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搬進來了 心中踏實不少
著手整理拆箱 但因家具尚未全數搬進來而將停擺
日日盼工廠盡快將家具合色完畢
早日搬進來

另一部份 新家就是新家
全新的環境讓人覺得不安心
終日怕小偷前來偷竊
雖然沒有什麼貴重物品 但那不安心的感覺還是很深

也許是因為周圍環境帶給我的不安
也許是因為窗簾還沒做好 隱密性不夠
也許是因為我還沒適應好這生活

現在治安越來越不好
前幾天看新聞 有三名男子用不到一分鐘時間便打開人家的門
然後一進門後發現原來屋裡還有人
原本打算行竊改成搶奪
把裡頭的太太、二名幼兒、一名傭人全綁起來
偷人財物還開走人家的賓士車....
讓人光想都不禁發抖
不懂 怎麼社會風氣會敗壞成這個樣子?
也許 我也是因為這個報導的關係
深深感到不安



這幾天來 睡的不是很好
常常在作夢 今兒個還夢到貝拔當我的面打電話給另一個女人
約那女人出來吃飯 
該死的死男人 竟無視於我的存在
想搞什麼劈腿遊戲!!(唉唉...被A君劈過一次陰影太深!)
氣的我在夢中拿了東西轉頭就要走!
就在精采的一幕就要上演之際
貝拔突然幫我將棉被蓋好 熊熊把我驚醒
平常這個時候我會露出很甜的笑容 再跟他窩緊一點
但是今天 我卻是將臉轉過去
心裡還在氣他在夢中約另一個女人出去!

這幾天我一直在胡亂作很多夢
(甚至還夢見去五金行買很多鎖回來...)
夢一些有的沒有的 搞的醒來後還是覺得好累
不知道是不是心事太多 
太多事未完成 才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昨日 將床移了方向 
貝拔也將冷氣裝上去(辛苦了拔拔!)
在房裡點了小黃燈 二人躺在床上各自看自己的書
此時 才真正有了舒適的感覺
(但外頭還是一樣亂......唉.......)



我不斷努力讓自己更加適應這房子
天天逼自己進步一點點
以前進屋裡燈一定要全開亮才敢去拿東西(怕鬼)
前幾天去後陽台拿東西 也一定要打開走道跟廚房電燈
(凡經過的地方都要將燈打開)
昨兒個 已經敢摸黑去某個房間拿東西
心中也沒有那種"驚驚"的感覺(還是怕鬼)

我們還在適應這環境 那貝兒呢?
貝兒她也在適應 
第一天 我們帶她去廁所大小便
她之後會自己去了
第二天 我站在廁所外頭 讓她自行去解決
第三天 她當著我的面 直接給我尿在廚房外
>"<.....不能怪她 她也還在適應
(不過,今早也是有乖乖的跟我去廁所尿尿)
先撇開大小便的問題
她不適應這房子的情形從她找不到人這一點就看的出來
大前天 貝兒原本跟我待在主臥房裡
之後耳尖聽到貝拔在翻塑膠袋的聲音
她飛快的奔出門去
她先衝到外面的浴室 發現沒人!
之後再衝去貝拔常去的書房 仍是沒人!
接著再衝去平日有吃的廚房去 還是沒人!
最後 她在客廳找到了貝拔!
噗~~她快速尋找貝拔的樣子 引來我跟貝拔的大笑

今兒個 我從主臥房離開 然後發現身上有一根貝兒毛
我順勢往旁邊一站(就是客廳的垃圾桶旁) 將毛丟進垃圾桶裡
誰知道我一離開貝兒的視線 貝兒馬上就跑出來找我(跟屁蟲粘超緊!)
只見她到處跑 又是浴室、父母房、廚房的找
最後 她在回頭的時候發現我站在客廳
便快速飛奔過來~
讓我們再一次哈哈大笑

對於貝兒來說 
這裡還不是她的家
她的內心比我還要不安 比我還要緊張
所以 只要我們二人(尤其是我)離開她的視線
她便會非常緊張
讓原本就有分離焦慮症的她 病情更加嚴重

好友問 我是不是下班後就很想回這溫暖的家
我回答「是的。」 
但我並不是因為想回家而回家
而是因為擔心貝兒 而要快點回家!
她的不安 那怕我拿零食給她吃 都沒有辦法引開她的注意力
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在安撫她
不時的陪她玩 讓她覺得 這裡 是非常安全的地方



她無法安心的睡覺
只要我一下床 她便會跳起來
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 她便會飛快奔出來尾隨在後
就連我在陽台涼衣服 她也會站在廚房那不走!
看得我覺得好心疼......

我不知 她需要多長的適應期
但我會好好的幫助她 
現在 我到處在每個房間陪她玩
讓她覺得這樣的環境是很自在的
但 她仍是在我洗澡時 坐在浴室外等我
她仍是在我涼衣服時 站在廚房對著陽台門嗅著我的味道
我盡可能的都不把門關起來
讓她有辦法看到我在做什麼

期望 期望我們的適應期能快點結束
期望 一切快點上軌道......

【後記】
剛以前五樓的鄰居在msn上跟我說,
她覺得貝兒不在好不習慣,
她再也沒有聽到貝兒跑步的腳步聲,
她覺得好寂莫.....
呵呵...其實上次她已經有跟我說過一次,
剛剛叫我,又再跟我說一次,
可見...不止是我們家在適應,
連五樓的小姐也還不適應....
親愛的鄰居,我們一塊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