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9 第24天

由於寶貝們長牙了
所以我們已經開始讓他們練習吃軟飼料



讓他們練習吃飼料這段時間
是我們最痛苦的

尤其是我們有稍稍的潔廦
無法忍受過度的髒亂



這是我們首度讓他們吃飼料 
值得紀念的日子

之前一直是喝狗奶粉
為了讓他們適應
所以我們這次也在飼料裡加了奶粉

以往我們都是用奶瓶餵
這次為了讓他們知道這有飼料可以吃
我們只好先徒手餵食

這些小寶貝們
用吸食的習慣了
尚不會嚼軟飼料
一開始 仍是用吸食的
我們不斷的用手餵
慢慢的餵 慢慢的餵
餵到最後 我們將他們的頭移到飼料碗裡
讓他們自己試著吃

因為是第一次嚐試讓他們吃
所以我們一次抓二個小朋友出來

為什麼我覺得痛苦
痛苦的不是等待他們吃
痛苦的是我整隻手都是飼料(連手臂都有)
他們整顆頭、整個身體、整個地板也全都是飼料

為了讓他們練習吃飼料
我們餐餐都得幫他們擦身體
擦完身體還得用吹風機幫他們吹
以免他們感冒

餵一隻 擦一隻 吹一隻沒什麼
但當妳餵九隻 擦九隻 吹九隻時
妳就會有種壽命減短的感覺



這是我們家的小三跟小七 
小三很不會吃飼料
他吃飼料就像是豬在吃飼料一樣
整顆頭都塞進去
等一下頭抬起來就會滿頭都是飼料
飼料沾滿自己的頭
他還會閉上眼睛吃飼料(這也算聰明吧~)

所以小三最近都被我叫豬小三



他們吃飼料吃的很愉快
不知道是因為沒嚐過飼料的味道
還是真的餓了?

他們會將飼料碗推到最旁邊
再從最旁邊推回來

搞的我們在旁邊看的目不轉睛

連貝兒都看傻了眼

看了她的小朋友後
貝兒還會再抬頭看我一下
此時我就會溫柔的跟她說:「他們很像豬對不對?」



吃完飼料
我們仍會讓這幾個小朋友喝一下奶奶
這個奶奶也是特製的
我們先將飼料用水泡軟
泡軟後 我們會將軟飼料放進果菜汁機裡打
等所有的飼料都打散後
我們再加入和開的牛奶
再讓牛奶與飼料水混在一起後
放入奶瓶裡讓他們喝

因為這段時間是學習吃飼料的階段
所以 他們吃飼料吃的很慢 也吃的很少
小朋友的耐心也不足 
吃一吃就累了想往旁邊跑
只要他們一跑開 我們會再抓他們回來
他們嘴一碰到飼料後
又會開始大吃特吃

一直重覆這樣試了幾次後
確定他們不再碰飼料後
我們才明白他們不想吃了

我們一等到九個小寶貝們都吃完飼料後
我們會再把九個小寶貝們抱出來
一一用奶瓶餵飼料牛奶

很辛苦!
但這樣也能確保他們每個都長的頭好壯壯



這是我們家的小八
小八已經完全好了!

現在活潑亂跳
臉也慢慢的變寬
沒有像之前一樣 瘦到整張臉都變小了

小八恢復健康了後
她又開始了她活潑的個性

小八很聰明
只要一聽到我的聲音就會醒來

只要聽到我叫她
她就會開心的跑過來找我

書上說 幼犬們第四週就會開始認主人
果然不假

現在這一大群小鬼們
只要一看到我 全會爬到我身邊來
"找奶喝~~~~~~~~~"



以前的我 可能會覺得再養第二隻很辛苦
因為什麼樣的動作都要再重來一次
而養第一隻跟養第二隻又會完全不同

養第一隻的我們 會有無比的耐心及用心
養第二隻後 耐心就會減少許多
無形中會拿第一隻跟第二隻做比較
(就像我拿BOBO跟貝兒做比較一樣)

付出的愛 也會因此而有所不同
但是 當下的我們 完全沒有注意到這樣
只是一昧的覺得第二隻不夠乖巧
事實上 是我們腦海裡有一個模型在那裡
自我想塑造出我們心目中想要的那個小孩
對第二個小孩是不公平 也是不恰當的

我常在想 如果沒有BOBO這個乖小孩的話
貝兒的童年會不會過的更加快樂
因為我的比較 因為我的認為
所以我一直忽略貝兒的優點
一直等到貝兒很大了後
我才完全了解 貝兒無可替代的重要性

就如我在照顧這些寶貝們來說
我希望他們每個都乖巧聽話
但當他們不如我所預期的生長時
我內心深處會認為這個小鬼不討喜

但 他真的不討喜嗎?
事實上是我本身有問題
我不應將某一個點套在他身上
我不應認為他應該如何如何
如果他沒這樣做的話 我就覺得他不乖等等的

我犯了嚴重的錯誤
我沒有去看他們的優點
只記得他們的缺點
只記得小八很好動 卻不說小八很聰明
只記得小四很瘦小 卻不說小四最有靈性
只記得小三吃相不討喜 卻不說小三最惹人憐
只記得老大脾氣不好 卻不說老大最有想法
只記得貝兒很難搞 卻不說貝兒非常的聰明、有靈性、很貼心!

我一直在嚐試著了解他們
不用模型來套住們

我也慢慢的了解 付出的愛必需得是相等的
如果沒有這九個寶貝的話
我想 我依舊會沒有耐心
我仍會對第二個 對第三個 對第四個有不平等的愛

因為我一直沒有發現
真正的問題在於 不是我有沒有耐心
而是我有沒有 
我是否 真正下了決定

這些 是我最近的有感而發
感觸很深 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

現在的我 眼裡的他們都是可愛的
覺得每個寶貝都是我的掌心肉
我疼愛 我無盡的付出
我每天多付出一些的愛
希望他們能天天在愛的情況下成長

可愛的寶貝們 阿媽真的愛你們
但~~能不能商量一下~~
不要大了便又去踩好嗎?
我清的很辛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