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聽到消息時 我傻了
我不敢相信 這真的發生了

我說不出一句話 來回應偉甄手機那頭的哭聲
手機這頭的我 只能陪著放聲大哭

偉甄不停的道歉
「貝麻,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沒把MoMo看好...貝麻對不起...」
「這全都是我的錯,對不起,貝麻對不起....」
我聽到偉甄泣不成聲的聲音
我只能在這頭陪著放聲大哭

要說出的話 全都化為哭聲 一句也說不出口
我好想回家 躲在房間裡埋頭痛哭
而不是一個人 站在公司的廁所裡 掩嘴哭泣

「為什麼?」這三個字 是我唯一能靜下心說出的話



偉甄訴說著經過 不斷的哭泣著
我懂 我懂她的心情 
我懂我再一次逼她把傷口掀開的心情
但是 我必需的明白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我也必需了解 他們後續是怎麼處理的



我沒忘 我一直沒忘小四當初在我們家時
我們是怎麼把她養到頭好壯壯的

擔心她過瘦 全家只讓她喝足貝兒少量的母奶
常常守在一旁 等著她把奶水喝足了
才輪得到下一個寶貝喝奶奶

半夜聽到吸水的聲音
我們都要跳起來衝到他們身旁
因為 我們寶貝小四 又把小二的弟弟當貝兒的奶奶頭吸了

這些 都是我們每天必經的過程



每個小孩 都是我們的掌心肉
把他們送到每個美滿的家庭去住著
內心即使感到無比的心疼
但 我們也替他們開心
知道 知道他們在另一個家庭享受的愛會更多

跟小四家人見面 跟偉甄的對話中
我都能感受到全家人把心思集中在小四身上
我替小四感到開心
開心 二個家庭的人都爭相愛護著小四
二個家庭的人 都把小四視為心目中最可愛最寶貝的對象

而偉甄 偉甄是我全部小狗的主人中
永遠都是定時跟我報告近況的主人
我不需主動打電話過去詢問情況
偉甄永遠都會隔一段時間打來跟我說狀況

我很放心 放心把小四交到偉甄手上
即使我明白 她是一個年輕的女孩
但 她對小四負責任的態度 永遠不亞於其他成年人



我不需要對每個人交待小狗的去處
但我相信我所選擇的主人
我相信他們會用極大的愛去愛護 
愛護我們捧在掌心的這些小傢伙

偉甄 不付我所託 把小四照顧的很好
不厭其煩的詢問我該怎麼教育小四
我與偉甄不同之處 只在於我有經驗而偉甄沒有
我們對待他們的用心程度是相同的
我明白 他們小倆口是多麼希望小四有一個完美的成長環境
希望小四長的越來越好 
什麼好的什麼貴的保養品都願意買來給小四用

我跟偉甄這麼多通的電話中
我們二人都明白 我們在彼此的觀念中傳達著什麼樣的訊息
只要對小四好的 我們倆人都願意為了小四而改變



前些時候 小四生病了
到大墩開刀做檢查 
我們甚至南下到大墩探望著小四 
看著她削瘦的身影 我們感到很心疼
更別說是整天照顧著她的偉甄

大墩的醫生有點無奈的問我們
我們到底那個才是MoMo的主人
事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二個家庭的成員 都到大墩去探望過MoMo
而醫生也總是跟這二個家庭的所有成員們解釋著療程結果
醫生非常無奈的跟我們說
可不可以以後只對應一個對象就好了?
我聽了非常的安心 
我笑著跟大墩的醫師說
結果請告訴主人就好 我們只是來探望MoMo
知道她現在體力很好 精神很好就好!

不是我不擔心MoMo的狀況
而是我明白 MoMo現在已無大礙
而偉甄她會跟我說明MoMo最後的狀況
我相信這二個家庭的人們 比我們更加擔心注意MoMo的狀況
其他的部份 就留給這二個家庭的成員吧



這些日子來 偉甄都會跟我報告MoMo的狀況
我知道MoMo健康良好 開了二次刀
現在已經出院了

前一陣子 我漏接偉甄的來電
我回撥 偉甄沒有回
我沒有多想 想說偉甄大約只是要詢問購買狗狗用品的事宜
直到今天 我看到偉甄msn上傳來的訊息

我傻在電腦螢幕前 無法相信這些字傳達的訊息
我不相信 我完全不相信!



偉甄那句「貝麻...對不起...我對不起妳...」
我眼淚奪眶而出
因為 我知道 這個消息是真的
MoMo真的離開我們了

偉甄說 那天她與阿寬帶MoMo到合歡山去玩
她下車拿東西 叫阿寬把MoMo牽好 到了上面再把MoMo放開
但最後MoMo卻跑到馬路上讓車給撞了

撞到MoMo的人 把車窗搖下 丟了一句三字經便揚長而去
偉甄阿寬顧不得其他 滿心只想救MoMo
完全沒把車牌號碼記下
偉甄說 她去求援隊求救 她等好久好久好久對方都沒有來
阿寬跑去叫她回到MoMo身旁 
因為他覺得MoMo已經不行了 

我聽著偉甄的哭聲 跟著她流淚
我明白 我明白那種等待的心情
心急如焚的 一分鐘像是一輩子這麼久

我沒問MoMo被車撞後的情形
我怕 我怕聽到更不好的情況 我的心更痛
知道MoMo走了 已經夠讓我難過了
我怎能再聽到MoMo走時痛苦的經過



小四 我的寶貝 我心愛的寶貝
當初 我們是這麼的努力的想把妳養大
我們擔心妳營養不夠會早夭折
我們擔心妳健康情形 一直護著妳
把妳擁在懷裡直到找到更愛妳的主人

心想 妳一生都可以如意又開心的度過
沒想到 妳還是這麼早就離我們而去
當初我們的努力 我們的盡心
終究逃不過命運的安排

再多的哭泣 再多的傷心 也喚不回妳



聽著偉甄的哭聲 我話一次又一次的吞進去
「貝麻,妳罵我,妳怪我吧,都是我的錯,全都是我沒有顧好MoMo...」
「是我不好,全都是我的錯,我好想MoMo哦.......」
聽到偉甄那聲聲的心碎 我怎能再責怪她

她比我們任何人都還要難過及傷心啊



我安慰著偉甄 跟偉甄訴說 我們五月份仍舊會幫他們慶生
如果她願意的話 我仍舊是希望她到場
偉甄大哭「我不要去....我不要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寶貝....而我卻沒有......」
「我看到巧巧....我看到BOBO....我看到祕魯的合照.....大家都長的好好.....」
「MoMo......而MoMo永遠都不會跟兄弟姊妹合照了!」
伴隨著偉甄爆出的哭聲 我也跟著流淚滿面 一句話也說不出



我親愛的小四 我手掌心的寶貝啊
妳怎麼這麼快就離開了大家
妳可知道 這個消息讓多少人流淚心痛

阿媽一直以為 我們今年能再相遇
沒想到 沒想到上次的探病之行 竟是我們倆最後一次的相見
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 
妳可知道 我到底有多麼的想妳

這趟之旅http://www.wretch.cc/blog/BOBOMOM&article_id=11719157
是我們最快樂的回憶



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MoMo
妳一路好走 雖然妳短暫陪伴著我們
但 我們都沒忘
我們永遠愛妳 
我們的寶貝 M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