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19
接到妮妮麻電話說他早上在明新附近目睹一隻小狗車禍
(目前暫時取名為威威)
車禍經過大略如下

威威在過馬路時遇到一台休旅車
休旅車看到威威就停了下來要讓他先過
沒想到笨威威卻坐下抓癢
而休旅車誤以為威威己經離開了
就往前行駛就壓到了威威
等聽到威威的慘叫後
休旅車才發現壓到狗馬上倒車
但休旅車卻沒有停下來就開走了

妮妮麻看威威在馬路中間很危險
就把威威移到路邊 隨即開始打電話求救
但查的到的動物之家之類的團體
電話卻都打不通
所以只好先回家想辦法

下午我打電話給妮妮麻時知道了這件事
就約好晚一點一起去看威威

到了事發地點
威威還乖乖的躺在原地
最後我們決定帶威威到竹北看醫生

到了醫院我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醫生照了X光之後判定為粉碎性骨折
<沒想到笨威威右後腳斷成三節還笑的出來>



當下我們都傻了眼
因為我們心裡有數這會是一筆不小的醫療費用
但...我們也沒辦法見死不救呀!
再我們告訴醫生威威是流浪狗以及我們的難處後
醫生也很好心的說他願意把醫療費用減到最低
不過術後照顧要由我們想辦法

最後我跟妮妮麻達成共識
錢的部份由我去想辦法
而術後照顧就暫時要麻煩他了
當晚我們就把威威留在醫院
與醫生約隔天下午2:00開刀



96/11/20 13:30

在醫生還在準備要動手術時
護士跟我們在閒聊說威威長的跟羅威納有像
結果妮妮麻就說不然就叫納納好了
我說納納好像娜娜哦
人家明明就是男生
所以最後就決定叫威威
這就是名字的由來



在經過4個小時左右的手術後
好消息是手術很成功
己經成功的將骨頭固定住了



壞消息是醫生發現其實威威的左腳也斷了
這場車禍其實讓威威的雙腳都斷了
所以其實不是威威乖乖在原地不動
而是痛的根本沒有辦法走動

如果妮妮麻沒發現他
如果我們沒帶他來看醫生
那他豈不是只能在原地等死

< 翻拍的不是很清楚~"~ >



醫生說威威先給我們帶回去照顧
明天還要再回診看傷口
一個星期內威威可能會因為雙腿都無法施力而沒辦法走動
二個星期後拆線 一個月後拔鋼釘
醫生還說這二個星期給我們決定要不要幫威威動左腳的手術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畢竟我跟妮妮麻都沒有辦法再養狗了
所以威威勢必是要找人認養的
現在有品種的狗都不好找認養人了
還用說威威只是隻MIX
如果威威只剩三隻腳更不會有人願意認養了

現在最讓我們煩惱的是威威以後要何去何從
如果找不到認養人等威威好了以後
雖然我們很不願意
但是威威可能又要回到流浪的生活

所以希望大家能幫威威找個家好嗎?



威威的資料如下

性別:男(己結紮)
年齡:約1~2歲
個性:穩重,乖巧

己打預防針 己驅蟲<體內外>
雙腳皆己動手術,正努力恢復中
恢復後,即可正常行走

威威目前暫時安置在妮妮麻家<新竹-竹北>
如果有意認養威威或想來看看威威
請留言與我們聯絡
或撥打妮妮麻的手機0913-661519

注意---認養人需同意幫威威植入晶片

註---因為妮妮阿嬤說威威很有福氣,才會被我們救回來
所以妮妮阿嬤說應該要叫"來福",因此威威在妮妮麻的文章中叫福福



帶我回家好嗎? 拜託~~


延伸閱讀:威威復診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