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當初寫網誌的初衷嗎?

在Pchome二年 在無名三年
這五年來 從一開始寫的零零落落的
慢慢的變成 越寫越順心 越寫越搞笑

當初 把部落格當作是紀錄來寫
也把部落格當作心情來寫
雖然有些心事、有些想法 自己仍是會把它藏起來
不輕易在部落格亮相
但 追根就底 寫部落格仍是件開心且愉快的事

部落格記錄著我與BoBo及貝兒這些日子來的時光
也記錄著這五年來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開心的 喜悅的 悲傷的 難過的
都寫在這裡頭
現在回過頭去 看看以前寫的文章
仍會因為當時的筆觸 牽動著內心的感受

這 是我的初衷
也是我一直以來沒有間斷寫部落格的原由

曾幾何時 寫部落格是個流行
人人都有部落格
人人都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部落格

因此 大家都開始紀錄下屬於自己的點點滴滴
快樂的 美好的 不愉快的
都寫在自己的天地裡

漸漸的 寫部落格變了成一個壓力
寫部落格 變成了一份功課
寫部落格 開始有了約束
慢慢的 原始的初衷也跟著不見了



當初寫下的心情及生活過程
被有心人士拿來當作無聊的攻擊題材
當初記錄下的點點滴滴
被不肖人士拿來當作斷章取義的批評

現在 提筆時 都會沈思
「這段記錄,這些話,會不會是別人拿來攻擊的另一個開端?」

今天跟某位已關網的狗友聊到 她提到
「大家都忘記BLOG的初衷.....我不過是想給XX有個紀錄...以免有天他離開了...我忘記那些愉快的事情罷了...搞成樣..真是烏煙瘴氣..」
「我覺得,最近壓...看網誌就有看新聞的感覺...我不愛看新聞..覺得好亂...」

聽完狗友的話後 我也開始沈思
的確 大家都忘了開當開部落格的初衷
似乎經營部落格不再是那麼快樂的事情了 

漸漸的 一個、二個、三個、四個
慢慢的 越來越多人把部落格關掉
寫部落格像是在交家庭功課一樣
每天沒有交上一篇變成了 好像沒把事情完成了一般

我也曾興起了關掉部落格的念頭
覺得累了 倦了 不開心了
但又心不甘 不甘因為一些不愉快的事就任意關掉這個記錄天地
這是屬於我的地方 我又何需為了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瞎起鬨的人而放棄

最近寫文章都寫的不開心
覺得綁手綁腳的
寫這個也不是 寫那個也不是
總覺得寫了後 又會被吃飽閒著的人當作下一個批評的話題
要時時刻刻注意 字彙上的詞意是否恰當
要PO照片時 要看看會不會又被人家說我虐狗
想東想西 想到最後把自己搞的很肚爛
然後乾脆不寫 或是寫了也寫的亂七八糟

今日跟狗友聊完後 我開始回想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
我發現 我離當時的那份快樂跟單純心情好遠
覺得現在的情況 非常的糟糕 也非常的惋惜



雖說 明白大家所說的 自己也清楚該怎麼做
不過 寫的心情 寫的文章
到最後被人拿來胡扯一通 亂加結論 
心裡頭還是會小悶

一樣米養百樣人 這道理我也懂
(唉~就說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咩~~感謝路人糾正~~)
叫我不要理會的聲音 也越來越多
即使 我已盡量不要去理會了
但 卻對我下一次下筆時 有極深的影響
這個不能寫 那個不能寫
那到底還有什麼是可以寫的?



當初寫網誌的初衷 到底在那裡?
我想 我會慢慢的去找回來

我不想再像是交功課一樣的在寫網誌
我也不想再去在意別人亂說些什麼 談論些什麼
我只想找回當初那份單純及快樂
我只想要回當初那份執著及認真

其他的 隨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