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外頭下著雨,天氣冷到不行.....
我請了假,在家窩了一天,
打打報告,弄弄照片.......



沒有人願意出門買晚餐,
我們在煮飯跟買便當的選擇下,
最後決定還是買便當好了!
(想到要洗碗,整個人都懶了....天好冷哦....)

首先,是送便當的人來,
貝兒吠一聲,小狗也跟著吠一聲,
雖然他們不會一直狂吠,
不過一人吠一聲,至少也有六聲,
有時還一、二個小鬼一起吠,
尤其是我們家巧巧~吠的聲音除了像成犬也像公狗,
整個就是威力十足.......

送便當的人,見怪不怪了,
拿了便當,開心吃了晚餐.......
沒多久,發現瓦斯沒了,必需得叫瓦斯.....
貝兒一向懂得什麼人是陌生人,什麼人是朋友,
以往,送瓦斯的人來,我都是帶著貝兒跟小朋友進房間,
(怕小狗太多,送瓦斯的人會怕...也怕小狗會被瓦斯桶壓到...)
這天,我破例的把小狗關進籠子,
把貝兒帶在腳下,要她乖乖坐著不許動,

貝兒沒意外的,一看到送瓦斯的人來,
便開始吠他.....
貝兒吠,小狗也跟著吠.....
制止了他們的吠聲,我等待送瓦斯的人離開....

沒多久,送瓦斯的人行徑客廳,
表情很奇怪的學小狗吠,不停的在那「汪、汪、汪、汪、汪、汪~」
貝兒看到他這樣,便又開始吠他!

這次,我沒有制止貝兒的吠叫,
連我都想吠他了!

我們家的小孩,通常在吠時,都只會發出一個聲音「汪!」
之後會停了一會兒才又一聲「汪!」
雖然不會讓人精神崩潰,
但大狗就是大狗,他們汪的一聲,可是非常的驚人~
只不過,這位送瓦斯的仁兄,
看起來不是很正常的學小狗,
表情實在是很討人厭,
連我都看了不順眼,更別說這些很敏感的小孩們了.....



送瓦斯的一走....
我們便又開心的過著我們寒冷的夜晚....
窩著被子看電視~~

過了一會兒,又有人按電鈴了.....
「這次又是誰?」沒有人有買東西了...怎麼會有人按電鈴?
Tea麻去看螢幕,說不認得這個人....
我跑去看螢幕,這個人,真的不認識.....
我按下通話鍵說「請問有什麼事?」
這位先生說「請問有沒有撿到狗?」
我問「撿到什麼狗?」我本來想回的「什麼狗...但忍不住問了一下是什麼狗?」
這位先生說「黃金....」
我看了我們家的小狗一眼說「沒有咧....」
這位先生淡淡說了聲謝謝後便離開了.....

按下關機鍵後,我又窩回我的被子,
為這位先生感到難過......
這個天氣這麼的冷,又下著小雨,
這位主人一定很擔心他們家的黃金,
所以這麼晚了還在尋找........

沒多久,這位先生又來按門鈴,
貝兒聽到門鈴聲,又雞婆的吠,通知我有人來了!
(靠~我就在客廳,有聽到電鈴聲,用不著通知我吧.....)
按下通話鈕,這位主人說「真的沒有撿到黃金嗎?」
我很有耐性的跟他說「我們家有養黃金,但我們沒有撿到黃金,你要不要上來看看?」
這位主人很不好意思,一直推說不好意思,
我們一直跟他說「上來看吧~這樣你也比較安心~」



這位先生上來後,看了我們家的小孩嚇了一跳,
小小聲的說「這麼多黃金哦...」
聲音雖小,不過我還是有聽到.....

我一一把小孩叫出來讓這位先生看看,
包含那個躲起來咬骨頭的嚕嚕米,
我一叫嚕嚕米,嚕嚕米咬著骨頭從籠子裡跑出來見客.....
(實在是好可愛啦~~~~)

讓這位先生看過小孩後,問他,為什麼會來按我們家門鈴,
他說,他就住在對面的二樓,
Goldon是在早上不見的,
他一直有聽到他們家狗奇特的吠聲,
那聲音是從這附近發出來的,
他尋著聲音來這裡看看......



這位主人,失望的離開後,
看著他落寞的背影,寒風吹來....
我趕緊進了家門,再度窩在我的被子裡~

手裡轉著搖控器,
心裡頭感得很難過,
大約知道Goldon是早上走失的,
走失的原因並不曉得,
不過,這麼晚外頭又冷又溼...主人還在找尋.....
看得出來,主人對Goldon的用心,

此時,主人一定也很擔心這個天氣,
他們家的Goldon現在是不是也又冷又餓,

回頭看看我們家的小鬼頭,
他們正躺在狗床上,開心的玩互扯毛遊戲,
不停的在那打打鬧鬧,
這.....真的是強烈的對比......


【後記】

很多狗狗走失,大多是因為主人放心狗狗會自己回家,
包含我們家之前的狗仔們,
以前養狗的方式是採自由放養的,
狗狗會到處去走走,時間到了會回家睡覺吃飯,
想出去玩就出去玩,
連我們家小型犬都是自己出去尿尿,然後會自己回來.....

小時候的印象中,
我們家從不間斷的在養狗,
狗來來去去,真正有印象的,
也是養了十年之久的小博美妞妞,
鬆獅犬+米克斯的嘟嘟,
還有正統台灣土狗阿虎,
妞妞的走失,讓我難過許多,
因為半夜被爸爸趕出去大小便,從此便再也沒回過家,
老狗一隻,十年了,一向都會自己回來,
也曾目睹過有不少人想偷抱她走,
但都被她的利牙給擊退,
沒想到....因為父親的放心,我們的自以為是,
妞妞就再也沒回過家......
為此,我求神拜佛誠心祈求妞妞回家,但一次消息也沒有......
當年少不經事,不懂得要做更多有利的找尋方法,
網路不發達,年紀也太小......
到現在,當時沒有做更多的找尋方式,一直是我的悔恨......
另外的嘟嘟與阿虎,怎麼走失的我並不曉得,
會走失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我們採自由的方式養他們。

現在,看到許多狗狗走失,
大多是因為狗狗放出去後便不再回來,
心裡頭有許多的想法....但....也只能這樣了.....
我無法一一告知所有的飼主,
因為,大家飼養環境跟方法不同,
但....現在會自己回家的狗兒們,
他不可能會永遠自己回家......
這社會有太多危險的變因了,
愛他,有時限制他也是個保護他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