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集集」離開後,我們改變了行程,
本要去南投,現在改去後面要去玩的點「阿里山」,
雖說時間還早,但南投離阿里山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們就開始慢慢開...

我發揮不了看地圖的功用,
所以我發揮我會最的~~睡覺!!
一上車沒多久,問了某一個賣東西的阿姨上阿里山該怎麼走後,
我便開始倒頭呼呼大睡,
一覺醒來....我就發現我到這個地方了,



這裡是那裡?我也忘了...
本來還有刻意記下來的,誰知道回台北後我就全給它忘記了,
印象中是某「研究中心」的樣子....



反正也不管這是那啦...
就在貝拔去參觀人家廁所的同時,
我跟貝兒也在這留下足跡...
(留下足跡的是我...貝兒留下的是其他的東西~)



在貝拔參觀人家廁所後,
我們繼續接下來的路.....
誰知道...我們越走越怪...
一問路之下才知道,
原來我們走錯了路!!(各位朋友,要去阿里山不會經過這裡的!)
接下來我跟貝拔都在車上念那位賣東西的阿姨,
我們甚至猜測阿姨是因為我們不買她的東西,
害她失望亂指路~~~(我想太多啦~~)
嗚嗚嗚嗚...還說走這條路就對了~比較快!!
(這根本不是這樣的嘛~~~)
唉....不知道路就說不知道就好了...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會生氣,還是會很客氣的說謝謝,
但是....不知道路還硬是指了一條路...
這....這...這簡直是浪費我們的時間跟油錢...
讓我們遭受到莫大的打擊~~~~



因為走錯路的關係....所以我們多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某一個地區,
越開...我們發現事態越嚴重...
那就是「我們沒油了!!!!!」
有什麼事比這件事情更恐怖的!!!!
我一點也不想在這個方圓百里都沒有人也沒有車子的路上拋矛,
這實在是令人想了就頭皮發麻,
偏偏好死不死的...
今天剛好是星期日,大多數的人都不會上山...
路上一台車都沒有!!!
但我發現...緊張的好像就只有我一個,
貝拔的臉上,完全看不出著急的樣子~~~(難不成男人都這樣嗎?)



貝拔不但不緊張,還找一個空廣的地方,讓貝兒下來跑跑....
真是佩服我家的男人,
不知是少根筋還是怎麼樣??
當我問他怎麼辦時,他只淡淡說「打電話教援就好了」
他只擔心上山後手機不能撥而已,
蝦米!!!!我完全沒想到這一點!!!
萬一車子沒油了!然後又無法打電話,這該怎麼好??


(上山後天氣超冷....冷到我身上都穿了二件大外套!)

於是乎~~"我"們就帶著緊張又害怕的心情,緊接上路!!!
這下我連睡意都沒了...只擔心沒油的事情,
一路看到外面的溫度,
十度....九度....八度.......
隨著我們越爬越高...外面的溫度越來越低....
低到甚至只有六度而已!
真是的給他冷到爆了!!!
貝拔這時還跟我說,外頭景色很美,
我心裡呧咕,是啊...是真的很美~~只是那個窗戶可不可以搖上來了啊?



這是上阿里山必經的一個景點,
看了簡介後我們才知道這個叫作夫妻樹,
↑是夫樹....比較大....


↑這個是夫妻樹的全貌,
左邊是妻樹,比較小.....
這二張照片我完全沒有用印像處理調色,
就是現場的實景.....
瞧~很美吧~~~~

不要看這個景色這麼的美麗,
外面可說是「冷爆了~~~~~~」
冷到我都皮皮挫....早上還在南投頂著大太陽,
晚上就上來阿里山,實在是冷的要死!!
冷也就算了,我們還一直都沒找到加油站,
看到油表上的針越來越接近紅線,
我的心都快跳出來....
這時真的是祈導上天,千萬不要給我們沒油啊!!
所幸又開了半個小時後,有一個活動中心的樣子,
裡頭的小姐告訴我們,大約還有十五~二十分的車程就會找得到加油站了!!
這時,真的讓人好開心~~~~
接著沒多久.....我們經過了第一間的民宿,
我們二話不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他住下去了!!
(總比找不到民宿,然後還沒油來的好吧!!!)
原以為這樣所有的煩惱就沒了,
誰知道在付完住宿費時,我們二個發現!!
我們二個手邊的現金都花光光了!!!!!!!
(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
我.....我.....我.....我真的從沒這麼苦難過.....
偏偏現連要去ATM領錢,都還要跑到阿里山裡面才領得到,
這真的很令人難過....
不爭氣的肚子此時又在那叫不停~~~~
於是我們二個把手邊褲子裡的、衣服裡的、外套裡的零錢,
全都翻一翻....最後二人加一加,還剩下4百多元,
聽到這個消息,我跟貝拔開心的跳起來(二人真的很開心咧~~)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悲咧.....



因為手頭的金錢不足,所以能點的東西也不多,
最便宜的就這二樣東西了....



此時好想對天空吶喊「我不是沒錢~~~~~我只是沒ATM領款而已!!!」
雖然這東西很平價,雖然這東西沒什麼....
但是對於我們這二個又累又餓又沒錢的人來說,
這樣已經算是不錯了!!!!
(還好中途貝拔還有去買一串香蕉~)



至於貝兒呢??



她吃飼料!!!!
沒想到她是最有東西吃的人!!
(飼料帶很多出來!!!)



填飽完我們的肚子後,想打開電視來看....
竟然一台也沒有!!!
打電話給老闆娘,老闆娘很理所當然的跟我們說「沒裝第四台」,
沒裝第四台也就算了,連三台都沒有....>"<
所幸貝拔還有把他的NetBook帶出來,
要不然我應該真的會哭吧.....

雖說現在是在室內,但室內的溫度也很低,
低到貝兒哈出來的氣都會冒煙(由此可知有多冷)
洗個會變色的熱水澡(山泉水遇熱會變色),
然後我們便快速躲進被子裡,
高領、外套、甚至貝拔還穿了二件上衣,
不要以為蓋被子就不冷了!!錯!!!還是冷到爆了!!!

隔天老闆娘六點早上打電話叫我們看日出,
我們二個是牙沒刷,臉沒洗,
身上穿了很多衣服、圍上圍巾,
貝拔走出去不到五秒後又爬進被子跟我說「妳要看快去看!」
雖然我也覺得很冷,但我還是很堅持的"著裝"完畢走到外面看日出,
但....不到三秒....(簡直是看一眼我又轉身離開)
我也跟著爬進被子去.....(日出真的沒什麼的樣子咧~)


↑這是我們要離開時拍的畫面,
不知是這個景色比較不美還是太冷了....
我沒有堅持看日出,似乎也不會覺得挽惜,



在我們要離開後,我們又發生一件事,
貝拔車子的防盜器沒電了!!
這也意味著....我們沒辦法解鎖,
只要一開車門便開始哇哇大叫....
我們著實的在那用了半個小時,
最後才把防盜鎖的事給解決.....
但....就在貝拔在忙著用車子,我忙著跟前主管講手機的時候,
貝兒就硬生生的給我跑上去道路上,
任憑我叫她,她還是給我衝上去(我們住的地方在下面)
等到我抓到貝兒時.....



她也被我扁了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