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是很溫柔的.....  (我說的是真的..請某人不要笑..)



這陣子收到網友幾則留言....讓我看了哭笑不得....
也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憂....
一直在想是不是要把這些想法寫上來,每次都想想作罷.....

這二天又廣泛收到網友們的留言...
我想.....是到了該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了.....



我最近遇到一個困擾...我也一直努力的想突破這個現狀,
所以...我不斷試著用很多種的方試去試試看,
不知道是因為這陣子煩了~倦了~還是累了~
或是太多奇怪的事都讓我遇上了~
所以....慢慢的...耐性沒了....有種快爆發的感覺......

朋友說,我只是還沒找到宣洩的方法....
等我找到了,我就會好很多....
慢慢的會習以為常...百毒不侵了.....



我不敢說我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
但是我認為,我算是一個滿客觀的人,
雖然...有時候難免會受到世俗的影響.. (畢竟...我還沒修成正果啊...)
但大方向的來說,我還算是公道又客觀...
大多的事物,我都會一笑置之,
不過....有時候小白多了....真的會讓人很無力,
如果小白偶爾過來的話....或許我不會有這樣的反應.....
但是,不知道是我今年流年不利還是怎麼樣,
我時運很差的每天平均會遇到一個......

我非常清楚遇到小白該有的反應...
那就是刪掉、刪掉、再刪掉!
看到很奇怪~很妙的留言~就是把他刪掉就對了!

是的....我知道大家都會這樣說.....
如果我不是平均每天遇見一個的話,
我也會很認真的刪掉....然後眼不見為淨,
甚至連問「為什麼這麼衰」都不會問......
但是很不幸的.....我最近真的很可憐.....每天都有新遇見的小白......

某人說「妳越不想遇見的事,全都讓妳碰上了...」
是的.....難不成真的是流年不利嗎?

(貝拔這二天還不斷的碎碎念叫我要多小心....唉....)



我這陣子太常收到很奇妙的留言.....
而我所說的常,是有時候最高記錄還會一天多達到五封.....

雖然我不見得有空會回留言,
不過每一個留言我都會看過.....
也許沒有辦法把所有的人名都記下來.....
也沒辦法一一光顧每個來我家留言的網友們.....
不過....我總是會記得大頭貼的照片.....

等下次再看到同個大頭貼時,
我就會記得.....記得這位朋友上次給予我們家的回應是什麼.....
甚至,也會記得那幾個人比較喜歡那個小毛頭...

也因為我這樣的記憶力....
所以當我收到很奇妙的留言時.....
我也會記得很清楚....甚至想辦法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再度發生.....



以前覺得經營Blog就要是快樂,就是要自由,
但是隨著點閱人數變多了....無形中的壓力也變的很重.....
我們用我們養狗的方式在生活著....
但難免還是會背負著"正確觀念"的壓力....
很怕我們弄個不好....就會讓人家有那種「Bo家也是這樣做的...」的想法...
甚至還有了責任的道德出現.....

不止一次覺得...寫Blog沒這麼開心了....
更加的認為,寫Blog一點也不自由.....
射手座的我...一遇到自由受限就會不快樂...
甚至也會反效果的耍脾氣,想連理也不要理!

我這樣藏不住話的人...一向有什麼說什麼...
要綁手綁腳的依大家喜好選擇好聽的說...
真的有一點點困難.... (啊老娘我都不爽了~還要說什麼客氣話?)
最後搞得自己肚爛不想po新文章....
連寫個新的文章都提不起勁...
甚至寫了新文章,都覺得自己好像草草了事..隨便寫寫交差....
唉~人生啊~為什麼要搞的這樣的復雜?



我試著用很多不同的方式來讓經營Blog簡單一點,
直接說清楚,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想要的...
我這個人個性就是這樣...
以前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未來也還是會這樣...
要與不要,我會告訴周圍的親朋好友,
為了不要讓誤會發生...也不要讓彼此有不開心的感覺存在..
所以每次一開始....我就會說的很清楚....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可接受就繼續交往下去....
不能接受也只能說彼此緣份不深.....

同樣的,我的地雷區寫的清清楚楚....
請不要來試探我這個地雷會爆得有多大...死傷會有多慘重....
因為本人的個性平常隨和都好說話,
但是踩到地雷可就沒有這麼的好玩.....

原以為我這樣的做法...真的可以讓一些小白不要做些小白事...
但是,老天爺不知道是在磨我的個性還是怎麼樣...
今年的小白總是特別的讓我無言.....



最近有個很妙的網友....看到我寫了某篇文章..
文章內容裡有隨意提及貝兒把Kong咬壞的事....
結果這位網友非常妙的留言說:
「貝媽 可以把x x 送到你家去訓練一下嗎? 張貝兒你了不起 分離焦慮玩具可以咬爛 你病得不輕!!!!算是病入膏肓了~~x 麻給你秀秀~~ 下次x 麻做車輪餅給你吃」

我一開始看到時....本來想說...算了不要理他好了....
但沒多久他又留了另一則留言....
最後...我在我的公告區,多放了一條公告:
==============================================================================
12.請不要不熟來裝熟
說真的,我這個人要熟比較晚,個性也比較直接,
有時候感覺是一個奇摩子的問題,
想留言說一些內心話或是有苦惱要陳述,
我心情好或有空時,我會一一回答您所苦惱的問題,
但是,這些回答不包括那些不熟裝熟的留言,
說真的~我跟妳(你)還不到熟到那樣的境界,
請就不要來自取其辱了.....
您裝熟開的玩笑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
這次我會先刪掉...下次不送請慢走。
=============================================================================

結果見鬼的....她又回了我另一個留言....
「貝麻or bo麻 我應該不是小白吧~~~之前狗聚的時候 不曉得你有沒有看到過我~~(其實自己也忘了)x x爸也很就沒見了」(以下省略不po了...)

我看了很超沒力的.....
第一、我不認識她,壓根兒沒聽過她的名字
第二、本姑娘我不愛參加狗聚 (唯一參加就是王媽回台的那一次....)
第三、我討厭那種愛牽關係..一付交遊很廣的樣子... 

本來只是想說公告寫一寫,讓她不要再回來就好了,
天知道她後來的留言更讓人無言....
所以....最後....我被迫很沒品的回留言給她.....



為了這條公告......讓許多網友都很怕我.....
公告新增的第五天,我已經收到了七、八封網友的留言跟我說,
他們會先跟我說,他們不是不熟要來裝熟,
但是有些話想跟我說.. (以下省略....)
每次看了我都會笑出來,,,,,,然後暗自心想,我好像放這個公告放錯了耶...

不知道因為這條公告,會有多少網友被我嚇到....
覺得Bo麻很可怕又很兇...為人又機車....
我左思右想....最後我還是打算把這件事寫出來,
跟大家解釋一下這個公告的由來....
也與大家分享一下我這陣子的感想.....



我這個人很經得起玩笑.....
同學說我飯吃的很多...像我這樣的身材怎麼敢吃完一個便當...
要像某某同學這樣瘦才有本錢可以這樣吃....
對於這樣的話,,,我一笑置之...最後罵了她一句「妳哭夭哦~」
本人我智商不是超高,但是不是玩笑話我仍分的清楚, (當然她也有可能是真的說我胖啦!)

不過,對於人家說「病得不輕或是病入膏荒...」我可覺得不好笑!
沒見過面,也不認識~就不知道那來的勇氣及判斷能力可以這樣留.....
更奇妙的是,說的一付我跟她很熟似的.....

老娘我真的很慢熟.....
就連某網友Luer留了很多次的留言,,,又外加我跟她還見過面,,,,
我才會開始跟她開開玩笑...... 進而盡可能每則留言都回她.....



我的公告,是給一些小白看的....
所以不是小白的你們....請不要擔心....
偶本人還是很溫柔,,,,,沒有這麼嚇人啦.......


【後記】
經營Blog每到一個時期...我便會有一陣子的燥鬱期要調整做法....
這陣子剛好遇到我的燥鬱期....
我不斷的在思考著要怎麼做比較恰當,
所以....有時候在這個時候...做的會不夠圓融....

個性直接=比較容易得罪人
這道理我明白,不過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無所謂....
我只想在我每年都有繳費的地方,找到一點自我,有一些自由,
如果不欣賞我....我真的也不在乎.....
因為我就是我,我沒有必要迎合他人而去改變.....
是非對錯我有判斷的能力,做了我也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