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不是在寫觀後感想。

當然,我現在也不是在講這部片的情節,如果沒有看過這部片的人,應該也很難對我接
下來要說的事有所共嗚,想離開的話,可以請早。



慾望城市一到六季我沒有全都看完,不過只要HBO有上映的話,我就會很認真的觀看
。貝拔看到我很入迷時,他都會蹦出一句「是有這麼好看嗎? (我認為男人與女人對
這部片的觀感,完全不同。)
我會給他一個白眼,他會給我一個小不屑眼神。

我一直認為我很Lucky!大多遇上的人都很不錯,身旁擁有幾個知心又死忠的朋友。
而這些死忠又知心的好友們,是我用盡所有的真心去換來的,無論是那一個對象,都
擁有過我無限的付出與真情真義的情感,我們能在彼此身上找到無比的信任及濃烈的
關係,那種無時無刻,只要一通電話,就會飛奔到妳懷裡的自信!

隨著這幾年來發生的一些事情,發現自己的想法沒有以前來的單純,很多事情也變得
越來越主觀,想事情的方向也越來越務實,曾經何時,我那心中甜美又善良的小女生
不見了!我開始對於人性產生了質問,也對「不離不棄」產生了懷疑。而這樣的情況
,發生在我與幾個好友身上。

因為我爸的去世,所以我被迫在一夕之間承受所有的人情冷暖,我看到了人性醜陋與
現實不堪,那一年,真的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期間。恰巧我的家庭與平常人的家庭又不
一樣,所以我肩上背負的又是比別人更加深刻的創傷,我不想去回想那陣子所發生的
每一件事,但我能肯定的是,再想起一次,我還是會痛不欲生。

在人生最黑暗的期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友情,我將所有的寄托,托負在我的友
情上方,期望能在友情上感受到溫暖,也找得到一絲絲的喘息空間,但因為我的驕傲
及被動,所以我沒有向任何人開口提到我需要救贖,我只是像一個全身是傷的動物,
躲在內心的角度,舔嗜著自己的傷口。

在這段時間內,幾個好友天天慰問我的近況,當她們撥電話給我時,好幾次恰巧都是
我跌落在深淵處,她們靜靜聽著我的嚎啕大哭,陪著我在電話那頭默默哭泣。我其實
要的不多,一個陪伴,一個關心,都能讓我感受到那份與我繫在一起的心。

而在我人生中,讓我覺得最不離不棄的二位好友,在這個時期,給予我的關心,沒有
讓我有深刻的感受。因為對象不同,標準不同,所以我給予她們最嚴厲的高標準,當
她們沒有達到標準,我馬上將她們打入地獄。在我的心中,她們的地位永遠是這樣的
崇高,我也認為在我人生最低潮時期,應該伴在我身旁的不是別人,應該是她們,但
是很不巧的,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這讓我的傷口又更深一條,當我了解「世上沒
有所謂的不離不棄」時,我壓抑已久的情緒無法克制的爆發出來。

接下來的日子,我對於她們無法再像以往的付出真心,我的內心像是有層高山,遠遠
的將她們阻隔在後,無論她們怎麼解釋,我都不予接受!她們很痛苦,我也很難過。
嘴巴很硬的我,嘴裡說著切心及不再原諒等言語,但內心卻是放不下這段情誼。

我將我的心情明明白白的陳述給對方知道,我訴說著我的難過,也聽不進任何的說詞
。在這二年的歲月裡,對我們三人都是極度的煎熬,我與其中一位已不再聯絡,與另
一位則是處於冷漠及不聽任何解釋的階段,我們沒有說出「放棄」這樣的言語,但在
彼此身上環繞的氣氛卻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

二年後不再聯絡的好友,提到了「心的距離」。這讓已不在聯絡的我們,感受到了彼
此那份無法割捨的感情。另一位好友,則不斷的叫我要看「慾望城市」這部片;然後
不時的問問我,為什麼我們無法像這部片中的四個女孩一樣,那樣的信任對方,那怕
有任何的爭吵,也不會傷害彼此的友情?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不見得很好(我也不是在寫影後評論),但是看完了
這部電影,我竟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也許,是因為片中凱莉被大人物對婚姻的怯步傷害後,善良的夏綠蒂在此時衝出去那
悍衛的神情給震住;也許,是因為半夜凱莉為了米蘭達的一通電話,千里佻佻衝去陪
她的動力;也許,是因為莎曼珊為了凱莉,為她打點好一切的可靠.......看完後,我完
全能體會,為什麼好友一直叫我來看這部片了。



這部電影,每個人觀看到的點都不一樣,對於我來說,我看到的是「友情的珍貴」

突然間,我所有的點與執疑都不見了,我回想的是,那份濃厚的情感。我們也一直如
片中的女子一樣,一同經歷這麼多事,我們一直都伴在彼此身旁,也許、也許那真的
只是一個誤會與巧合,也許、也許我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讓對方知道彼此那份看
重及獨一無二的情感。

人生中,我們有多少個知己?我們有多少個一心一意與一同走人生的朋友?

我反覆想著這些,並知道了那個一向讓我都覺得沒感情反應的朋友,我一直想把她逼
到絕境 (因為沒看過她抓狂的樣子) 的好友,竟一邊寫信給我,一邊落淚......。女人
真的是很特別的動物,常常需要別人來證明對方有多重視妳,就像我一定感受到她真
的在乎(哭的死去活來的),我才知道她是真的很在乎我。(笑)

能當好友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妳
又能給予對方什麼?一個關懷?默默付出?還是那種熱情的回應?

一位好友對我說「每個人都想在你心目中當獨一無二,我不想當妳的獨一無二,只要
妳在有空時,能想到我就行了。」聽到她這番言論,我笑著想給她一個濃烈的擁抱!
我們的確都想在對方心中當那個獨一無二的對象,但是,這世上有多少個獨一無二?
現在的我,不當那個獨一無二,我也可以過的很開心,我只期望我親愛的朋友們,每
個人都過的很好、很開心,這樣我就會很滿足了。

 

經過這些事後,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的在大爭吵過後,我還擁有著那珍貴的友情。接
下來的日子,我不會再輕易的放它走了。

希望在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及看過這篇文章的人,在觀看後,也能引起跟我一樣的衝擊
, 並與我一樣,即時的跟妳所在乎的人說聲「我很在乎妳」。要好好把握住妳們的友
情喲!一起加油吧!!




【後記】
我並非一直都這麼幸運遇到對的人,有時候,我也會拿真心去換絕情。每當換了一次絕情後,我就會不斷
的反覆想著,是自己的方式錯了,還是真的是遇到錯的人?雖然受到衝擊不少,受到的傷害也大,不過每
到一段時間,我還是能頭好壯壯再的再爬起來,不知道這跟天生的打不敗的個性是不是有關~(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