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黃」,就讓我想到另一個小狗狗「小花」

從敝下取名很沒創意這點來看,大家應該不難猜到「小花」身上有許多花斑的斑點;
這時候的貝拔,還沒發現本人很遜的取名方式,
也一樣跟我「小花」、「小花」的叫.......

不知道為何,流浪的小朋友,大多都是短毛的居多,
「小花」不例外的,也擁有一身的短髮,
雖然短毛比較沒這麼漂亮,
不過這倒是讓她更好清理自己的身體,也比較不易有溼疹的問題。

「小花」與「小黃」個性不同
「小黃」是個熱情又開朗的小朋友,
而「小花」則是大多處於害羞及怕人的狀態.....
由牙齒的狀況來看,我估計「小花」仍是個幼齒的小朋友..
我想她應該還未滿八個月....



「小花」就住在我們家這棟騎樓下方,
他每天都躲在汽車底下,然後一看到我經過他旁邊,
他就會開心的衝出來跟我 「Say Hello!」

除了我以外,我從來沒有看到有其他人在照顧著「小花」,
一方面可能「小花」長的沒這麼討喜,二方面「小花」也很害羞,
外加上「小花」可能有受過驚嚇,他看到人大多就會躲得遠遠的,
唯獨看到我,會用力的搖晃他的尾巴,用他的尾巴告訴我,
他此刻的心情有多麼的開心!!
所以,這樣循環的關係,會接近「小花」的.....好像只有我....

那怕這樣....我還是會天天尋視「小花」的近況,
上下班都會跟她說說話再離開她的小窩。
其實我比誰都清楚,以「小花」這樣的環境來看,
我真的需要開始幫「小花」找家... ((嘆氣))
於是....我開始尋問身旁的人,是不是可以當「小花」的中途,
再由身旁的朋友,去尋問她們身旁的朋友,
一環接著一環~~開始一個一個尋覓小花未來的窩身的地方。



某天晚上十點多,我聚餐完後回家,
剛好我們樓上的鄰居媽媽,也在這個時間回到家....
就在我放置我安全帽的同時,我聽到這位媽媽發出非常大聲的尖叫聲
然後就見她緊張的回頭張望,手顫抖將鑰匙胡亂插進鐵門的鑰匙洞,
緊張插錯幾次後,她終於順利的打開鐵門,
接著在大樓門打開的瞬間,火速的衝上樓去!

我對這位媽媽的印象是:善良、和善、有禮貌。
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失態,
而令這位媽媽驚嚇的源頭,則是搖著小尾巴的「小花」

這位媽媽知道我們家養了四張大黃金,
不過她每回看到我們,都會保持著一貫笑容讓我們一家子先過,
我從來不知道她怕狗怕成這樣,
直到某天,我聽到這位媽媽與其友人的談話,
我才知道她小時候被狗咬過,對狗有莫名的懼怕,
她知道她怕狗,所以她會跟狗保持一定的距離,
所以當「小花」誤把這位媽媽當作是我,
她開心的向媽媽衝過去的時候,著實把這位一向怕狗的媽媽嚇得半死。

我親眼見到這位媽媽被「小花」嚇到二次,
還有一次是由這位媽媽的友人保護她回家,
其友人再三確認「小花」不在車子底上,她才敢安心的上樓。
我非常能體諒這位媽媽怕狗的心情,
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加入找尋「小花」的行列,
讓這位媽媽不用如此擔心受怕。

後來,我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決定不再等待友人們的答案,
決定直接PO上網,尋求廣大網友們的幫助。
我開始幫「小花」拍照,並將「小花」照片後置上傳,
並開始將「小花」的故事寫上網路,
就在我做足這些動作的第三天,「小花」卻不見了.....



隨著小花不見蹤影後.....
過了一年多.....我遇到了現在的「小黃」,
這讓我更加的懷念「小花」,常常在心底想著「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

「小花」的這件事,讓我在內心中一直有個想法....
我曾懷疑是不是鄰居媽媽請捕狗大隊的人把「小花」帶走?
但想到鄰居媽媽那善愛的臉,我實在是不願去相信這會發生....
我只是暗自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或許,這一切只是緣份,
或許,小花跟我的緣份到這裡就盡了,
或許,小花還不想要有個容身處,所以我文章還沒PO出她就離開了,
或許....有太多的或許.....
而我....是怎麼也無法找出答案了。

因此.....在某天,我騎車回家的路途腦中突然驚想
那驚嚇的思緒像是萬馬奔騰般的胡亂想著.....
「雖然大多的鄰居都是好人,但是也會有排斥的人吧?!」
「排斥狗的人,會不會叫補狗大隊的來抓小黃呀?」
「小花搞不好就是被捕狗大隊抓走的!」
「小黃的命運會不會最後跟小花一樣?」

就在我將車子停好要去找小黃時,
我看到小黃脖子上,有一條新的紅色小花項圈
可見有人跟我一樣,深怕「小黃」被捕狗大隊的抓走!!
甚至比我還早一步,早替「小黃」將項圈給買好,並戴上了!!

這讓我超開心的!!開心到我也超想搖尾巴喲!!
(不過....前提是,如果我有尾巴的話啦.....噗)



【待續......】 



PS:「小花」的尋找主人文章一直沒PO出來,目前仍深深壓在我的文章底部;至今....我仍是很想念「小花」,希望她一直過的很好。
PPS:「小黃」跟「小花」的命運大不同,隔壁、隔壁、隔壁的住戶們對「小黃」真的很好,希望「小黃」可以待久一點。
PPPS:我一直不敢幫「小黃」拍照,因為我很怕等我拍完後,「小黃」會不會跟「小花」一樣,就這麼般不見了....。




延伸閱讀: [緣份] 小黃故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