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五寶貝,是個女生,
從小她就很愛睡覺.....
一直處於沈睡的狀況,



因為五寶貝一向安安靜靜,不吵不鬧.....
她會乖乖讓妳抱著............
靜靜喝著她的奶奶,喝完奶奶後,就在妳懷裡沈沈睡去....
讓人覺得,她未來一定會是個乖寶寶,
也因此,深得某人緣........

以前某人來我們家,第一個就是先來看看五寶貝,
甚至會不時問我 「我們家的老五好嗎?」

不止某人愛我們家的五寶貝,
連Tea麻的好友布小姐都很愛她,
常常會問Tea麻「 我們家的老五咧?抱她過來給我看看!」 (註1)
每回Tea麻都會從她房間衝出來,
Tea麻看到我在看她,她都會交待似的跟我說「布麻想看她的五寶貝!」



我們家的五寶貝有個很明顯的特徵~腳底板是粉紅的↓

如果要快速尋找五寶貝的身影,
去翻他們的腳底板就知道了!



貝兒舔五寶貝↓



無時無刻都在沈睡的五寶貝



全部的小孩裡,貝兒最愛的就是我們家的五寶貝了!
要下這個斷語,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才能評論的.....

雖然每個小孩貝兒都愛,
但是貝兒對待每個小孩的模式都不同,
貝兒是個不像媽媽的媽媽,
她無時無刻都想跟小孩玩在一起.......
唯有對五寶貝~貝兒才會散發出媽媽的味道........

 

我們家的寶貝們,在很小的時候,
我們就不讓貝兒去清他們的大小便, (註2)
當他們要尿尿或是便便時,全由我們這些人來著手,
我們當了非常盡責的代理媽媽,
相對的,貝兒也成了非常輕鬆的媽媽......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所以造就了貝兒看到小孩就想的個性,
她完全不像個媽媽,會依慰在小寶貝的身上.......
大多時間裡,我們都看到貝兒含住小寶貝的頭,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媽媽在教小孩??)

雖然如此,但貝兒對五寶貝的態度完全不同!



貝兒總是深情又溫柔的舔著五寶貝,
她會輕柔的幫五寶貝清肚子.....(當然是沒便便跟尿尿)
連五寶貝這麼大了~貝兒仍是在做這個動作.......

 

五寶貝小時候某時期處於沈睡的狀況......
某時期又處於天使變惡魔的狀況.....(突然從沈睡中醒來...醒來後就玩不停....)
某個時期又從惡魔變成阿呆的狀況.......

不時的可以看到她在放空↓



貝兒爆愛五寶貝!
每次要拍五寶貝的獨照....貝兒都會不小心入鏡.......
(她當時跑過來正想親親五寶貝.....)



(左二為五寶貝)



其實對我們來說,每個小孩都長一個樣,
沒有什麼特別疼或特別不疼的.....(出生二個月前時是這樣)

等到他們稍長時,大家的個性就慢慢的不一樣......
慢慢的就會發現,他們除了長相不同外,
連個性也都完全不一樣!



很早前,我就想把五寶貝送到好友家去養,
(早知道當時早點送過去就好了......)
而我的好友們,不愛妹妹,只愛有小GG的,
這也造就了我最後的煩惱及決擇.......



不是說我不愛五寶貝,我也是很愛她,
不過拿她來跟我的七寶貝比的話.......
我還是比較愛我們家的七寶貝!

為什麼我會對七寶貝跟五寶貝有差別的想法呢?
因為我們家的七七粘我粘的爆緊.......
當我呼喊七七時,他總是第一時間衝到我旁邊來.......
反觀我們家的五寶貝,
妳一叫她,她就定格在原地! (註3)
然後當妳前腳踏出去一步,她就退後一步,
當妳走過去要抱她時,她就整個跑掉給妳追!
每次都氣得我要死!!!

氣到最後我都跟貝拔說「她~我不教,給你教!」



說也奇怪,在家不聽話的小孩,一出門就聽話的很!

只要帶她出門,她就整個粘在我腳邊......
妳一叫她,她馬上就會飛撲過來......
跟在家時完全二個樣!

貝拔很愛五寶貝~
他真的非常的愛她!



當初我想把五寶貝送到某人家去時,
他還故做振定的跟我說「妳怎麼沒跟我說?我要五寶貝!」
然後就抱著五寶貝進房門,然後馬上幫她取了個名字,叫「巧」 (註4)
「什麼跟什麼東西啊!」這是我盯著房門的腦子唯一閃過的念頭!

我不知道為什麼貝拔要這麼執著「巧巧」 (貝拔叫她「巧」,我叫她「巧巧」)
難不成就如貝拔所說的有特色? 眉心那搓毛!
為此,我還三次興起了要把那搓毛剪掉的念頭!

這麼多個寶貝裡,唯有五寶貝是貝拔執意要留下的!
我在內心爭扎了許久.......
最後忍痛把我們家的七七送到好人家去當小霸王! (註5)

(說忍痛是含蓄了點...其實我非常的難過...我超愛七七的說!)



每個小孩都有她可愛的地方,
當然....當爸媽也有大小心的地方,
貝兒偏愛巧巧,貝拔也偏愛巧巧,
不知道是不是巧巧有太多人愛了,所以我就成了全家唯一一個會批評巧巧的人,
例如:你看看!不是我不疼她咧~她都叫不來!
她除了漂亮其他真的一無是處!

我常常會哭夭給貝拔聽,(誰叫他害我不能留下七七)
跟他哭夭巧巧跟我不親近,
跟他哭夭巧巧老是叫不來.......
其實我看得出來貝拔非常努力要巧巧跟我能親近,
(貝拔做了不少的手段只為了要讓我跟巧巧親近些.......)



我哭夭歸哭夭,該給巧巧的我也沒有少,
她不像老BO會一直跟著我,
她的目光都在貝拔身上, (又是一個愛貝拔的小孩!)
而貝拔常常早上要出門時,都會對著巧巧說話,
(靠~明明籠子裡還有這麼多小孩,幹嘛只對巧巧說話啊!呿!)
貝拔可能以為我都沒有發現~~~其實他出門時,我耳朵都張大的在聽!
(今早還對著巧巧說「巧巧,我要出門去了囉.....」)



巧巧長的跟Tea Tea 小時候一模一樣,
而她也很安靜,常常在神遊......(因此叫她,她都會慢幾拍才會理妳...)
如果當她真的想聽時,叫她做什麼,她都會做!
上上星期,我人在廚房,
她看到我人在廚房,她也跟進來.......
我隨意跟她玩了一下(只有幾秒鐘),
然後只花了二分鐘不到的時間,就教會了她「握手」!
搞的我開心的要死~~~爆有成就感的!

自從她會握手後,她就老是跑過來跟妳「握手!」
常常搞的我們笑的要死~~~~~真的非常的可愛!!



其實巧巧很可愛.....她在家爆多人疼她的......
貝拔老是巧巧前巧巧後,
出去玩,巧巧也總是躺在貝拔的大腿旁.....
(而我們家的小六則是在後座的腳踏墊上...)
我只要一回頭看到巧巧躺在貝拔的大腿上,
我就會哭夭「看!還說你沒有特別疼她,那這是什麼!」
然後貝拔就會大喊「那有啊~是她自己靠過來的...我沒有特別抱她哦!」

不要說貝拔疼巧巧疼成這樣,
連Tea麻都誇張的疼巧巧,
我老是聽到Tea麻高聲大喊「巧巧~妳實在是好可愛啊!」
然後抱著巧巧不放.......
看的我在一旁都雞皮疙瘩掉滿地........



【註1】
布麻非常喜歡五寶貝,而布麻家有一隻拉拉阿布了,她沒辦法再養一隻,
但她一直都把五寶貝當成她家的小孩,所以不時的會說「我們家的老五呢?」。
【註2】
貝兒長時間去清小朋友的屎尿都把小朋友的屎尿吃下肚,
而且也會造成她嘴邊開始潰爛發炎,
所以我們一向能自己幫小朋友清的話,就絕不讓貝兒動「嘴」清。

【註3】
五寶貝定格時,都在思考著「我要不要過去?」「我開始要落跑沒?」
她是一個有想法的小孩,一直依自己的想法在過日子。

【誆4】
巧,是貝拔之前第一次養的狗狗,叫巧,
那個巧走失,找了許久都找不回來了,
為此貝拔一直耿耿於懷,
直到了貝兒生小baby,他便決定其中一個要叫作「巧 」;
而我,覺得叫巧實在是太奇怪了(噗)~所以我便叫五寶貝為「巧巧」,
在家中,只有貝拔叫五寶貝為「巧」,其他人都跟著我叫「巧巧!」(哈哈)

【註5】
某人是我非常相信的一位狗友,
我知道無論我們家任何一個小孩在她們家能過著非常爽的生活,
而事實証明,七七現在也真的過著小霸王的生活,
我只要想,七七跟著我,會過著嚴父嚴母的生活,
跟著這位狗友,反而可以過的自由自在,
我只要這樣想,我心情就會好一點,要不然我真的是捶心肝!我真的很愛七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