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狗,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跟我們一樣;
我們把狗當成是自己的小孩,也不是所有人都跟我們一樣;
我們把狗當作是人,但這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跟我們一樣,
如果大家都了解這些的話,
有時停下腳步,仔細想想自己的作為,
那麼這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我們養狗,難免會遇到討厭狗的人,
看到狗會白眼,會嫌髒,甚至覺得狗會咬人,
其實有時不完全是對方思想有問題,
有可能是,對方以前遇到跟狗有關的事,都讓他聯想到不開心的
例如,環境的髒亂,口水的噴飛,毛塵的感染等,
又或者對方曾被狗咬過,所以造成他對狗的影陰....。

我們家帶小毛頭出門,多少會遇到一些不喜歡狗狗的人,
但是..到最後...那些一開始躲我們家躲很遠的人,
看到小狗很乖、很穩重、很聽話時,反而會走過來讚嘆小狗很乖、很可愛。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都很高興對方對狗偏見少了一點,
不只一次想,如果對方一直遇到主人把狗教很好的話,,
那麼對方對狗的偏見會不會少一點,對狗狗友善會不會更加多一點?

下一張(熱鍵:c) 

這年頭會把小狗當人看的,真的沒有很多人,
而我們自己養狗,也要了解一件事「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那怕你再怎麼愛狗,你再怎麼把狗當人,那真的是你家的事,
自己關在家裡,愛怎麼愛狗疼狗都沒關係,
但是出門在外,就要以身作則,不要造成沒養狗的人對狗更加的反感。

我曾發現了一間餐點做的很好吃,又可以帶狗狗去的咖啡廳,
第一次去的時候,整家店帶寵物的不超過三成,
所以用餐時大家都很愉快,我們愉快(餐點真的很好吃) ,
別桌客人也很愉快(一直跑來跟小虎及米咪玩) ,
有了第一次愉快經驗後,我們很快的又去了第二次,
這次帶寵物用餐的佔了八成,幾乎全都有帶狗來;
這天發現,有的主人不把狗綁起來,然後讓狗在餐廳衝來衝去,
有的人還放任自己的狗跑到另一桌小狗那邊吵架,,
還有一隻公黃金很可憐,因為他坐的地方較靠近門口,
所以只要有小狗經過他旁邊,他會地域性的吠一下,
這時公黃金就一直被主人呵止(主人還滿有水準的)
被主人呵止了幾次後,那隻公黃金最後就很乖的一直忍著....
可是呢,就是有人放任他們家的小狗跑到這黃金旁邊
沒綁的小狗故意跑到公黃金這裡吠,公黃金不爽也回吠,然後整家店都是狗的吠叫聲,
後來公黃金主人只能不斷的制止公黃金吠叫,制止不了...公黃金就被扁了,
最後的畫面是:公黃金被扁....小狗在旁邊繼續吠.....
然後....小狗的主人從頭到尾都在吃他的飯,完全當沒事喲!(哭夭,是有這麼餓嗎?!)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沒多久,那黃金的主人用餐完後很快速的離開,
但那小狗沒人可以吵,則跑到另一桌去找別隻小狗吵架(很厲害吧) 。

有圖有真相 (有剪影也好,就當打馬賽克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後來主人看到他們家小狗要被咬了,
有跑過來跟這桌的主人聊天,然後順道把自己小狗帶回去(這時才帶回去耶!) 。

是說,這家餐廳不是寵物餐廳,
啊寵物餐廳也沒說狗可以不綁的呀,
如果覺得自己的狗可以不綁,那你就不要去影響到別桌的客人,
不要去跟別桌的小狗吵架,然後造成整家餐廳都是狗吠聲,讓別人完全吃不下飯.....

回上一層(熱鍵:b) 

最難以忍受的是主人當沒事的態度,
好幾次我都想衝過去把狗給拉回來,
或是去跟主人說,你要不要把狗綁起來?
不過你們想想,這種話一講出來會怎樣,
弄不好,就不是狗與狗吵架,改人與人吵架了(對,就是我跟人家吵架) 。

有了這次的經驗了,這家餐廳短時間我也不想再去,
我自己有養寵物,我都會吃頓飯讓人很不舒服,
那麼沒養寵物的人呢?肯定更加的反感吧!

而且同一天我還遇到有個小狗的主人也是不綁狗,
然後主人在旁邊聊天聊的很高興,
小狗在旁邊大便了,主人都沒發現....
啊我吃著飯...看著那大便...耳朵還不斷響起小狗的吠叫聲,
我整個就是很想快速離開,然後下次再也不想來這家餐廳....
可是....明明這家餐店做的餐點就很好吃,老闆對狗也很友善,
但壞就壞在老鼠屎讓人不愉快,讓人對餐廳反感,
也讓人變得討厭那些超愛亂吠的小狗。

其實我們都曉得,千錯萬錯都不是狗的錯,
這都是主人的問題,然後進而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及觀感,
如果養寵物的人,都只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話,
那麼,討厭寵物的人只會越來越多,
對寵物只會越來越不友善而已。

下一張(熱鍵:c)  
(照片為我們家在二年前在花蓮遠慮園民宿拍攝,我們家絕對不會讓小狗上民宿的床。)

講到這裡,順道提一下最近聽到的一件事,
情況大致就是某狗友A君帶狗狗出去玩(住民宿)
因為平常狗狗都有上床睡覺的習慣,
所以這位狗友A君就很習慣的讓狗狗上了民宿的床,
然後拍下父子睡覺溫馨的照片上傳到FB去,
後來這照片被其他狗友看到了,其他狗友就去留言提醒A君,
不應該作這樣的行為,要有公德心等等...
結果A君無法認同對方的留言...
A君提到,花錢的是他們,他們沒必要讓狗委屈睡地板,
最後雙方展開了一陣激烈的言論....
A君最後在結語時說,他們住的民宿就像住自己的家一樣,
在家他讓狗上床,在外也一樣
,所以他讓狗上了床,
但他們離開的時候一定會清理一遍,還給民宿一個乾淨的房間,
這是她對於帶狗狗住宿很自豪的地方。

說實在的,我對A君的觀念實在難以認同,
那怕再怎麼把民宿當成自己的家,
也不應該把這種習慣搬到民宿去,
畢竟民宿真的不是你家(你家的床也不會大家都付錢去睡呀)
那怕你怎麼清,清得有多乾淨誰曉得?
我自己養狗,但別人家的狗上過的床我不敢睡!
那怕狗是洗完澡再上床,或是每個月都有除蚤都一樣,
大家應該都知道,寵物會掉毛,而且還有毛屑,
那毛屑及塵瞞是很難清得乾淨的,
平常自己的床上毛小孩上去睡OK,自己家小孩的毛屑自己吸也沒話說,
但怎麼能到民宿的床上去睡呢?
難不成要下一個客人去吸你家小孩留下來的毛屑嗎?
除非民宿老闆有用吸塵器吸床,
要不然把床單拍一拍,換一換是能清的多乾淨,我懷疑。

雖說我們是付錢去住民宿,但並不代表你付了錢就可讓狗去睡民宿的床,
如果覺得不想讓狗委屈去睡地板的話,
那大可自己帶狗床去睡,還是帶自家的被子去給毛小孩睡,
怎麼樣都不是讓毛小孩去睡民宿的床,
付了錢並不代表就是大爺,可以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下一張(熱鍵:c)

撇開這些不談,
我不相信有那幾間民宿老闆可以帶寵物入住,還能允許讓寵物上床的(驚) <--因為太驚所以一定要用紅字註明
如果真的有這樣民宿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告訴我(拜托~)
本人我對床的潔癖異常的驚人,
我平常一定要衣物是乾淨的才能上床,
如果外出回到家後,我寧可坐地板也絕不會去坐在床上,
床單被套肯定一星期換一次,
讓毛小孩上我的床,也絕對是明天要換床單了才會讓他們上,
我自己養毛小孩,我對床都如此講究了,
那沒養毛小孩對床更講究的人一定大有人在!
所以大家想想,如果像我們對床這樣講究的人,
在網路上看到某民宿讓某主人帶某隻狗上了床,
你們認為,我們看了還會想去那間民宿住嗎? (當然是哭夭的不會去住呀!) 

又或者,今天民宿老闆不小心的看到該照片,
民宿老闆會怎麼想?下次還會讓帶寵物的人住進民宿嗎? (會的話就神奇了啊傑克)
我自己打電話去訂房,有時都會聽到老闆在念說,
不不不,我們不接受寵物入住,上次有讓帶狗的來住,然後他們怎樣怎樣....
那怕我再三的保證,我絕對不會讓狗狗上床,還會把地板清潔過,
這些遇到不好經驗的民宿老闆,說什麼也不讓狗去住,
這時,我能怪老闆不通融嗎?
只能怪某些飼主行為不好,造成老闆對攜帶寵物入住的觀感不好,
進而影響到我們這些想攜帶寵物入住的機會。
 
下一張(熱鍵:c)  

我雖然人很機芭,脾氣很壞又會記恨,
不過我懂得「自我反省」,
當我犯錯時,我會虛心受教,或許當下沒辦法馬上改正,
但我日後一定會改過來,我在無知時也曾做了不應該做的事,
給別人立了一個壞榜樣:http://www.wretch.cc/blog/BOBOMOM/11738186
但我會檢討自己,將自己的缺點修正,不會一昧的生氣然後把不對的行為給合理化,
說服自己就算了,還想說服別人<--此行為真是萬萬要不得(狂搖手指)
然後讓別人都跟著錯誤的觀念走,這整個就是超不負責任的!

為啥說不負責任?因為當你把文章寫出來,放在Blog、放在FB上時,
大家就要知道,你的東西是很多人在看,
每個版多少會有固定的讀者在觀看,也有一些死忠粉絲在力挺著,
當你把一個不應該的行為PO出來時,代表你認同這行為,
那些一直把你當標桿認同你的人,自然而然就會模仿你,
接著,錯誤的事情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當你的版人氣越來越多時,不應該是自豪自己人氣很旺,
應該要想的是,你的責任要更重(蜘蛛人奶奶也說過: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呀!)
我們不能只當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
要仔細去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是對的,
把別人的建言給聽進去,做錯了,就道歉,就改進,
力挺你的人一樣會力挺你,
不認識你的人,也會因為你勇敢改進,而更加欣賞你。

很感嘆,這年頭懂這些的飼主越來越少,
當有人迷失的時候,我們不訪提醒一下世人,
要做一個有道德感、有公德心、有責任感的飼主,
這樣才會讓世人更能接受毛小孩,對毛小孩更加的友善。

以上,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