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資訊的發達,網路資料易取得的情況下,消費者也越來越會比較產品好壞及價格,
我們生活必需品如此,為寶貝們選擇的物品也是如此;
每位飼主都有一定的判斷力,對事物的好壞也有一定的了解,
某些飼主們會主觀的認為什麼樣的物品好,就推薦那一項物品,
有時這樣的經驗分享難免會扛過多的責任,
所以我也盡可能的避免這樣情況的發生。

我們家沒有一定喜好的物品,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換,
無論是我們在用的,或是貝兒他們在用的物品,我都有習慣性的換更產品。
貝兒剛出生的時候,飼料選擇的是皇家幼犬,
等貝兒再大一些時,由於她挑食,所以我們也不定期的更換飼料,
皇家、希爾斯、優格、優卡、美士、耐吉斯、晶鑽等......
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她特別比較喜愛的。



小寶貝們出生後我們讓他們吃皇家的奶粉,又吃了好幾個月皇家幼飼料,
甚至也直接跟代理商一次進十包繁殖包,也讓自己可以省一點荷包......
現在讓他們改吃優卡的飼料,也想讓他們換換新的口味。
就在讓他們換新飼料的同時,有不少的朋友提供了一些意見,
包含前陣子毒奶事件,其實大家都有一點點擔心,擔心會不會波及飼料,
在此,我也提供一些我得知的訊息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為網友所提供 :
================================================================================
agou 整理/資料來源 各大廠商網站
攝影/轉載 雀巢普瑞納網站   
以下兩則聲明稿為網友提供,謝謝。(2008/10/02更新)

2008/09/30  台灣銷售的法國皇家產品是絕對安全的

法國皇家想要對客戶及事業夥伴做以下的聲明 法國皇家所有幼貓和幼犬用的奶粉,全都是在法國取材及製造生產,並出口到世界各地,絕對沒有使用來自中國的奶粉。
此外,所有飼料皆未使用任何來自中國的原物料, 在嚴格的法國獸醫協會監督下,一切都符合歐盟安全衛生標準,品質與嬰兒用奶粉一樣優良。

Pascal Jouannet 法國皇家總裁

2008/09/30   優卡及愛慕思寵物食品絕對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 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我們非常樂意的讓您知道,台灣區所銷售的優卡及愛慕思全系列食品,皆是美國1OO%原裝進口,所採用之原物料除了羊肉採自紐西蘭進口外,其餘皆來自美國境內。
同時,優卡及愛慕思寵物食品也是市場唯一採用100%動物性蛋白質的品牌,配方中含最適量,且容易消化吸收的動物性蛋白質,不含任何植物性蛋白質或乳製品,為不同年齡、不同品種、不同活動量的犬貓提供最恰當的營養。請消費者放心使用。

整理截至2008/09/27  事先發出聲明稿之寵物食品廠商

2008/9/26   美國希爾思寵物食品營養公司 安全無虞請放心使用聲明稿
 
我們很願意告知您,所有希爾思在台灣銷售的一般寵物食品及處方寵物食品不含任何來自中國的原物料。
希爾思由衷的了解您對寵物健康的期許,因為我們也是寵物的主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堅持不會對品質妥協,來提供您最優良的寵物食品,並只使用最高品質的原料。我們的每種產品都是經由精準的調配以符合您的寵物特殊需求。我們的臨床營養來自於我們對於營養的專注,嚴謹和精準的方法,可以幫助狗與貓維持最佳的狀態和健康。所以,不要對品質妥協,餵食希爾思讓您完全信任與安心。

【鄭智仁、張翠蘭╱綜合報導】
美國近來傳出多起寵物腎臟衰竭死亡案例,疑似與食用美寵物食品大廠Menu Foods生產的寵物罐頭有關。該公司昨宣布,全面收回北美市場6千萬個寵物食品產品,但強調產品檢驗尚無法證實與寵物死亡病例有關。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昨初步清查,國內目前僅核准愛慕思(IAMS)兩家俄亥俄州分廠生產的寵物飼料進口,與發生問題的肯薩斯州生產工廠應無相關。  須注意有無腎衰竭
此次Menu Foods回收包括旗下愛慕思及優卡( Eukanuba)罐頭,主要為肉汁調理的切塊肉類,詳細資料公布在官方網站上(www.menufoods.com/recall)。
防檢局表示,美國是狂牛症疫區,寵物飼料進口台灣以「生產工廠」為單位,農委會派出檢疫官勘查過關後,才可進口該廠商品。國內僅核准愛慕思位於俄亥俄州的兩家工廠產品進口,應與此次回收無關。防檢局未發現優卡以工廠名義申請寵物飼料進口。
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張國彬說,未聽聞飼主回報有寵物吃此品牌飼料後出現問題,但提醒大家注意有無腎衰竭等情形。愛貓的王小姐說:「要趕快查清楚是否與配方有關,不要讓寶路事件再度重演。」進口這兩大品牌愛慕思跟優卡的台灣寶僑昨也強調,無進口有問題的寵物罐頭。

【網友所提供資料】
愛慕斯屬於知名的美國寶鹼集團 P&G,這個集團旗下還有另一個牌子的飼料叫優卡,
在台灣是由同一家代理商代理,在美國曾針對各家飼料的成份作過一份評比,
優卡跟愛慕斯的營養成份及安全等級甚至比皇家更高,在各家廠牌中排名第一、二名。

=============================================================================

網友們知道我們家目前選擇的是優卡的飼料,
所以大家也很熱心且踴躍地提供食用後心得給我,讓我感到很窩心~

正常來說,愛慕斯或優卡都是美國進口進來的,
之前在網路上收到某些訊息「買太多愛飼料、我家狗狗吃不完、分裝出售 1KG $x x x 。」
類似像這樣的飼料,大家切記不能買,
來路不明的飼料,中間可能會有許多問題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為了自家小孩的健康,記得一定要好好的把關,
不要為了貪一點小便宜而損失更多。

針對優卡飼料來說,我們家目前嘗過幾款:
1.優卡拉不拉多犬專用
2.
優卡成犬食品(大型犬) : 獨特大型成犬的關節強化配方
3.
優卡成犬食品(有機羊肉米) : 過敏狗狗要吃純淨無污染的有機羊肉

而我們家食用後結果,我們還是偏愛有機羊肉米。


【有機羊肉米】
★適合各種體型成犬
★1歲至6歲各犬種成犬
★對大豆與小麥產生過敏性搔癢症的成犬、一般健康成犬

特性
代謝能4113仟卡/公斤。
完整均衡的全方位營養:針對患有食源性搔癢症的幼犬,優卡幼犬有機羊肉米食品特別選用不使用抗 生 素、不使用生長激素、自然成長於紐西蘭不用化肥的天然牧場中的有機羊肉(非羊肉粉),以及精選的健康米為基礎,以最佳的比例調和動物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與礦物質等天然營養素,完全不含香料、色素及任何人工防腐劑,風味純正,嗜口性高,為愛犬提供最適當的營養。
特定的奧米加脂肪酸比例:許多市售寵物食品,均標榜添加奧米加脂肪酸以維護愛犬的皮毛健康,一般消費者卻不知,比例不當的脂肪酸會加重愛犬皮膚發炎或延長凝血時間。愛慕思公司透過科學研究,導入高科技製程,堅持添加特定比例的奧米加脂肪酸滋養皮膚,潤澤毛髮。降低皮膚與體內器官的發炎反應,藉由營養管理的方式照料愛犬的食物過敏性搔癢症,使愛犬更健康,更有活力。

原料成分
羊肉、米、玉米粉、魚粉(提供魚油) 、全穀粒高梁粉、乾燥蛋粉、全穀粒大麥粉、雞脂(以維生素E和檸檬酸保鮮)、乾燥甜菜漿(無糖)、雞肉酵解物、乾燥酵母粉、氯化鉀、氯化鈉、碳酸鈣、六甲偏磷酸鈣、維生素(維生素E、維生素C、ß-胡蘿蔔素、泛酸鈣、生物素、維生素B12、維生素B1、煙鹼酸、維生素B2、肌醇、維生素B6、維生素D3、葉酸)、氯化膽鹼、礦物質(硫酸亞鐵、氧化鋅、硫酸亞錳、硫酸銅、氧化錳、碘化鉀、碳酸鈷)、DL甲硫氨酸、磷酸雙鈣、迷迭香萃取物。

保證成分
粗蛋白不低於 23.0% Omega-6脂肪酸不低於 2.00%
粗脂肪不低於 14.0% Omega-3脂肪酸不低於 0.40%
粗纖維不高於 4.0% 鈣(平均) 1.20%
水分不高於 10.0% 磷(平均) 0.95%
維生素E不低於 140.0 IU/公斤 礦物質不高於 7.30%
ß-胡蘿蔔素不低於 5.0毫克/公斤



網路上有許多分享的食後想法,
在網路上也曾看到到某位網友分享一段文字:
「因為飼料使用有機鮮肉、不加防腐劑、曝露在空氣中超過一個月就會長蟲. 完全是靠紙包裝充氮來防腐.」
( P.S.只有鮮肉做的飼料會長蟲、肉粉作的飼料就算不放防腐劑也不會長蟲、所以從前皇家曾發生飼料長蟲事件、反而證明皇家的飼料品質很好) 

先不管長蟲的飼料是好還是不好,
也無論今天我們選擇什麼品牌的飼料,
每位飼主都要作足功課,讓自己小朋友享用健康,
注意營養均衡,頭好壯壯,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