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719 這天在家自己放自己一天假,
然後躺在客廳沙發上昏沈睡去......



為什麼要躺在沙發上睡?
為了要跟寶貝們一起吹冷氣比較省錢,
所以就開了冷氣,
大伙都一起睡在客廳裡.......



貝兒是個很奇怪的小孩,
她睡覺時,頭一定要靠在某一個東西上面,
那怕是我的拖鞋.....她的手腳,
我的手臂.....我的大腿...或是....我的肚子.....
反正她就是一定要靠著就是了........



就連我爬起來幫她拍照時,
她也很順勢的從我的肚子抬起頭來,
然後等我離開沙發後,
她再很自然的把頭靠在我的涼被上........



我知道她是個很粘人的小孩,
我也知道她是個很有想法的小孩,

她的想法,她的情感,全都表現在她的臉上,
看著她的臉,我就能讀出她所有的情緒,

這樣一個有想法的小孩,
在生活上多了許多樂趣,
但相對的,要付出的心思就要比一般小孩來的多.......

前陣子,我上班回家後,
發現貝兒把幾張衛生紙撕碎......(從垃圾筒拉出來的)
我知道,她心情不好,她在表達她的不滿,
我沒有責罵她,只將衛生紙紙碎收一收,
隔天早上,我很自動的把所有的東西收乾淨,
(包括把垃報筒放在餐桌上.....)
當天晚上,下班後我回到家,
我又看到一包被撕碎的衛生紙,
我左想右想,想不透這包衛生紙是打哪來的?
明明我就把衛生紙收乾淨了.......
仔細想想,這包衛生紙,該不會是大狗籠上面那包吧?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大狗籠有多高!她還真厲害!)

隔天早上,我連大狗籠上的衛生紙都收起來了,
心想,這下子妳沒有衛生紙可以拿了吧~~~~~
果然,當天晚上回家,家裡很乾淨,什麼事都沒有......

又過了一天......
晚上回到家,
我看到地板上二大包的衛生紙被撕爛,
我非常的生氣....非常....非常的生氣......
我把貝兒訓了一頓,
如果今日是我沒把東西收好,
造成她今天亂咬衛生紙,那是我不對,
因為我知道她的個性我還放任著讓她咬,
但今天,我都把東西收的高高的了,
她還給我爬到餐桌上去咬,
那就是她不對了!

我生氣的打了電話跟她把拔告狀,
沒想到她把拔竟跟我說「貝兒很聰明啊...她還知道要上餐桌上去咬咧...」
我聽了先傻了,接著對貝拔大喊,最好他可以說風涼話啦....
掛了電話後,我靜下心反覆想了又想,
她把拔說的也沒有錯,
貝兒是真的聰明,
所以她才知道會爬上餐桌去........



很多事情,只在於如何去看它,
看的面如何,也決定於妳的想法及看法,
接著又影響著妳的心情及妳的做法,

當時,我看到的面,只是「被撕爛的衛生紙」...
我沒有看到「她如何去找衛生紙」....
所以我生氣........
等到我仔細靜下心來想想「她如何去拿取衛生紙」時......
我看到的不再是「她把衛生紙撕爛」,
我看到的是「她如何動腦筋將衛生紙取下?」
我看到的是「她如何撥開前頭的椅子奪取衛生紙」,
再一次總結想想,「她為何要撕衛生紙?」

最近....當我心情不好時,
我就會轉個彎回頭想想,
想想事情的另一面,
心情就會好許多........



我們家的貝兒,現在性情穩重了許多,
有時玩性很重,有時很沈穩的待在我們身旁,
偶爾她會告訴我們她的心情如何,
我們依舊每天都會花一點時間跟她聊天,
(都是我們講她在聽.........)
在客廳跟她自己小孩玩時,她像小朋友,
在房間跟我相處時,她像媽媽,



我們全家終日依照我們的步調在行走著,
並不會因為一些的批評而感到不快樂,
也不會因為一些的偏激言詞而感到不悅,

有時看到一些莫虛有的事也被說的跟真的一樣,
先是傻眼,再來就是佩服....
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有沒有不開心?坦白說,一開始真的有.......
但,如我所言,事情換個面來看後,
想法、看法、心情、做法也都跟著轉變了......

人,必需的不斷的向前走,
踏在原地,鑽牛角尖的人永遠無法快樂,

何需為一個偏激有被害枉想症的人生氣?

人生中,來來去去的過客,
活的自在最重要,
過的快樂為目的,



很多事情 只在於如何去看它 

看的面如何 也決定於妳的想法及看法,

接著也影響著妳的心情及妳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