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呆兒子

他這張照片好傻、好可愛哦~



之前一直覺得,他是一個整天都在沈睡中渡過的小孩....
但他這陣子的表現讓我覺得,
其實他都在默默觀察....
甚至有一度的認為.....其實他智商也是滿高的.....



前陣子我心情很不美麗....

就在我心情Down到了谷底,
然後默默淚流時.. (其實根本就沒有默默..我哭的還滿大聲的..)
我兒子竟破天荒的從沈睡中驚醒
然後速度非常迅速的撲過來!
(像是我的哭泣聲中連接著他的警鈴線,當我一哭時,便觸動著他的情緒)



當他一把撲上來後,就開始猛舔我的眼淚....
像是生平沒喝過水一樣,拼了命的把我臉上的淚全舔光......

讓我一時間完全忘了要哭這件事,
反倒是覺得有安定窩心的力量!



一開始,我覺得這是注死的 (台語發音)
可能他是突然間想要人家抱之類的.....
但後來證實....其實他真的是愛我的....

某次半夜,我把自己關在另一個房間裡偷哭,
全家都睡了....在安靜無聲的空間裡,
我聽到了門外縫有吸空氣噴鼻涕的聲音....
而我的哭泣聲中夾帶著老Bo嚊嚊嚊的聲音....
當我開了門後,老Bo一看到我就一把跳上來!

然後一直嚊嚊嚊的對我說話,一邊說話一邊舔我的眼淚....



老Bo的這個舉動,讓我很驚訝.....
因為,他真的每天都在沈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可見媽媽很重要,可以隨時讓他復活甦醒....



最近,他常幻想自己是一隻小小狗,
所以動不動就一把跳到我的大腿上來,
有時,我的大腿沒啥機會讓他撲到,
他就會改撲我的肩膀.....

等到一把跳上來後,
他就會把他的大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然後對我發出嚊嚊嚊的聲音!

一開始....我以為是他愛我,
所以當他來跟我訴說他的愛時,
我就會很開心的享受在這愛的氛圍裡....
但就在我沈溺在自己爽爽的情緒時,
我無意見注意到他眼神飄向了.....我的便當!

對!就是我的便當!!

他最近撲上來找我~
都會先假裝來撒乃,乃完後就把眼神飄到我的便當,
然後再用他那天真無邪的眼神看向我....

似乎在跟我說「快給我吃吧!」



嚊嚊嚊...是他跟我對話的方式,
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
但我也會不斷的跟他對話,以回應他的嚊嚊嚊.....

這孩子有點天真、有點傻氣、但又帶點聰明
雖然他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過我真的好愛他喲!!



胖胖巧,我很少在文章中提到她,

總覺得她就是一個乖孩子,
沒啥特別的特徵,
除了胖之外,我好像也沒啥形容詞可以用在她身上,
來家裡看過本尊的朋友,大家都會一致的說「我喜歡小虎!」
很少人會說「我喜歡巧巧!」

經過我細膩的觀察.....我覺得這跟巧巧比較不易熟有關.....



其實巧巧是一個很膽小的小孩,
對於陌生人,她沒有這麼大的勇氣可以去接觸,
不像張貝兒不要臉的老是第一個衝過去,
然後幫人家洗臉(客人臉上都是貝兒的口水)
也不像小虎的人人好,看到客人來訪,就拼了命的去撒嬌,

巧巧她常常躲在一旁,然後將視線放在我們身上,
聽媽媽說什麼,然後就做什麼......



我很愛她....那怕我不常在文章上提到她,但是我還是很愛她.....

最近跟她說「媽媽好愛妳」的次數,比跟張貝兒說的次數還要多!
(不是說沒這麼愛張貝兒,而是巧巧真的好可愛啦~~~)

雖然她不常這麼跟客人接觸,
但最起碼我們知道她的愛是專注在我們身上,
我們擁有與別人不同的愛,
那怕她只是咬著球來對我「呦唔~呦唔~」叫,
我都會覺得「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孩啊!!!」

(她近來超愛咬著球來頂我的手...不理她,她還會對含著球對我吼叫呢...)

 

小虎的衝天頭毛....長的真的很特別,
因為她的衝天毛,所以她得到超多的疼愛,
如果光是用毛就可以擄獲大家的心,
那她真的是撿到大便宜了啦!!

從小我對小虎就有說不上來疼愛,
在公司時,會掛念的也是那時臉上充滿「川」字的她,
自己覺得很奇妙,也覺的很困惑,
怎麼我會愛上這樣奇異長相的小孩?



其實我很愛小虎這種憨厚的模樣,
老實、可靠、又傻傻的.....

如果將她的頭頂毛遮起來的話....
她甚至跟張貝兒長的相像極了!!

所以我也搞不大清楚,我會莫名疼愛她,
是否也跟張貝兒拖離不了什麼關係?



朋友說,繞了一個圈聽我這樣說下來,
她覺得我每一個都愛嘛....
並沒有什麼特別跟不愛的,
每一個都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

起先聽到好友這樣說時,我先是楞了一會兒.....
但仔細想想.....
我真的沒有辦法把我心目中疼愛的程度列出一個排行榜出來....



現在我每天晚上都有空閒了....
在這些空閒時間.....我天天與他們窩在一起.....

這陣子....我過的很歡樂....
他們擁有著神奇的魔力.....
一個眼神....一個舉動....都能讓我開心一整天!!



雖然....為了他們,我們必需改變多少生活習慣,
為了他們,我們也必需做一些割捨及變通,
但是.....他們帶給我們的快樂....
真的是再多金錢也換不到的!!



至今,我仍然無法體會,
為什麼有些人會因為一些原因,而將這些寶貝們拋棄....

無論是因為生兒育女,
還是因為工作環境,
甚至是因為家庭變遷....
或是經濟能力等等理由.....

我只想問,為什麼割捨的會是他們?

是因為他們不是人類?
還是因為他們不會說話?



對於這一點,我真的很執著.....

我寧可讓我自己委屈一些,不開心一些,辛苦一些...
但我也不願意讓他們過的不快樂,失去應有的幸福......



我常在想,
他們的一生擁有的只有我們....

如果我們眼中沒有他們,
那他們過的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


【後記】
我們給予他們的,是我們生活中擁有小部份的愛,
但是他們回饋給我們的,
是他們無私、完整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