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些日子來,我實在是太偉大了....
所以我一定要寫這篇文章來歌頌自己的厲害(歹命) ...



這是我們家這幾個月來,小毛頭們的享受之一....

人洗泡泡澡有什麼好稀奇,
小毛頭們洗泡泡浴才叫奇特吧!



我最陣子發現...在洗澡前先將浴缸的水放滿,
然後叫小毛頭們下去淨身.....
可以省下不少沖水的時間,也可以省一些水...
(免得水一直沖一直沖,底毛還是沒有溼.....)



我這個人喜歡先苦後甘,所以每次吃便當時,都把排骨放最後吃....
但這樣有一個壞處,就是...每次當妳把便當吃完後,
正想享用排骨時....就被同學給咬了一大口....
那怕吃了很多次的悶虧,我還是不改我把排骨放到最後吃的個性,
不知是人真的愚蠢了點,還是真的非常喜歡先苦後甘....
(是說,先苦後甘跟吃排骨有啥關聯啊......)

啊不好意思,我離題了....
其實我要講的是....我喜歡先洗難洗的小孩啦....



因為家中有四個小毛頭,每次幫他們洗完澡,我都去了半條命...
在我沒有雄厚的資本下(直接送洗..洗跟吹都給別人包辦) ...
我還是會想盡辦法讓自己可以活下去.... (免得自己累死也沒人會同情....)
所以,每回在幫他們洗澡時,我會先從難洗的下手!

一般來說,難洗的一定是最大隻的與最不聽話的...
而很不巧的,我們家的每個小孩都很聽話,
所以正常來說,應該要先從最大隻的下手,對吧?
但偏偏我們家最難洗的卻是那最小隻的小虎姑娘

小虎姑娘除了膀胱沒啥力、牙齒很癢外,
其他部份都非常的乖,乖到我覺得她真的可以去當導盲犬(穩定性非常的高!!)
但在洗澡這部份,她就遜了一點,
不是說她洗澡的時候會一直亂亂動,
而是,她洗完澡,連甩也不甩耶~ 
(聽得懂「甩」這個字,但每次她都應付甩個一下..就一下而已...)

洗澡很累是沒錯,但擦毛也很累耶~~~
所以搞到最後,一定要把她放在最前面洗.....



說到老Bo跟小虎的感情,真的好到沒話說,
如果他們會說話的話,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們二個平常都在聊些什麼?

老Bo常常會陪在小虎身邊(陪伴的時間比陪他老母我還要多...) 
只要看到小虎在那個地方,
老Bo就會很自動的走到她旁邊趴下等待....



有一次,我把小虎一個人先放在陽台晾毛,
其他小毛頭們則乖乖聽阿爸的話不能離開小狗房.....

小虎沒有辦法忍受一個人的寂寞....於是就嗚嗚嗚的哭泣...
在小狗房的老Bo一聽到小虎孤單的「咿咿嗚嗚」哭聲,
這位大哥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似得,馬上衝到小虎身旁,
隔著紗門望著小虎....小虎跟老Bo就這樣中間隔著紗門對望好久....

在他們對望的過程中,我一直躲在一旁偷看,
心中一直在想「好想知道他們在講些什麼哦....」
接著,過了數十秒後~
老Bo離開紗門不到三步的距離趴下來.....
小虎也乖乖躺回陽台,然後再也不哭泣了.....

後來我猜想,可能是老Bo跟小虎說「乖...哥哥陪妳。」
所以老Bo才會不怕死的(不聽阿爸的話) ,硬是跑到客廳去陪小虎。



他們二個的好感情,我在這就不多說了....

他們二個感情好我很開心,但是我常常會搞不大清楚,
老Bo到底是愛我,還是愛小虎?
就像這樣



我完全不知道老Bo是在陪我,還是在陪小虎?
 (唉...我想,陪小虎的機率應該佔百分之七十吧...)



為什麼說我很苦命,因為從這張照片之後(7月之後) ,所有的照片都是我拍的.....

現在我們家的照片,幾乎全都是我拍的~我轉檔的~我修圖的~我寫文的~
整個就是辛苦的要死.....

而這些還不打緊,最歹命的是,
我還要自己幫小孩洗澡,還要自己拍耶....

這世界上,有誰比我更忙蛤~~~



因為實在是太忙碌了,所以....
請各位容許我簡單的拍幾張照片就帶過吧.....



我們家的胖胖巧,真的好可愛唷~

乖巧、聽話又聰明,
跟張貝兒一樣,講什麼都聽得懂,超級神奇的啦....
而且,最特別的是,我發現她超級愛我的....
客人來都不大會理客人,只理我耶.....   (這算是優點嗎?)



巧巧雖然跟老Bo差不多高,
不過這個小妮子,真的是無敵的胖,
洗她的身體會花我很多的時間,
還好她跟張貝兒一樣,平常都會賣力的甩,
我也不用擦毛擦的要死....

搓完她的身體後,想到還要再擦毛....我就整個人很沒力.....
超想大喊說「我瘋啦~ 養這麼多小孩是幹什麼來著?」



平常最後洗的,一定是張貝兒。

因為這個小孩非常小隻 (跟其他小孩比) ...
而且又很愛乾淨.....完全不用我說,她自己就會把水甩的接近半乾....
所以洗她總是比較有動力....
(我會不斷催眠自己說「快結束了...就快結束了....」)



不過這個小孩很特別.....
她洗澡的時候死也不坐下來.....
她總覺得,屁股弄溼是一件很髒的事, (只要卡陳一碰到溼的,馬上會跳起來......)
所以幫她洗澡時,她站著讓妳洗,妳也必需陪站。



拍照永遠笑臉迎人的張老貝。



夏天幫他們洗澡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有小幫手可以讓我比較輕鬆一些...



我只要不斷的將他們的毛擦乾,
然後一直將底層的毛給撥出來,並用吸水毛巾與乾毛巾不斷的擦,
就可以讓他們的毛接近全乾。

不要以為很容易,以上動作要持續不間斷一個多時。



而這些做法,可能只適合我們家,請大家不要效法。

因為我們家的小孩皮膚保養的還不錯, 
外加上,我們一定會確認全乾,才會放他們離開
所以,請各位朋友們不要跟我們一樣,這麼的偷懶....



一般來說,當我洗完張貝兒後,小虎的毛就幾乎快乾了....
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超級感謝電風扇先生....
可以讓我免去這件事.....



毛乾到都飛揚起來的小虎



很飛揚吧



每次洗完澡,她的毛都長這個樣子 (這是什麼怪樣子嘛...)
我要百般的梳理,她的毛才會服貼耶....



我們家的老Bo,每回洗完澡就是他熟睡的時候.....
(好像沒洗澡時,他也都在沈睡耶....)
連我幫他梳毛、理毛、撥毛時....他大爺都睡他的,一動也不動....
還會腳張開開的讓我梳的更徹底....



換作我們家的巧巧...
她都會乖乖的,妳說一,她就做一,
妳說二,她就做二,
整個就是聽話又可愛的好女孩唷~~~~~  (媽媽最近很偏心巧巧)



寫到這裡....照片真的是夭壽多,我文章也寫的有夠久.....
此時,我還是那一句老話「我真的很辛苦耶.....」

為什麼要自己拍照、自己轉檔、自己修圖,還要自己寫文章啦!!!!

而且....從這張照片就知道我拍照花了多久的時間....
拍到小虎都忽視我的存在 (把我視為他們的一份子了)
當著我的面,又舔了老Bo的耳朵.....



巧巧聽到我在罵人,以為我在念她。



這一群雞婆的小孩,一有風吹草動,
就會跳起來看看是什麼聲音....



而且,每一個人都會想要看清楚..... (這張照片,這二枚的腰身差好多哦.....)



這是我在洗完廁所時,看到的畫面....

這群小的...一看到我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
馬上不安份的想要衝進家門.....

是說,媽媽真的很辛苦.....
幫小毛頭們洗完澡後,還要把整個廁所刷過一次.....

而且....還寫了這麼長的這篇文章。

我真的好辛苦哦..... 



【後記】新版的好難用,我文章還沒寫完,就腦殘的把密碼告訴了大家...難不成因為太累了嗎?(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