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我很喜歡洗衣服,洗了衣服後,就有開始要做家事的FU.....
所以,通常我都是洗了衣服後,再開始拖地整理家裡........
但隨著小毛頭們越來越壯碩,
洗了衣服後,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梳毛、剪腳底毛外加剪指甲,
做完這些功課後,再來去掃地拖地......

這樣的邏輯聽起來或許很奇怪,
不過,養一隻狗跟養二隻狗不同,養二隻狗與養四隻狗又不同,
我們家中的毛是怎麼樣也掃不完的,
無論妳是不是前五分鐘掃過地,只要他們打過一回後,
那地板上又是捲捲的一堆毛!



(剛從房間走出來,就看到這個小妮子爬上沙發睡覺....而他老爸則在一旁辦公.....)

拉拉與黃金都是屬於家庭良好的陪伴犬,
個性溫和、穩重又聰明,但二者最不同處,是在於毛質,
大家都有一個迷思,認為拉拉比黃金好養,因為拉拉是短毛的,黃金是長毛的,
但實際上養過拉拉的人都知道,
同樣的掉毛,拉拉掉的毛是會舖在整個地板上,
黃金的毛則是會飛到牆角邊,然後自動捲成一球 (若有風的時候),
同樣的情形如果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話,
我們只需將身上的毛用刷子(專門刷毛用的)刷一刷,身上的衣服就會乾淨了,
但如果是拉拉毛的話,處理方式則完全不同!
記得以前抱過寶寶後,他的毛都會插進我的衣服裡,
若要想把那些毛拍掉的話,那就大錯特錯!根本就拍不乾淨!
拉拉的毛是要用粘的,用3M膠帶滾過幾次就會起來了!

其實無論是拉拉或是黃金,更甚是其他犬種,
基本上都不是很好養,也不是這麼好照顧的!

我們每天都會花很多時間在他們身上,無論是梳毛、摸摸、或著是玩樂........
每天早上起床約30分鐘後出門,而這30分鐘裡,有足足的20分鐘是在跟他們玩,
不管是愛的摸摸或是小小聲的說話,
平常貝拔都睡死了,他都不知道我每天早上都在忙這些東西,
有時他還會嫌我起床後很吵....... (其實吵的是貝兒他們,是他們High起來在玩耶...)
今天貝拔很早就醒來,看到我蹲在門旁邊對著老Bo說話,
他驚訝的問「妳在幹什麼?」我笑答「在做愛的溝通啊~」

除了每天溝通、撿大便清廁所外,我們每隔一段時間便會開始剪毛剪指甲......



我們家這三個小的很有趣,
通常梳了一隻毛後,另一隻就會自動走過來,
而另一隻走過來梳完毛了,第三隻也會自動走過來.....
輪過一回後,要剪指甲時,同樣的情形會再上演一次,
剪完指甲跟修腳底毛,整個就是很輕鬆耶!
但是這樣的快樂與輕鬆只限於這三個小毛頭而已.......



平常要剪指甲時,張貝兒才不會離我們這麼近的.....

這天在拍照前她躲的很遠.....躲到遠遠的大門那去......
她會過來這裡,完全是被她爸逼.... (爸爸的話是神旨,媽媽的話是屁!)

但是雖然她走過來我這裡,但她也是挑了一個離我最遠的地方躺著!



她看到我拿著指甲剪在晃動時,她的眼睛也一直盯著看!

她隨時等著我靠近她時候要逃跑!



我發誓!我從來沒有剪她指甲剪到流血過!
她以前小時候才不會這個樣子!

最好有人看到指甲剪就跑不見的啦!



不要說張貝兒不爽,其實我更不爽!

有一次,我因為她逃跑躲我躲很遠,而抓狂!
無論我怎麼叫她,她都給我裝沒聽到,
甚至我走過去找她,她跑給我追......氣得我在家發大脾氣!

我大叫一聲「我不要管了啦!」
把所有東西丟下,生氣的把自己進沙發裡! (那時貝拔正在書房辦公著)

說真的,那時我真的發了超大的火,發火的對象是張貝兒!
當我聽到他爸跟她說「去找媽媽!」,我聽到便對著她大吼「我不想看到妳!」

她聽到更開心的跑遠遠的裝睡........然後把我弄的更火大!

(最後還是貝拔跑出來平熄我們母女倆的不開心....)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小孩不愛剪指甲......
不要說她不愛剪,其實我也不想幫她剪,
幫她剪指甲我好累~~~~常常會搞得我滿身大汗!
(因為生氣要斥責她、威脅她都要用力......)
大多時候我都會好好跟她談,先假裝要給她愛的摸摸,
然後再摸到她的腳.......往往摸到腳的時候她就要偷跑,
這時我就要跟她玩蠻力遊戲......

不過蠻力遊戲怎麼玩也不如他阿爸的一句話有效!

這天最後張貝兒有剪到指甲,
因為他阿爸眼睛盯著電腦,嘴巴喊著「不要動....」
張貝兒馬上乖的跟小棉羊一樣,乖乖的讓我把她的指甲剪完,
剪完後,我還給她愛的抱抱~~~~然後再開心的對著她大喊「好棒哦妳!」

希望下次她會乖乖聽話,不要跑的這麼快又叫不回來!
不要把我逼到發脾氣了!
總覺得對她生氣好像很幼稚!

【謎之音】本來就幼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