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附近,這陣子跑來一隻狗狗,
因為她的是一隻小黃狗,所以我很沒創意的幫她取名為「小黃」 [註1]

小黃是一隻短毛的中型犬,與柴犬大小差不多,比柴犬高一點、瘦一點,
豎立的耳朵,靈活的眼神,配上她那鳥黑的嘴管,
我怎麼看她就是覺得她很可愛!

小黃,就待在我們家隔壁、隔壁、隔壁的騎樓下,
我每天一下班回家後,只要一停好車子,小黃就會飛奔過來找我,
然後火速搖晃著她那可愛的小尾巴,似乎在說「妳回來啦!」
我伸身摸摸她的頭,問她說「妳今天過的好不好呀?」
她聽了後,每每總是伸出出她溫熱的小舌頭,舔舔我的手,
然後將她的頭往我的膝蓋中央鑽....
我讓她盡情的在我身上撒嬌,並不斷的與她說說話....

好幾次我都想把她接回家,然後當起中途幫她找主人。
要當中途很簡單,但是如果一直找不到主人的話,
那小黃該往何處去?
我能不能除了養貝兒他們之外,還能再照顧小黃呢?
貝拔問我以上的這些問題,我整個就是啞口無言,
說真的的..我實在沒那個能力了.....
為此,我感到很難過....

難過之餘,我仍舊是天天扮演我應當的角色。
我常跟我自己說,那怕我無法把小黃接回家當中途,
但是我總是可以給小黃一些幫助吧!! 
於是....天冷了我就給她送被子,
缺糧了,我就去幫她補貨,
我每天會尋視她的水碗是不是有乾淨的水,
摸摸她的時候,就看看她身體是不是乾燥且溫暖的,
幾次下來,我發現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人跟我一樣,
在默默關心小黃,默默給小黃一些幫助。

小黃的小窩旁,有一個水碗,而水碗裡的水,每次都是滿滿的....
除了有水碗外,小黃的旁邊總是會有食物...
吃慣外食的小黃,會等到都沒東西吃的時候,才會吃我給她的飼料....
小黃的小窩附近總是很乾淨.....
我從來沒有看到便便或是尿,也沒有看過食物的殘渣,
甚至連我給小黃的飼料袋,也從來沒有空空的在地板過....
像是,小黃根本沒有在流浪過,她一直都有人在照顧著。

有幾次看到某些鄰居下班回家,小黃都會衝過去迎接他們,
就像是在迎接我一般的快樂,我暗自在旁邊觀察他們的互動,
我確定他們是真的對小黃好,小黃才會有這般的反應。
有時,我也會看到某人,拿著食物給小黃吃,
然後那個人就坐在摩托車上等小黃吃完,等到小黃吃完後,他才離開,
說真的,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我都好高興!

一直深深覺得...我們附近的鄰居都是好人!
大家都默默的照顧著小黃,給予小黃幫助......


【待續.....】



[註1] 
又因本里為「華x里」,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叫她「小華」,
反正「小黃」跟「小華」念起來都很像,所以我常亂叫一通!
不過無論我叫她那一個名字,她都很聰明的有所反應。

貝拔後來聽到我這樣幫「小黃」取名時,他回我說「為什麼不叫作"小台"?」
我:「小台???為什麼叫小台?」
貝拔:「台灣之犬。」
我聽了臉都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