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8.01.19在兒童育樂中心拍的,
小鬼頭們八個月半,
此時已完全有那種帶很多隻狗出門的感覺了.....



由於本人越來越懶,
所以也越來越沒有動力在照片上加什麼文字,
從這照片中來看 大家認得誰是誰嗎?



這個浩呆小孩 出門一定要帶HC,
我帶出去也會比較輕鬆,
免得他老是要跟我玩拔河的遊戲.....



Tea麻說,我們家的小孩都很愛笑,
最近我也發現了這件事.....
連那個俗稱苦臉的嚕嚕米
也老是張開嘴大笑......

(圖左 嚕嚕米)



有的人看不出寶貝們是不是真的有在笑,
不過,養狗養很久的我們,
一看就知道,他的笑容是不是真實的....
是張開嘴在哈氣呢?還是真的發自內心在笑著?



之前聽Tea麻提到一個名人的狗,
主人老是叫自家小孩表演某種特技,
剛開始,大家都覺得很新奇的猛瞧猛看,
主人覺得很驕傲的叫路人快去拍照,
Tea麻說,那隻狗狗,一點笑容也沒有,
一看就覺得很不開心的樣子......
我聽了....替那狗狗感到心疼,
滿足了主人的表演慾,自己卻是一點也不開心.....
何苦要這樣為難自家孩子呢?

狗兒們,還是要活的開心最重要....



昨天,先跟貝拔去過情人節,
雖然沒吃什麼情人大餐,
不過,二個人能安靜去吃個飯,似乎是很遙遠的一件事........
平常,都是帶著小鬼頭們出遊,難得沒有小鬼頭們在一旁,
那感覺真的滿不錯的......

吃完牛排後,我們二個開始閒聊,
貝拔說,我們算是過的很好了.....
平常假日老是往外跑,吃又吃的好,用也用的好,
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能養這麼多隻狗,又過著趴哩趴哩的生活,
我笑說「有啊~查理啊~~」
貝拔大笑說「我是說...沒有很多人啦!」
我笑著比手劃腳說「對啦對啦!你是我的天哩...萬事有你幫我撐著呢!」



貝拔昨天提到什麼保險事情,
說什麼萬一他走了,他會先把身後事給打理好,
然後又問我,多少錢給我夠不夠用?
接著又提到,那些錢是要給我跟小鬼頭們有個好生活等等的....
搞的我心情大不好,
總覺得,幹嘛沒事提這些有的沒有的,
讓人聽了就不舒服,也讓人眼淚都快奪出眶....
我罵他,錢再多也沒啥用,
人活著最重要....沒有必要說這些有的沒有的,我不想聊這些.......

因為貝拔工作跟身體的關係,
所以他常會覺得自己有肝癌的機率很高,
之前幫他姊姊去算命,算命師說什麼他姊姊約幾歲會有家中兄弟過往,
算一算,就是貝拔這個弟弟,
貝拔跟我說時,我緊張的想幫他去問神,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跑到高雄去問神,
那個師姊跟我說,貝拔前世的妻子要他的命等等之類的話,
搞得我之後又帶貝拔去一趟,說要處理等等的....
但.....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問的都很準,處理的怎麼樣又是一回事,
妳壓根兒就不知人家處的好了嗎?

那種不安感常常會湧上全身......

有時,外頭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我都會很怕會接到電話,
提心吊膽的在家待著,直到看到貝拔人回家為止.....



我常跟我媽說,貝拔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責任感,
這句話,我也跟貝拔說過非常多次.....

在我的觀念裡,我認為一個人不需要有雄厚的背景,
也不需要有很亮麗的外表,學歷也不需要有多麼的漂亮,
一個人,只要有責任感,就勝過一切.......
這,是小時候跟姊姊半夜不睡覺聊天提到的擇偶條件,
天知道,老天對我很好,讓我遇到了符合當時我提出這條件的人.....
(早知道會這樣,當時我的條件就要下更多:溫柔體貼,聽話錢都給我..等等)



一個人有責任感,不用擔心他不務正業,不為家庭大打拚,
因為他有濃育的責任感在給他壓力,
為家人、為生活而努力,
我從小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
有著很沈重的壓力,也因為這個壓力的關係,
我對於家庭有非常大的責任,
我這樣愛操心的個性,遇上了貝拔,
真的讓我肩上的壓力輕鬆不小.....

我知道,有一個人比我還會打理,
我知道,有一個人想的比我還要多,
我知道,有一個人比我還要有責任感,
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安心、很安定......



雖然說,有時難免二個人會多少有些不愉快,
不過,真正說起來,我們爭吵的次數真的不多,

我不愛跟人家吵,他也不愛大小聲,
有時我大聲了一點,他還會捂住我的嘴叫我小聲一點,
貝拔知道我是一個很好哄的女生,
他大多都會靜下心來哄我,直到我不生氣為止,
(雖說他沒啥哄到...稍稍軟一點,我就會給他台階下了....)
大家都說貝拔的脾氣很好,
其實,我才是脾氣最好的那一個人(有Tea麻可以作証!)....

前一段的感情,我談的算是很不愉快,
開心的記憶很少,爭吵的機率很高,
雖如此,但也算是一段很刻骨銘心的戀情,
這樣的孿緣,分分合合談了二年多,
開心,真的有,不過開心的時候真的很少.....
如果可以選擇,我真的很想遺忘那段記憶,
因為.....真的很不愉快.......

起初跟貝拔相識而交往,都祕密進行,
總覺得要交往了一陣子穩定後公開,
甚至到現在,連之前認識彼此的友人們,
搞不好都還不知道我們二個在一起了......
(被知道了,還真是害羞咧......)

我跟貝拔沒什麼熱戀期,
因為中間夾了一個電池炮-張貝兒,
二個人約會,都帶著貝兒出遊,
走在路上,我們牽著不是彼此的手,
手中牽著的,都是那個很活潑開心的張貝兒,
貝拔很忙碌,忙到假日都要工作,一天只睡不到五個小時,
為了要出門走走,還要跟貝拔不愉快才能得到一天的休閒,
有點辛苦,有點無奈.....
但,我都能心甘情願的區服在他的腳下(言下之意就是被吃死死的...),
跟前一段爭相的戀情相比,

現在的我,真的幸福多了!

我領悟到貝拔跟前一個男友不同之處,
在於我:服不服氣。



前一個男友在吵架時,常會說一句「好歹我也比妳多吃了二年白米飯!」
我聽了都叱之以鼻,因為長我二歲就想把我壓下去,我壓根兒不吃這套,
更別說對方大吼的對我說「做家事本是女人該做的事情!」
我甩都不甩的直接跟對方大吼,
每次到對方家中就是要幫對方做家事,
怎麼對方來我家時,不會來幫我拖拖地?
真是見鬼的不公平,沙文主義的豬!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太有想法,
還是因為我實在是太不聽話,
對方每跟我說一件事,我就不當一回事,
因為不認同,也不想理會,
爭吵就開始發生.........

朋友對我說,我遇上了貝拔個性變很多,
變的更加開朗,也更加好相處,
也從大女人變成為小女人,
事後我才明白,不是我變了,而是因為我服氣了....



對於一個妳不認同不服氣的人,
該怎麼遷就妳自己說出違背良心的話?
我很佩服貝拔,
他會我所不會的東西,
他能我所不能的事務,
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
文的、武的、裝潢、洗廁所、工人,樣樣自己來,
這樣一個好用的人,怎麼能不佩服,
(親愛的,聽到這裡,你的屁股有沒有翹起來?)
可以省多少工錢啊我~~~~~~

我佩服貝拔,他教導我許多我所不知的事務,
他也告訴我許多我所不理解的疑問,
不是我都以他為主,以他為優先,
而是,這樣一個值得服氣的人,是應該要尊重他的........

我佩服貝拔的為人,也認同他的觀念,
他尊重我,我也尊重他,
我們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所以當有某朋友背著我在我背後說我重色輕友時,
我除了訝異還是訝異,
訝異一、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的話。
訝異二、怎麼妳在我面前說別人重色輕友,又在我背後說我重色輕友?
訝異三、明明就是不同的立足點啊,怎能相提並論?



我壓根兒不在乎人家說我什麼,
我的確是以貝拔為重,也以貝拔為主,
因為,貝拔也是相同的這樣待我,
他待我好,以我的事務為優先,
我本應如此待他,這是我們的相處之道,
也是我們二個的相處模式,
我把他視為我的家人,他也把我視為家人,
這樣的情感,不應有朋友拿來做為誰比較重要的功具,
拿朋友的男人來跟自己相比,真的是一個很不智的行為.....

我從不會把自己跟朋友的男人做比較,
與朋友相約,一定是問對方,
我要跟妳約,妳男人ok嗎?還是男人要一起來?
如果知道朋友會以男人為主,我也從不生氣,
這有什麼值得生氣的?
明明就是不同的立足點,這該怎麼比較?
該說對方不夠成熟還是對方不夠聰明?
至今還無法領悟這個不可能改變的事實.....

(絕對不要拿自己跟朋友的男人相比,因為~妳絕對不會贏的!)



這篇文章寫了許多的感想,
前文對不到後文,
由於寫的時間很長(寫到一半就被手邊的事務打斷),
大家加減看唄~
我也隨意寫寫, (想到什麼寫什麼)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
我很重視貝拔,他也很重視我,
我們在彼此心目中的地位越來越重,
這是旁人無法改變的事實,
也是我們長久下來不斷努力的成果,
期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個值得相愛的另一伴,

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