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16 第73天

現在我們每天除了持續訓練他們去廁所大小便外,
我們也開始在訓練他們「坐下」這個指令,



我們在訓練他們「坐下」這指令,
大多都是讓他們在籠子裡時訓練的,
一來,可以當作籠內訓練,
二來,他們在籠子裡時,注意力也會比較集中.....

我們每天大約會花一個多時的時間在訓練他們,
這已經成為我們每天下班後的回家功課,
即使沒有一直訓練著他們,
但,我跟Tea麻也會坐在籠子前,
將籠子門打開開的,
然後我們二個聊我們的天,
小鬼們在籠子裡,籠子外玩他們的遊戲.....



我前陣子去costco花了二、三千元買他們的東西,
其中,光是零食就花了一千多,
這些零食就是要拿來訓練他們的重要工具!

現在,他們都已聽的懂「坐下!」
甚至,知道想要什麼東西時,
一定要先乖乖坐好,
有時,我連下達指令也不用,
他們就會全都乖乖坐在一旁.......
(因為,他們知道,一定要乖乖坐好,才會有東西吃......)



我們家的七七,真的很可愛,
前幾天,我突發奇想的跟貝拔說「我們家的七七有名字了!」
貝拔問我「什麼名字?」
我開心的說「七七乳加巧克力!!」
貝拔竟還回我說「名字這麼長哦......」

(靠~~~想也知道不會這麼長好不好~~~是叫巧克力啦!)



我們家的小九,現在確定她的名字叫作「祕魯」(啤酒的台語)
其實我聽到Tea麻這樣叫她後,
我還很蠢的問Tea麻,妳真的要確定叫她「祕魯」嗎?
(雖然祕魯這名字是我取的,不過,真的要叫祕魯時,我還是得再三做確認~)

祕魯,她非常的好笑,
只要看到我們手上有拿東西,
她就認為那東西一定是吃的!

為什麼我們會這樣說?
因為~~~~她每次只要看到我們手上有東西,
她都會火速的坐在我們旁邊,
坐的非常的正,然後用很天真可愛的笑容看著妳!!

搞的我們,不給她東西吃,都覺得很對不起她~~~~~



我們都說,愛吃的小孩比較好,
至少學習能力會是最快的!

(↑很愛吃的二個小孩)




祕魯知道乖乖坐好一定有東西吃,
所以她一向都會火速的坐下,
而且,她還會坐在最前面,
讓我們可以在眾小鬼中一目了然,
知道她已經坐下了~要趕快給她東西吃!



反觀我們家的七七,他最傻!!
每次都被其他小鬼擠到最後面,
要不是他長的比較高,
每次被擠到最後時,都會露出一對眼睛看著我,
我還不知道後頭有一隻狗也早已乖乖坐下來等吃的了.......

他的個性跟他爸真的一模一樣,
溫溫和和,不會跟人家搶,
永遠都是站在最後面的那一個......

因為我了解七七是這樣的個性,
所以,每次在給食時,
我都會偏心一點,給他特別多,
零食也給的比較大塊........



(左:祕魯/右:老大)

祕魯的表情非常的多!
只要零食沒有給她,她就會皺眉頭,
因為祕魯多變的表情,
所以我們全家都會被她逗的笑呵呵,

老大,是我們全家最乖的小孩,
以前,一直以為她是過動兒,
但這陣子,她總是乖乖的在做她的事,
乖乖的吃飼料,乖乖的喝水,
不會跟人家吵~~~跟其他同伴玩時,
也不會玩到出聲嗚嗚叫~~~~

是一個乖到會讓人忘記她存在的小孩,
她跟七七一樣,都乖的嚇人,
也因為如此,我都會特別注意他們二個,
記得食物要給多一點,
記得要多摸他們一點.....



後頭在睡覺的是BoBo,
BoBo一天醒來的時間很少,
大多都在睡覺~~~~~
其他小鬼們都出籠子跑到廁所去尿尿了,
他還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等到突然發現身旁的同伴都不見了,
他才會快速的睜開他的小眼睛,

這陣子常常會這樣,
搞的我都要抱他出籠子,帶他去廁所.....
(因為他還沒睡醒........)

站起來搖著尾巴的是我們家的六寶貝,
六寶貝只要看到我,尾巴搖的都快要斷了!
這就跟我們家的祕魯看到Tea麻一樣,
祕魯看到她阿嬤,也會開心的不得了!!
雖然我們家的六六長的最像公狗,
個性活潑好動~~整天動個不停~~
不過,我就是喜歡她!

很特別的是~~我一向不愛好動的狗!
但對六六仔的包容心就是比較大......
連貝拔要訓她時,我都會在一旁說~~
「好啦~~好啦~~原諒她啦~~這樣我會很心疼咧~~~」
(我不得不說,我真的有對她偏心一點......)

目前,我們家的小鬼都聽得懂「不可以!」&「坐下!」
這陣子,我只要不斷的重覆這幾個指令,
其他的......等那天大家都做的爐火純青後,
再改別的「指令吧.......」


ps:
前天,BoBo有很湊巧的學會了「熊熊!」讓我開心的都快飛上天了~~
不過,這一切都只能說是巧合,等到真的學會熊熊的話,我應該會樂翻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