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同事,她養的是米克斯,但她從未因他是米克斯就不愛他,
她仍然很用心的在對待他,
甚至曾認真的每星期帶他去作狗醫生的訓練,
也去很多機關服務不少的民眾,
在我的印象裡,她真的很愛她家的狗。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我離開那家公司,阿BOBO也去世了,
我們幾乎有六、七年沒什麼在聯絡,
某天無意中她得知我後來養了四隻黃金,
前幾天她問我,問我狗平常關在那裡?狗大小便我怎麼處理?
養了狗之後,會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壓縮我的時間,然後我就沒時間做別的事了?
像是休息時間變少了?或是無法有時間跟朋友、同學們交際之類的…
之後跟她聊開了才知道,她目前有這方面的困擾。

她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加班,
而狗之前都有家人幫忙照顧帶他去大小便,
現在家人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所以她一個人要看顧這隻狗所有的事情,
在聊的過程中我知道她的天人交戰,
她捨不得把狗送人,但是又覺得狗如果有人好好照顧的話會比跟她還要快樂,
有很大空間可以活動,不用一直關在頂樓(有遮陽處)
所以她才來問我平常是怎麼照顧狗的,
另一方面也在考慮是不是要送給父親的好友養在大空地處。

下一張(熱鍵:c) 

在這之前,她就曾跟家人討論過是不是要把狗送人,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狗聽懂了,在某天狗跑掉了,
不見了二天才在她們家附近找到他(講到這裡她又難過了)
我跟她說,他們家的狗畢竟跟了他們九年多,
其實都聽得懂他們在講些什麼,也能感受到他們的心情,
聽在狗狗的耳裡其實很受傷,因為他們真的什麼都聽得懂。

無論這個主人是不是把狗送到好的人家去養,
在狗的內心,他們還是覺得被拋棄了,
他被帶到某個地方,然後主人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他等了一天、二天、三天….一星期過去了,主人沒有回來,
他再等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一個月過去了,主人還是沒有回來接他…
最終他才發現,原來他被拋棄了…主人再也不會出現了….

下一張(熱鍵:c) 

在狗的認知裡,他才不在乎他的環境過的有多好,
是不是有上好的棉被裏著身體,有吹不完的冷氣,毛髮是不是美麗,
他只在乎他有沒有吃飽喝足,主人有沒有在他身旁,
那怕主人待在屋裡,他待在外頭吹風淋雨,
甚至久久才能見到主人一面,
但在那一刻來臨時他也會感到無比的開心,
在他們的世界裡,他們就是這樣單純無私的愛著我們。

那怕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照顧他們,那又如何?
我們只是花了一些時間在愛他們,
但是請想想,他們是花了他們一生的時間在愛我們呀!
跟他們相比,我們是何其的渺小…..

下一張(熱鍵:c) 

我想,我這同事這陣子可能壓力比較大,
無論是公司或是家庭,都讓她吃不消,
所以她會想找尋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方式來進行改變,
不過,在我跟她聊過後,她短時間應該不會興起要把狗送人的念頭 (她畢竟還是愛他們家狗)
但在這次的聊天中我感觸良多,
我覺得你怎麼看待他們,他們就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這不是廢話嗎)
我的意思是,你把他們當狗,那他們一輩子就只是狗,
狗只能待在陽台、不能進屋、不用花時間陪他,
但如果你把他當家人看待,
那你就會理所當然的花時間陪他、照顧他、跟他說話,
無論那個家人是小孩、是朋友、是兄弟、是姊妹,
你把狗放在那個定位上,他們就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下一張(熱鍵:c)  

狗的生命很短暫,但他們卻花了他們大半的時間在等著我們,
試問一天24小時,我們真正能空閒下來陪他們的時間有多少?
但他們卻是一天24小時一直等著你, (老Bo可能就比較隨性應該沒在等我)
等著你回家,等著你忙完,等著你跟他們說說話……
他們一直這樣苦苦的等候著…..

我常常跟貝拔說,我們家的小孩很愛我,
我每天只要踏出房門,無論他們是在睡覺還是在大小便,
他們都會用最快速的動作衝到我旁邊,
我左邊一定會有一隻、右邊也一定會有一隻,
每次至少會有二個小毛頭陪著我走來走去,
無論是陪我去陽台收衣服,或是陪我去房間拿東西,
我永遠都會左右護法在身邊,讓我完全的不寂寞...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時下班後我待在書房待太久,小虎會走到書房門外嗚嗚吚吚叫著我,
我聽到她的叫聲就會從書房衝到外面去摸摸她,
跟她說再等媽媽一下下就好了,不要哭哭喲....
貝拔聽了都會說我很寵她,只要她一哭我就衝過去(其實每個小孩哭的話我都會衝過去呀)
可是我覺得她真的很愛我,她這麼愛我我怎麼能不顧她的感受呢?

我常想,他們這麼愛我們,那怕要我們花一點時間在他們在身上那又怎樣?
跟朋友吃飯,吃飯的地方可以換到你家,
跟朋友出遊,出遊的地方也可以帶他們去,
要加班如果可以帶狗的話,就詢問看看能不能一起帶去,
如果這些都不允許的話,那就再換個方式看能不能推掉一、二個約,
或是讓狗可以在家有個自由來去又開心的情況下生活著.....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想辦法去改變,
在改變的過程裡,一定會有一個磨合期,
那個磨合是你能力範圍可及的,那怕會麻煩一點,多花你一點時間,
但是.....那又怎樣?!

想想他們無私愛你的心,
跟這相比,我們所作的一切真的都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