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幾個拖很久的小黃故事終於又出場了,再不寫..怕大家都忘記小黃的存在了呢!

小黃跟往常一樣,過的很好,每天都有人將飼料送下去給他(丟係哇奔郎啦)
每隔幾天,我就會去把她的水碗拿上來洗乾淨,再換新的水給她,
如我之前所講的,小黃的水從來都沒有間斷過,
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不少人照顧著她。

前陣子,我拿著飼料去找她,剛好遇到一位中年先生,
我就看到那個先生對著小黃說「小黃….來…來呀…來過來吃飯呀….」
喲~夭壽喲!看了怎麼能叫人不感動呀…
而且他也跟著我叫「小黃」耶….可見小黃可是百姓之一呀呀呀呀呀
我帶著擁有無比光茫的眼神走向那個先生,
跟他小聊幾句後才知道,
原來這位先生就住在我家樓上啦(矮油~原來是同一層的鄰居呀~)
大家都是有愛心的愛狗人喲~(開心轉圈圈)
而且這位先生也好有大愛的跟我分享小黃的事 ←由此可知..他也默默打探小黃的事很久了
他說,小黃好像是隔壁棟三樓所遺留下來的狗,
狗主人搬走了,就把小黃丟在這沒帶走(聽得我超氣憤..鼻孔都要噴火了!)
然後這棟樓的人,就幫忙照顧小黃,給小黃東西吃、給她水喝之類的… 

寫到這裡,再不譙一下原主人怎麼能洩我心中的恨呀~
我說,這個死沒良心的王八蛋~最好搬走後狗可以不帶走啦!
狗是什麼?難不成是不要的家具,不想要就可以丟著不帶走? (啊是說,不要的家具不要也要帶走吧!!)
難怪每次那棟樓的大門一打開,小黃就會衝過去看….
啃!這下所有的線索全都連起來了!
原來小黃衝去看,是要看看開門的是不是主人來著,
思及此,回想到小黃那失落的雙眼,忍不住三味真火都要湧上來了!
誰來幫幫我罵一下這個死王八呀 ← 因為不想一個人造太多口業..有人陪才不孤單

回主題~後來鄰居先生跟我說,他們家的雪納瑞在上個月去世,
所以他也會把一些雪納瑞沒吃完的飼料拿下來,
然後又笑著跟我說「原來那個大顆的飼料就是妳拿下來的喲….」
接著我說,上回看到我們全員出動帶小狗去打預防針,整個就是很壯觀,
問我「現在家中的小狗多大隻了呀?」
我將手往前胸比了一下,接著將整個手臂拉長說「大概就這麼大….」
鄰居先生用讚嘆的口吻跟我說「哇….你們真的好愛狗呀…..」
(啊是說,大小跟愛狗有啥關?我現在還想不起來這是啥意思耶…)

後來上樓後,我跟貝拔說起這位也很有愛心的先生,
貝拔跟我說,他就是住在三樓養雪納瑞的那個先生呀,
我大驚~那死掉的那一隻..不就是被Tea Tea咬的那一隻嗎?
突然間....有小小的哀傷了一下.... ← 因為彼此有見過呀...

啊話說.....在N年前的某一天, (現在準備離題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當時家中的小毛頭約才30多天大....
恰巧那天Tea麻要帶Tea Tea(貝兒的老公)出門去玩,
她剛把我們家的家門打開,人還沒走出去,就遇到樓上的這位先生養的小雪,
小雪剛讓姊姊帶去散步完,正準備爬上樓回家,
不知花生了什麼事,這隻發了狂的小雪一踏上階梯,
就一邊吠的一邊衝進我家作勢要咬Tea Tea,
或許Tea Tea有用狗語罵他髒話也說不定,
不過基於我是人,所以我也壓根兒聽不出來....

啊是說....被綁在前陽台的Tea Tea遇到外來的侵入者,
侵門踏戶(要用台語發音才有氣勢呀)的衝進家門,
外加屋內有一窩子的小狗,
不知道是父愛大發還是因為驚嚇過度
Tea Tea 二話不說馬上把小雪壓在底下咬,
那個場面真的是嚇屎我們一群人了...
尖叫、吠叫、唉嚎、哭泣聲此起彼落.... ←當然尖叫的只有我..其他的都不是我..
後來....我連要慰問小雪有沒有被咬傷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小雪的姊姊抱著小雪大聲「嗚」了一聲就衝上樓去了....
留下滿臉錯顎的我們...........

啊是說,Tea Tea 那時是被綁住的.... 小雪吠聲衝進我家陽台就開打了.....
我實在是也不知道該說誰對誰錯呀.....
只是我暗自想著....不知小雪是那來的勇猛個性,
竟衝到滿屋子都是狗與人的家庭開打,不禁要佩服起他來了 ...
不過佩服兼佩服...我可沒忘小雪姊姊很大聲的那個「嗚」聲呀.....
臭俗辣的我,一直想跟鄰居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這下不就糟了嗎....
後來.....自從那天起,這位姊姊就完全不理我們了....
連我們打招呼的燦爛笑容她都不為所動...
唉呀呀...如果小雪姊姊妳有幸看得到這篇的話,
妳一定要知道,我其實也不願花生這般的事呀.....

再回到主題,
後來我有股衝動想問鄰居先生,有沒有想領養小黃?
不過...我怕我去按電鈴時會被姊姊用掃巴打出去,
我想想就作罷... ←我還是臭俗辣......

撇開鄰居先生有在關心小黃這件事不說,
我最近發現不知道那位好人呀.....
買了一袋2公斤還是3公斤的飼料,就直接打開放在小黃窩旁邊,
雖然說這樣防潮就沒作好了,不過也不擔心小黃會餓著.....
而且...飼料還是買皮膚保健專用的,我看了整個就是好感動......
啊如果您就是那位好人的話,又有看我Blog的話,記得要來舉手一下,
我真的要好好的放送您的大恩大德,整個就是超好心的啦~~~~~

後來我跟貝拔討論起小黃, (只要出門看到小黃,就會把話題放在小黃身上)
貝拔說,其實小黃真的是我們這些人養的狗,
因為只要任何一戶把樓下鐵門打開,
小黃就會非常盡責的抬頭或是衝向前去看看,
如果這個人是她認識的,她就會衝過去搖搖尾巴、打打招呼~
如果這個人不是她認識的,她就會衝過去二步就停止不動,
接著回她的小窩睡覺去.....
整個就是超盡責的 ←這個是貝拔對小黃的評語

我說,小黃很可愛,是因為她超溫柔的,
對每個人都很溫柔的伸出小舌頭想要舔對方,
如果對方有閃躲,她就舔空氣,
如果跟我一樣不怕她舔的話,她就會用溫熱的小舌頭舔舔妳的手,
我真的覺得,她跟自家養的狗沒什麼二樣......

講到這裡.....我真的有想幫小黃洗澡...
但是小黃死也不踏進我們鐵門裡...
那怕我打開門力邀她上樓,她也不為所動......
她總是用輕快的腳步護送我回家後,再自個兒彈跳的跳到旁邊去玩......
我連哄帶騙了三次....她每次都閃到旁邊去完全沒理我...

雖然小黃不想跟我上樓洗澡,
不過她最近有結交新朋友,
常常跟一群流浪的米克斯玩耍,
最近發現有一隻懷孕的小黑也待在小黃的窩旁邊......
我整個就是挫著等.....

看來...小黃有跟小黑分享她的食物......
不過....我真的還滿擔心小黑肚肚裡小狗狗的未來呀.....





(未完)


延伸閱讀:
小黃故事一 相遇的那一天
小黃故事二 小黃與小花



ps:這個週末真的一點也不開心。
pps:琪琪妳真的好勇敢...如果是我的話...那些話我也說不出口... (大泣)
pps:琪琪、小露乖~阿BoBo會好好照顧起威小寶跟小白的....善良的小天使都會聚集在一起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