在還沒改過名字,
因為這是為了BoBo而開始,它並不會因為BoBo的離去而結束,
我想延續Bobo的回憶,將那些未搬過來的回憶,
一併建立完成。

讀過BoBo故事的朋友們,歡迎你們陪我一起回憶,
沒讀過BoBo故事的朋友們,也歡迎你們與我現在一同參與。


ps:至今,BoBo骨灰還在我身旁....也許,當回憶完成那日,就是我可以放手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