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我們要搬家了 
搬離這個充滿回憶的家

孩子 妳可否記得
我是為了妳才租下這裡

當初二袋行李 妳一袋 我一袋
我牽著妳寄宿姨家
再經過一段時間 媽媽找到了這裡

因為 媽媽的倔強 讓妳受苦
讓妳陪著媽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翻起剛搬進這裡的照片
照片中的妳 削尖的臉孔 
心疼 心疼妳陪我吃苦 

為了妳 媽媽花了好多時間找到這裡
雖如此 但這裡 是妳的天堂
妳不需再被關在陽台
妳活動的區塊不再只是小小一個陽台
妳不需只有假日才能出門
妳可盡情的活動
整個家 整個地方 全都是妳活動的空間



孩子 我的孩子啊
離開這裡 唯一帶給我的感傷
便是我再也尋不著妳留來的一點蹤蹟

回憶 是甘 是甜 
姨們常跟媽媽說
她們憶起妳時 還是會傷心
在姨們的心目中 妳是她們的最愛
再談論到妳 她們總是會大聲的說
BoBo 是我這一生最愛的狗狗

是的 媽媽也是
媽媽也是這樣的愛妳
可惜我們的無緣
讓我們無法再相聚

人家說 畜牲道要輪迴好幾世才能投胎當人
要承受好多苦難 才能轉世
也許 也許妳所要受的苦已盡了
妳下輩子可以有自由的意識
妳能自由選擇妳要過的生活

妳不需要聽從主人的指示
要坐下就坐下 要趴下就趴下
妳不需再看主人的臉色做事

當狗真的好嗎?
也許 讓妳能決定妳的人生 
這對妳來說才是最好的



好多姨告訴媽媽不要傷心
其實 媽媽真的沒這麼傷心了
讓妳走 也許對妳來說是好的
媽媽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媽媽不哭哭了
天天看著妳的骨灰 
媽媽當作妳還存在媽媽的身邊

不捨 不捨把妳撒入大海中
這是媽媽要做的課題
也許 有天 媽媽真的領悟了
媽媽便能真正的把妳放開



35公斤的妳 讓媽媽抱也抱不動
媽媽唯一能親近妳的 便是坐在地板上跟妳一同齊坐
看著電視 玩著球
偶爾讓妳上來跟媽媽一起睡覺
但怕熱的妳 不管是不是冬天 
妳常常睡到一半邊又回到冷涼的地板上去
並在媽媽床上留下無數飄逸的毛

姨們常說要來這找媽媽玩
其實 姨們要找的根本不是媽媽
媽媽只是負責在旁邊笑的人
妳很愛姨們 所以姨們也很愛妳
直到現在 姨們還不時的會念到妳
愛妳 真的很愛妳



在妳心目中 妳最愛的是寶寶 再來才是媽媽
媽媽走向東邊 寶寶走向西邊
妳奔跑過去的方向是西邊
媽媽常常覺得很納悶
為什麼 妳跟的是寶寶 而不是媽媽呢?

妳們姊妹是媽媽見過感情最好的姊妹
妳們的好感情 讓媽媽好感動
也為貝兒感到羨慕 
貝兒就沒這福份跟妳一樣
有個好姊姊一塊長大

臨走前 寶寶不在妳身旁送妳
在媽媽心中是一個遺憾
雖然之後有帶寶寶去塔裡看妳
不過 活潑單純的她 完全不知妳已走了
她眼中只有桌上的雞腿 
還傻傻的快速將雞腿吃完

媽媽最後打算將寶寶領養下來
也帶了一個新妹妹回來
寶寶不像喜愛妳一樣的愛新妹妹
新妹妹常常被寶寶兇一下便躲到椅子下去
但寶寶有時仍會扮演著好媽媽的角色
會教新妹妹一些家規

媽媽原以為 這樣平靜的日子將會來臨
但 命運捉弄人 
寶寶最終還是跟媽媽無緣
也許 寶寶不讓媽媽帶
對媽媽來說 也是件好事
至少 媽媽不用常常看到寶寶便哭泣
不用見到寶寶就憶起妳



最近媽媽在打包
媽媽將全部的東西全搬出來
一箱又一箱的打包 
打包到吸塵器時 媽媽在吸塵器杆子上發現奶油白的毛
媽媽一邊擦著杆子 一邊眼淚不爭氣的淚下來
沒幾秒鐘視線便模糊 眼淚噗通噗通的掉下來
貝兒妹妹看到媽媽哭 跑過來用鼻子頂媽媽一下
媽媽欣慰的感想只有一秒
因為下一秒後
貝兒妹妹便跑到媽媽後面咬著大娃娃甩來甩去
媽媽在前頭哭 貝兒妹妹在後頭玩
這樣的畫面非常的不協調

寶貝 媽媽心中感受到的震驚 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此時 媽媽才真正覺得 媽媽要搬家了
媽媽要離開這兒屬於妳的地方
這兒 是妳的天堂 妳甜蜜的窩
現在 媽媽要離開這裡了
告別的不是這間房子
而是 告別了每個角落的記憶



















這裡每一個角落 都有妳的蹤蹟
每段回憶 讓媽媽覺得 
妳 還在媽媽身旁
每一塊磁磚 每一張椅子 都還殘留妳的味道
現在 媽媽正式要告別這裡

時間的飛逝 事物的變遷
將妳我的牽絆沖淡
但思念妳的心 將深深被鎖在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