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六六仔,是全家第一個露出小眼睛看我的小孩,



還記得當初她們剛開眼時,
心裡頭的那份悸動......

那感覺就像是自己的小孩張開眼看妳一般,
大家都圍在六六旁邊,
期待她張開她那小小的眼睛再度看著妳.....



在老五(巧巧)從天使變成惡魔那時期,
我們家的六六最得人疼 (因為她那時是天使) ....



每天看著六六的睡臉,
都會覺得好想抓她過來親一親,抱一抱!



這個時期的六六,有個明顯的特徵,
那就是她的下嘴巴有紅紅的吸奶奶瓶痕蹟
如果,沒有幫她們綁上細線的話,
我們就會認那個下嘴唇的吸奶瓶痕蹟......然後來判定誰是六六仔.....



對六六仔的印象是,
吃飽了就睡,睡飽了就要吃.....
無時無刻都想吃奶奶.....



小小的年紀就想學大人的模樣,
很多小動作都跟貝兒一模一樣



(這個被含的小孩,80%以上是六六仔)



小六六仔的毛色很深,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毛淺 的小孩,
雖然我自己偏愛好毛淺的小孩,
但不知怎麼搞的,
我對六六總是比較好........



(連文章都不知不覺寫了好幾篇.....)



以前覺得.....每個小孩都可愛,
現在覺得,我們家的六六最可愛!



在養貝兒前,我只偏愛安安靜靜,溫溫和和的小孩,
養了貝兒後,我對於那種很可愛很粘人的小孩也很愛!



乖乖安安靜靜的小孩,
會讓妳忘了他的存在......
不時的在妳旁邊跳來跳去的小孩,
妳才會記得她在一旁吸引著妳的注意,

這是我在養貝兒前完全無法體會的,
養了貝兒後,我才發現,
生活中有個動感十足的小孩,
真的讓妳生活多彩多姿了起來!



我們家的六六,話很多,
每天早上看到妳一定會講話... (一邊打哈欠,一邊講話...)
當然,拿她來跟我們家的二寶跟五寶比,
她真的非常的好動...... (我們家那二頭都很安靜...)
她總是跳上跳下的要妳過來摸摸她,
如果妳都不理她,她就會嗚嗚嗚的低哭,

有時,她叫個二聲,我就會開始跟她對話.....
當我跟她說話後,她就會安靜下來,
然後靜靜的坐在原地,歪頭聽著妳說話......
(一個胖子腿短短的小孩歪著頭看妳,真的很可愛咧~~~)



她是我們全家最渾圓的小孩,
看著她跑步,會讓妳的心情非常的好!



我在公司,常常都會想抱她,
每次都想帶她來公司,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想帶她來上班~~~
想上班時抱著她打著我的電腦......

(可能因為她的肉特別多吧!)



Tea麻說「六六仔應該姓蔡的才對!」
我說「為什麼....」接著我看到Tea麻的臉,
我就知道她要說什麼了...「黑面嗎?!夠了妳哦!
接著...只聽到Tea麻的爽朗笑聲....及貝拔摸不著頭緒的表情....

然後...那陣子,都可以聽到Tea麻叫六六為「蔡小姐...」
「蔡小姐,妳又過來了哦....」
「蔡小姐,去廁所大便....」
聽了幾次下來,每聽一次我頭頂就冒一次煙,
最後跟Tea麻說「不要叫她蔡小姐!叫蔡小姐會讓我作噁想吐咧....」 (註1)

最後,蔡小姐這個代號就從此在我們家消失了.....



為了要讓六六有個名字,
我們也想了幾天,一直想不出個所以然,
最後在一個笑話裡幫六六取了一個名字「嚕嚕米」 (註2)



我們家的嚕嚕米很可憐,
因為毛色深的關係,我媽之前都叫她「醜女」 (台語)
其實,我覺得嚕嚕米一點也不醜,
只是毛色深了點,
也因為毛色深了一點,常常會讓人以為她沒洗乾淨,
前陣子因為她熱愛潛水,
因此,她常常在籠子裡玩水.....
然後把自己玩的整身溼溼的.....這下又被叫髒小孩....
ps:不過在貝拔的教導下,她現在可是完全都沒有再玩水了哦!

我常常因為嚕嚕米在家被排擠的關係,
(嗚....Tea麻都嫌她看起來髒髒的....)
都會跳出來出聲,
「其實我們家的六六仔也很可愛咧~~~~」
接著.....就一片安靜無聲.....完全沒有人附合我......
如果換作是我說「我們家的老Bo實在是好可愛哦~~~~」
此時,大家就會說「對啊~~老Bo的臉好好笑哦!!」

~~~這一群人實在是太過份了啦!



我覺得每個小孩都有她特別的一面,

六六雖然活潑了點,不過她有許多很可愛的一面,
大家都沒有發現到......

就像是,她每天看到我時,
一定會大聲的呼喊我,跟我說「妳回來啦!」
但這樣的言語,只有我會解讀成「阿嬤~妳回來啦!」
其他人可能會說「不要叫了~~~好吵~~~」

她一出籠子會開心的在家裡跑來跑去,
會去找貝兒玩,找Tea Tea玩,
我都把她這個行為當作是去交際打招呼,
如果換作是其他人,其他人可能會解讀成「她太活潑了........」
其實....她也不過是去打個招呼,去玩一下而已嘛......

如果,靜下心來看她,
妳就會發現,
其實她很認真的在聽妳說的話,
她很認真的想要討妳歡喜......



我總是用不同的角度看著我們家的嚕嚕米,
看著她長大,看著她不同的表情.......

對她,我總是有異於常人的耐心,
看著她,我的心情就會無限好,

我總提醒著自己,
老BO跟巧巧很可愛,
但我們家的六六更需要我去疼愛她,

問我偏心嗎?
我會說不!我只是把其他人應該給她的愛,
再從我這分散出去給她而已........


【註1】
這有個很長的故事,不知道的人就繼續不知道好了,知道的人,應該就能體會當時我到底有多不舒服......
【註2】
那時跟仔娘在聊天....前題提到我們家的小孩目前都長的像動物...
那時提到,老Bo長的像狐狸....小七長的像老鼠...
巧巧長的像熊.....祕魯長的像猴子.....
那六六呢?六六長的像什麼呢?
仔娘淡淡的說「六六長的像河馬......」
然爾.....河馬=嚕嚕米......
這就是嚕嚕米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