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兒的【熊熊】已經驗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好友們問我,貝兒的【熊熊】是怎麼做到的,
我回想好久,才找到正確的答案...
我認為....要教她們把戲,不困難,
只要依著她們的本性,在適當的時機教她們,百分百會成功!
而那所謂適當的時機卻得花時間找....(有緣才遇得到~~~~ )
<<就像我永遠都教不會貝兒【昏倒】或【裝死】>>
貝兒,從小坐姿就不良....
下盤總是穩固的"粘"在地板上,

就像這樣....腳張的超開的....
怎麼也沒有少女的氣質!
不過,這也造就了未來她要練【熊熊】之基礎一,
(下盤夠穩固~~~~~ )



常來我家玩的朋友們都知道,
貝兒是個停也停不住的小孩,
只要妳一進我家門,她必會充份表現她的熱情,
把自己所有的口水都塗在妳身上,
另外在妳身上狂揉、狂擦,
如果我不加以阻止,
等會客人身上一定會多幾條血痕出來,
往往首次見面時,我便沒任何形象可言.....
在她狂撲特撲時....大喊「妳給我下來!」...
或是手提大包小包的東西,一路被她拉著走....(看見認識的就不受控制)
就是她這愛跳、愛撲的個性,
所以才造就今天能練成【熊熊】的必要基礎二,
(請不要回家鼓勵自家小孩跳咧~~~~~)



在貝兒撲我們時,我們會將膝蓋提高,呈彎曲狀將她頂開,
頂開她時,並高喊「不可以跳!」
有時,來不及方應時,
我們則是握住她的前腳,
硬生生的將她拉離我們的身體,然後放她下來(仍不忘喊著不淮跳!),
(免得自己身上血痕太多.....)

有次,貝兒又開始她撲人的動作,
貝拔無意間握住她的前腳,
叫她坐下來.....
剛開始,她想掙脫貝拔的手,
但貝拔硬是握緊她的雙手,並命令她「Sit!」
於是....她便硬生生挺著腰坐下來.....

剛開始先幫她扶住她的腰,
讓她不要掉下,重複下達指【熊熊】,
令她明白,這樣的動作就是熊熊,
時間久了,日後下【熊熊】指令時,
她就會明白......



當我們教貝兒學會一些把戲時,
我們會一直重複讓她表演,
待她表演成功時,我們便會給獎賞(有時只是一句「好乖~~」而已,)
現在的她,表演【熊熊】的功力,
已經越來越純熟....



前陣子教她新指令【拜托】....
所謂的【拜托】,就是當她在做【熊熊】時,
將雙手合上,上下搖動【拜托】祈求,
(一般小型犬如瑪爾基斯,常可見到她們表演~~)
剛開始,我得靠我自己的手,另外再加一個動作,
她才肯將她的雙手奉上....上下拜托....
讓她先認清手勢,再聽"習慣"指令,
(狗兒比較先熟悉手勢哦~~)



就在昨天,我一邊看電視,一邊跟她說「【拜托】~~」
手勢都還沒用到(因為我忙著看電視,忘了~~~),
她馬上表演【拜托】!!
當時,我跟貝拔馬上從忙碌中回神!
二人同時尖叫(尖叫的好像又只有我一個),
「G~~~o~~~o~~~d !!貝兒好棒哦!!!!」
二人只能用~超爽來形容~
哦!不是啦~是超開心啦.....

事後想想,搞不好是因為我這二天都不大想理她,
所以她特地來討好我的,
要不然,怎麼之前怎麼教都教不會,
就在前天惹毛我,我不甩她後,
她才給我表演成功??

ps:本來是想錄下來po給大家看,
無奈我沒有hpt,也不知道怎麼上傳影片上來,
so....知道的人就教教我,也救救我吧....
要不然啊,也可以等下次有聚會時,
表演給大家看,
想到那動作~~就實在是好可愛啦~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