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去市場買東西......

自從我媽(貝兒的阿嬤) 家搬到黃昏市場對面後,我就很久沒去市場......
說去市場,其實都嘛是我媽去市場比較多.....
現在自己住在外頭,大多都去超級市場買買東西就回家,
平常下班後就很晚了,那有空再去市場逛!

而我們家自從沒人要洗碗後,廚房就很少開伙,
每一餐煮完後耗時又耗力 (重點是還耗錢) ,大家吃吃喝喝完拍拍屁股就走,
後頭的東西還要去收捨,光想就沒力.....

這一餐,是為了張老貝而準備的



因為老貝生日的關係,這天下班後我還殺到市場,
利用十分鐘的時間,把全部要下鍋的東西都點一點,
然後一氣呵成的把N斤重的東西扛回家........



這樣看大骨好像很小一隻........
其實它真還滿大隻的........



跟貝兒的臉一樣長



這群小毛頭,頭一次看到香噴噴剛出爐的大骨.......



沒家教的孩子,擋不住誘惑,就開口嘴衝過去......

反觀我們貝兒小妞,則是乖乖在一旁等我說「OK!」 (乖寶寶一枚!)



隨後,我再搬出大毛巾......讓他們墊在上面吃大骨~



老貝每次吃大骨都腳開開的.......
但吃牛奶骨反而會手抱緊緊的....我完全不懂為何她會有這樣的差異?



我去市場挑大骨,故意挑肉很多的,
讓他們吃肉配大骨磨牙也不錯.......



貝拔說我這樣太麻煩,
讓他們吃了大骨後還要洗毛巾,
乾脆讓他們在地上吃然後拖拖地好了!
但我想想,這樣我更麻煩~
大骨的湯汁流在地板上要清更累人......

讓他們在乾淨的毛巾上吃我反而比較安心,
至少毛巾很乾淨,要洗也比較方便...... (至少比清地板方便!)



這些大骨一斤五十元,花二百多元及愛心(無價)就能讓他們這麼開心..............



我好愛這個小皺鼻哦........



我很喜歡坐在沙發上,或是躺在床上看著他們......
那怕他們是在瘋狂的玩樂,或是四腳朝天在睡覺......
甚至是現在認真啃著大骨的表情........
都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溫柔有氣質的巧巧,連啃大骨都這麼好看!



【注意事項】

在煮大骨前,我洗用清水將肉及大骨洗過一次,隨後放清水與大骨一併下鍋熬煮,
因為滾過的第一次全都是血水,所以一定要倒掉!
接著再放置清水後滾第二次,第二次的血水(會比較少)再倒掉!
以此類推,大約煮到第四次時,就可以讓他們食用了!

然爾大骨也不可以一次讓他們吃太多,
以免他們的便便會太硬,之後便便會出血,
我一次只讓他們食用一大根,便便很健康,
不過頭一、二天會有便便卡肛門現象,
這時就辛苦貝拔了........因為每個小孩都會自動去找他阿爸便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