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本來想上網買些衣服....
結果亂搜詢一通....竟讓我看到黃金獵犬標準體型資料,
不看還好,一看讓我笑翻在電腦前.....
(可能一大早上班太High了吧~~~

美國育犬協會的標準:

一般外觀:
體型勻稱、有力,生氣蓬勃;堅實恰當的身材,不能看來笨拙或腿太長;表現出溫和厚道的外觀,具有熱切、機警而自信的性格。
由於基本上是獵犬,必須永遠保持勤快的樣子。整體的外觀、均衡感、步態及性格比身體任何單一部位更重要。缺點:與以上所敘述相違背即視為缺點,缺點的嚴重程度視違反以上所述的性格與其功能的程度而定。身體大小,比例:公犬肩高23 ~ 24英吋(約58.5 ~ 61公分),母犬肩高21.5 ~ 22.5英吋(約54.5 ~ 57公分),超過此高低限制但差異在1英吋以內者依比例扣分。超過此限制1英吋以上者視為不合格。從胸前到屁股的身長比肩高略大,其比例為12:11。公犬體重65 ~ 75磅(約29.5 ~ 34公斤),母犬體重55 ~65磅(約25 ~29.5公斤)。備註:英、紐、澳等國家之標準為:公犬 22 ~ 24英吋(約56 ~ 61公分)、70 ~ 80英磅(約32 ~ 37公斤),母犬 20 ~ 22英吋(約51~ 56公分)、60 ~ 70英磅(約27 ~ 32公斤)

頭部:頭骨寬廣,側面微曲,前後皆平坦無凸起,末端明顯但不突騖。前額深而廣,與頭骨幾乎同長。口部平直,平順而有力的與頭骨結合,從上方看時鼻端較窄小。上唇兩邊無嚴重下垂。去除鬍鬚雖被允許但不被喜歡。
眼睛:眼睛友善且聰慧的樣子,中等大小,緊緊框住眼睛的深色眼圈。眼距寬且眼球適度的深入眼窩。眼睛顏色為深棕色,中等棕色可接受。歪斜或窄小或三角眼為不正常列為缺點。眼睛往前直視時看不到眼白或第三眼瞼。→『就是這句~讓我笑翻了~』
眼瞼或眼睫毛問題(例如倒生睫毛、眼瞼內翻、眼瞼外翻….等等)不被允許。

↓永遠都看得到眼白的小孩....




耳朵:耳朵短,耳端位於眼睛遠後方稍高於眼睛的位置,耳朵緊貼於臉頰。往前拉時耳尖剛剛好可以蓋住眼睛。耳朵位置低或長耳朵列為缺點。

鼻子:鼻子為黑色或黑棕色,天氣冷時顏色變得較淡沒有關係。粉紅色或缺少黑色素列為缺點。

牙齒:牙齒如利剪般,下門牙的外側頂住上門牙的內側。下顎或上顎突出列為不合格。錯牙或上下牙尖頂住不好但並不是上(下)顎突出。明顯的縫隙列為嚴重缺點。

頸部、上部曲線及身體:頸部中等長度,逐漸的併入嵌入良好的肩膀,給人健壯、有力的感覺。勻稱無喉結。背部強而有力,自肩胛骨自屁股呈現水平不管是站立或運動中,屁股呈現稍微弧度。背部呈現傾斜或魚背或歪向一邊、屁股呈現扁平或陡峭皆列為缺點。身體勻稱、緊密配合,胸部深廣。兩隻前腳之間的胸部至少要跟大人的拳頭加上大拇指的長度一樣寬,且發育良好。胸部延伸至腋部。肋骨長而良好的展開,但不是桶狀,一直往後半身延伸。腰部短而有力,寬而且深,很少內縮。側面成平板狀或窄胸或胸部不夠深或腰部過度內縮皆列為缺點。

尾巴:尾巴基部厚實而有力,順著屁股的曲線。尾巴的骨頭末端與後腳踝關節同高但不能更低。搖曳時帶有愉悅的動感,呈水平或些微往上彎曲。永遠不捲向背部或夾在兩腿之間。

前半身:強狀有力,與後半身協調良好且能自由活動。肩胛骨長而且往後延伸,兩個肩胛骨上端比較靠近。上臂與肩胛骨幾乎同長,肘部位於肩胛骨頂端的下方,靠近肋骨而無鬆散的感覺。從正前方看,腿部直而且骨骼大小適中,無粗糙的感覺。骹短而強狀,往下稍微傾斜卻不會顯得脆弱。前腳內趾可以去除但一般均不管他。腳掌中等大小,圓形,緻密,指關節發育良好,厚肉墊。可以剪去腳掌多餘的毛髮以顯現出真正的外形及尺寸。八字腳掌或兔掌皆列為缺點。

後半身:寬而強壯。屁股呈現稍微弧度,骨盆弧度較大(約與水平成30度角),在正常姿勢時,股骨與股盆幾乎成90度相接。後膝關節彎曲平順,踝關節與短而強壯的後腳骹良好的相接。腳掌與前腳掌相同。從正後方看時,後腿呈垂直。像牛一樣的後腳踝關節及寬廣的後腳踝關節及鐮刀狀的後腳踝關節皆列為缺點。

披毛:濃密、防水並有很好的內層絨毛。外層毛牢固具彈性,不粗糙也不是絲狀,貼於身體,可以是直毛或呈波浪狀。自然的頸部環狀毛,前腳後面及身體底部適當的飾毛 ; 頸子前面,大腿後方及尾巴下方有濃密飾毛。頭部,腳掌及腳的前方毛短而平滑。毛太長,毛太疏及太柔軟的毛都非常不好。腳掌的毛可以修剪,亂毛可以加以整理,但自然的外觀或披毛不能經由修剪或裁剪來改變。

顏色:華美的,有光澤的,不同深淺的金色。飾毛顏色可以淺一點。除了因為老了使臉部或身體出現白色或灰色,任何白色痕跡(除了胸部可以有一點白色毛)都應該視其程度扣分。容許的較淡顏色不要與白色痕跡混淆了。身體主要顏色不能非常淡或非常深。要考慮到小狗的顏色會隨著長大而逐漸變深。任何區域有明顯的黑色或其他顏色的毛是嚴重的缺點。

步態:小跑步時,步態看起來是自由自在,平順,有力且協調良好,顯示出良好的伸展。不管從任何角度看,腳都不會轉向內或向外,更不會交叉或彼此干擾。當速度加快時,腳會延伸到身體的重心。最好放鬆皮帶讓狗自然的跑,比較能顯示出真正的步態。

性情:友善,可靠而且可信賴。正常情況下喜歡吵架或對別的狗或人具有敵意,或是有不預期的膽怯或緊張,都不是黃金獵犬應該有的性格 ; 此類缺點應依程度扣分。


以上是我無意見看到的資料,順道po上讓來讓大家瞧瞧~~
其實我覺得這些是比賽的標準,
我家的小孩不去比賽也不去選美,
所以上面的資料僅供我參考,
看完以上的資料,我才知道,原來標準的黃金體型要求這麼嚴格啊~~
(應該說貝兒不合格嗎?噗~~~)



『眼睛往前直視時看不到眼白或第三眼瞼』
我們常常可以見到貝兒的眼白,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她小時候,
在她不乖時都捏著她的嘴皮往外拉,(然後外加喊著「妳不乖!妳不乖!妳不乖!」)
拉久了後所以讓她的臉部鬆弛的關係,
(肉嘴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為這樣拉出來的?噗~~~)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她導致成她現在眼白這麼多....
當她眼白一多時,妳就可以發現,
這個小孩越來越像人了!
從她眼珠子轉動的方向,
妳就知道她在想什麼~
她在算計著什麼~
她接下來想做什麼樣的動作~



雖然她眼白多,不合格,
不過,我還是很愛她的眼白多~
因為她的眼白多,所以讓我覺得她更加人性化,
不合格也無所謂啦~~~

只要我喜歡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