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遇過一個男人
而這個男人帶給我莫大的痛苦
(我想....我可能到死了都還不會忘記這男人吧~)
莫大痛苦怎麼來的?
先說我受不了的應該就是「死的都讓他說成是活的!」

大多男人都有「大男人主義」
而我 也不是那種高呼「男女平等」的人
畢竟 這世界上不要說是男女了
連女女、男男都難平等了 怎麼還要男女一定會平等
反正怎麼樣都是不平等!
男人會說「哼!我們男人要當兵妳們不用當!」
女人也會喊「切~我們女人要生小孩,你們不用生!」
試問,生小孩跟當兵那一個痛苦?
而上面這個問題大家也不需要回答,
反正這不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重點....

先說這個讓我痛苦的男人A君好了,
我還記得我為了一個「論點」跟A君吵的不可開交,
還記得當時我正在幫「A君」拖他住處的地板吧,
但是,拖啊拖,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為什麼每次我來到他的住處,他就是要我幫他拖地板呢?
怎麼他去我的住處,他都沒幫我拖過?
也不是我的住處很乾淨不用清理,而是就算不乾淨他也沒拖過~~~
思此及,我便隨口問他「怎麼每次來你這,我都要先幫你做家事?」
(想一想,我好像每次一來就當個老媽子清東清西的...這也扯了吧...)
誰知道,他竟跟我說「做家事是女人該做的事!」

這下可好!我們女人最、最、最受不了的就是這個!
誰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是誰?我要把他糾出來打一頓!)
以前會說做家事是女人應該做的事,
那是因為女人都不用出去工作,在家做家事而已,
所以~做家事才是女人應該做的事,
那麼....現在女性可悲,結了婚後不但要出外補貼家用,
回到家後還得做牛做馬,洗衣燒菜拖地樣樣來....
然後男人回到家倒在沙發上問「飯煮好了沒?」
我隨便用膝蓋想,怎麼樣也奇怪,
為什麼這些都是女人應該做的事?
奇怪....男人手腳是斷了嗎?
你工作累,難道我不累嗎?
你工作辛苦用腦過度,難道我工作就不用動腦嗎?
我個人覺得我是個很講道理的人,
我認為,我可以幫你多做一點,
但是你必需「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男人做家事比較笨挫,女人撿起來做沒關係,
但是,男人不應該把女人做家事當作是「理所當然!」
誰規定女人就一定要把這些事都包下來?!
實在是對不起,我媽媽沒教咧~~
當然啦~~~我是不會這麼機車的回A君的,
只是跟他說「他不應該把這些都當作是理所當然!」
沒想到,換回的是一頓大吵!
他高聲喊著「男女本來就不平等!妳能搬重的東西嗎?」
的確,我是不能搬重的東西,
但我要強調的,不是男女平不平等的問題,
而是有沒有「感恩的心」....
想當然爾,他有聽沒有懂,
最後還絡下狠話「妳以後來都不用做了!」
我咧~~講的一付是我愛計較,一切都是我錯似的....
我心底也在想「最好是我不用做,本小姐也不想幫你這種人做啦!」

我想,我們最大的爭論點是這男人不懂得「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就像我上面所說的,不論是男人或是女人,
二性相處永遠難平等,
但是,我並不會把男人應該要做的事當作是理所當然,
而我,我也不希望我為這男人所做的事,他認為合情合理......
這樣我的付出,算是付出嗎?
那怕只有一點點的勞力,那也是我為他所做的事,
如果,當時,他給予我的是一個擁抱,
或是給我一句「妳好棒!有妳在真好!」
我相信,我會永久的幫他拖地,
而且下次再來,不用他開口,我就會幫他拖了!

現在想想,女人是不是很好騙?

跟貝拔在一起後,我們鮮少爭吵(意指爭個面紅耳斥的),
想一想,這樣的次數應該是零吧,
見過貝拔的人都知道,
他是個講話非常、非常、非常溫的人,
這樣的人,要吵也很難吵的起來,
而且我們二個都是那種意見不合,要吵起來前,
都會互相閉嘴,將接下來要說出不好聽話的機會,
全都給他吞下去......
但我覺得貝拔最大、最大的優點是,
他大多「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也許是我教導有方,我常常會引誘他說一些好聽話,
例如,他要求剛從廚房走回來窩在棉被的我,
再去廚房幫他倒一杯茶過來給他,
如果是正常的情況下,誰要幫他倒?!
(奇怪了!啊你是沒腿不會自己去哦~~~)
這時,我會問他「你應該說什麼?」
此時貝拔會笑著說「媽媽~最棒了!拜托媽媽啦!」
這樣的情況,應該很少人不幫的吧....

因為貝拔懷著感恩的心,所以我樂於幫他,
因為A君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我不想幫他,
其實做的事情有多嗎?並不~~
只是感覺,一種妳有付出,對方也完全認同的感覺,
我想應該沒有人只想著付出,
然後對方完全不當一回事,她也不在意的人吧!


【Bo麻心聲】
最近我們彼此壓力都很大,所以對「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感觸很深.....
總覺得自己快接近臨爆點,
自此跟貝拔在一起後,
我幾乎快忘了什麼叫大聲說話,
什麼叫爭吵,什麼叫不快樂,
但是,因為彼此壓力的關係,大家都不好受,
我的頭腦也沒有以前好(以前常吵架,口才好的不得了!)
現在一生氣,嘴巴就閉上了,一句話也吐不出來,
相對的,我覺得很鬱悶...好多苦都說不出,
只能自己吞在肚子裡一點一滴吸收.....

最近的事情真的很多,相對的,彼此都很難受,
但是我想,如果我們「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我記得你對我的好,你也知道我為你的付出,
這樣....我們二個的磨擦會更少。

ps:「拔拔,你必需得為你昨天做的事道歉~要不然我會一直記恨記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