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娃娃問我要不要去「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參觀,我破天荒地馬上就答應了! 

說破天荒是因為...其實我是一個很害羞的人(騙肖ㄟ誰相信!)
要見陌生人我都會先害羞一陣子,然後三推四就,能不要跟人家見面,就不要見面,
但是,這回這麼豪爽的就答應,完全都是因為我有一顆心! (哭夭誰沒有呀~)
一顆火熱的心(這就不是人人都有了) ,火熱到感冒了還硬是跟人家約了要去! 

在參觀之前,先跟基金會的副理Mindy聊了一下.... 



這是娃娃幫我們拍的…同事稱我這張照片叫作「背殺」..  <--這是什麼意思 (摔桌子)

啊是說,一開始我跟很多人一樣,不知道「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是什麼?
直到前陣子看了記錄片(請點我)
我才知道麥當勞為了許多重症兒童遠地就醫之不便,成立了「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讓這些病童及家庭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我一路上都很認真的在問Mindy一些事,然後再把這些東西寫上來跟大家分享。 <--超認真的



Mindy提到,前陣子跟各大醫院統計的結果,全台共有22萬兒童有重症遠地就醫的問題,
但是目前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只幫助到一萬六千多人,
仍有許多家庭並不知道有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就像我之前也完全不知道) , 
Mindy希望能藉由我們將這訊息傳達給更多人,讓大家都能知道這資訊
並讓那些需要幫助的家庭可以得到他們的幫忙。

這是受過幫助的小朋友及活動藝人們所寫的留言版 



由於許重症醫療權威大多都在台北,
居住在偏遠地區的父母,為了要治療孩子的病症,
會不惜的帶孩子往台北奔波,在勞心勞力的情況下,造成家庭的負擔更加的沈重,
記錄片中的小錳父母,之前為了帶小錳上來台北就醫,光是高鐵交通費就花了台幣12萬元,
這樣的一個金額,有多少家庭可以負擔? 
然而,這個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這時就成為這些家庭一個很大的幫助。 

接著,來放一下我這天參觀所拍的照片吧....



很多名人跟企業都有認養的「愛心樹」



這是我取名的,因為這樣聽起來比較有Fu….. 
而在交誼廳的對面是 



洗衣粉、洗衣精通通都是由基金會所提供,讓病童家庭可以在這安心的換洗衣物.....
另外還有供病童家屬搞定民生的廚房



病童及家屬們可愛有做記號的小杯杯 



接著帶大家爬上二樓,來看看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所提供的房間吧,



每個房間都有明亮的光線,讓人住在裡頭很舒適…. 



很多病童家庭以為這是騙人的訊息...在此也告訴大家....這一切都是真的



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的環境哩....



而且....真到連房間都乾淨到像商務套房呀呀呀呀呀....



窗戶外還有景色喲....



廁所也很乾淨明亮~~~ 



 義工們平常活動的場所....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剛好看到很多學校的同學們有過來幫忙對發票....



現在很多學校有修社會學分 (回饋社會)  ..所以有很多學生會來這裡幫忙並修學分…. 



這位是元智大學自願來幫忙的同學,
她看了學姊拍的記錄片後,自己搭車前往這裡來幫忙的…..整個就是超有愛心….



那時候我跟她說我要幫她拍一張,她一直害羞的說不要,
最後我還很貼心的叫她學我把臉遮一半來拍一張,
 (重點是我還有揚角45度拍喲…我真的超貼心的呀我!) 



這張是娃娃拍…我回家看到這一張一直科科科笑不停… (好像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我詢問Mindy,有沒有什麼是需要大家幫忙的,
 Mindy很客氣的說,如果大家願意把發票投在麥當勞餐廳的發票箱的話,她會很感激的….. 



當然啦…如果有人願意捐贈1台腳踏車供這些病童媽媽外出買民生用品也很讚啦!
<--希望腳踏車的高度矮一點,讓各種身高的病童家長都能騎....
(這句Mindy不好意思說,我這麼不要臉的人就替她說一下好了…) 



這些照片是在House牆上側拍下來的…. 



這裡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每個故事談起來都是淚水及感人的….



Mindy指某一張照片告訴我,照片中的小男孩很勇敢地對抗疾病…. 

 

這些小朋友在長期化療的影響下,味覺都會改變,無論吃什麼東西都會覺得是苦的… 
為了要讓小朋友更有食慾,這些志工哥哥姊姊阿姨叔叔們,
都會想很多活動讓小朋友快樂及開心,作為鼓勵的活動...
其實這些得到重症的孩子們,很需要大家人把他們當作一般的孩子來看待,
那怕只是出門逛街、到電影院看電影.....
只要能像一般孩子過生活,這對他們來說就是非常滿足的一件事......



雖然我只有毛小孩,沒有小孩 <--這句念起來有點怪
但是我知道家中有生病的孩子,對父母親來說是件辛苦的事....
尤其是,家中有罕病的孩子,這對一個家庭來說,更是一個考驗及漫長的道路....
前陣子有扮發一個獎叫作「不落跑的老爸」,
這個獎是扮發給那些在這道路上一直沒有離開的爸爸,
聽到這裡....我內心承受到無比的震憾.....

母愛的力量,真的是世界無敵的.....



目前兒童之家裡的員工只有四個人,這四個人要處理的事務繁多,
如果您願意過來幫忙,那怕只是對發票、陪這些重症兒童玩樂....
或是來這裡的廚房替大伙煮個愛心牛肉麵吃.... 
歡迎聯絡我們很有愛心又溫和的Mindy:

歡迎聯絡基金會:(02) 2658-1300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目前有10間房,現今住房率大約7-8成,House提供有: 
1. 免費住宿服務 (最高住宿日30天,如需再延長另再申請) 
2. House到醫院免費計程車接駁 (與台灣大車隊配合) 
3. 簡易式早餐  (附近店家提供的愛心早餐)
4. 每月活力補給日 (親子活動) 

最後附上官網: http://www.rmhc.org.tw/ 
基金會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Ps:真誠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健健康康的....然後永遠不需要用到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呀呀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