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篇文章,真的心有戚戚焉。

 http://gfamily.cwgv.com.tw/content/index/5680

 

我現在每天需要花費1小時又40分鐘的車程上班,

每天早上6點半起床,如果準時6點下班的話,

大概可以趕在晚上8點前回到家,

然後大概可以趕在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

能在晚上11點前躺在床上,

能在晚上12點前入睡。

 

也因為上班的關係,我們無法每天接送小孩,

所以就在我坐完月子準備上班前,

我們就把小孩送到娘家,請媽媽妹妹幫忙照顧。

 

回顧先前,在我生完小孩的第二天,

我兒子就被送到馬偕醫院去開刀,母子分離。

 

人家生完小孩隔天可以見小孩,

我則是只能靠著螢幕的影片看著小孩,

在醫院的時候,我老公辛苦的要到處奔波,

早上趕加護病房探望的時間去看兒子,

看完兒子後趕著回去照顧毛小孩,

處理家裡的事,晚上盡量趕在八九點回來看我,

陪在我旁邊睡一晚,然後隔天又繼續他的奔波行程,

而我,則是一個人待在醫院裡頭,

看著家人傳來兒子在另一頭醫院的身影。

 

兒子出生的第四天是母親節,

我哭著跟醫院的護士說,我想要坐著輪椅去看小孩,

人家都有小孩在身旁,就只有我沒有,

醫生破例讓我出門,叫我要注意安全。

 

去到醫院看小孩的過程是辛苦的,

但內心很滿足,看著兒子小小的手,很努力的在恢復身體,

他從出生後就沒有進食,所有的進食都是靠著點滴,

看著他小手沒得打點滴,改打腳腳的時候,

內心的辛酸無法道為人知,

問老天,為什麼讓他一出生就比別人人辛苦,

但老天沒辦法回答妳,唯有妳堅強,妳身旁的人才會跟妳一樣堅強。

 

我因為沒有小孩在身旁的刺激,擠不出母乳來,

每次1c.c1c.c的在擠,擠的很辛酸,

每天為了那1c.c,很努力的在擠,

為了讓兒子能在醫院有比較好的抵抗力,

我很努力的在喝湯湯水水,

明知道自己真的喝不下去了,

但聽到老公一句話「多喝一點,弟弟就有奶奶了」,

怎麼樣還是死命的吞進去。

 

我出院後,兒子也出院了,

但在坐月子期間,真的擠不出什麼母乳來,

擠到天荒地老,還是沒什麼母乳,每次只能擠個10c.c,

連給小孩一餐都沒辦法,

旁邊的人,會告訴妳,妳喝的湯湯水水太少,

所以才沒母乳,叫妳要繼續努力的喝,

妳喝了,但還是一樣沒母乳,

接著,會有人跟妳說,

那一定是妳擠的手法不對,或是妳不夠勤勞的去擠,

或是,會有人跟妳說,

母乳非常的好,妳一定要努力的去擠,這樣對小孩才是好的,

說真的,小孩是我的,我怎麼會不為小孩好呢?

但就是擠不出來,我能怎麼樣?

 

家人看我這麼辛苦,安慰我「配方奶也不錯。」

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最後決定放過小孩也放過自己,不再擠母乳了,

但沒想到,當妳不再擠母乳的時候,

妳遭受到的,是旁人給妳那種「妳不是好媽媽的眼神」,

因為,別人很努力的在擠、在餵,

而我則是直接放棄餵母乳這件事,相形比較下來,

我在別人眼中是不合格的母親。

 

別人每天上下班都在趕著去接送小孩,

我則是因為工作及距離的關係,我們只能當假日爸媽,

星期一到星期五,有娘家的人幫忙照顧小孩,

假日則由我們帶在身邊,

有時婆婆假日還會跑過來幫我們帶小孩,

當我跟老公想要帶毛小孩去走走的時候,

婆家的家人們還會鼓勵我們二個出去,

小孩交給他們就好了,

對於這些,被某些人知情了,嘴巴說羨慕,

實則是認為我們就是不盡責的爸媽,小孩自己都沒帶到。

 

甚至有時候我帶著疲憊的神情去上班時,

還會有人跟你說「啊妳明明就沒有帶小孩,是在累什麼累呀?」

或是會說,妳才假日帶小孩,

那有像我們,我們是全年無休,我們才叫累呀!!!

 

偶爾可以看到這些人那種不認同的眼神,

一付就是妳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才是好媽媽,妳不是!

 

說真格的,我每次看到那眼神,

我都很不以為然,

也很想大喊,不是我們不顧小孩,而是我們沒辦法!

這年頭,誰願意假日才能帶到小孩,

然後想小孩的時候,只能看著影片跟照片思念?

 

我們有很美好的家人,可以當我們夫妻倆人的後盾,

相對的,我們夫妻倆人也一直在當家中強力的後盾,

這中間的過程,就真的只有我們夫妻才懂,

所有的辛酸及甜蜜,也只有我們懂,

我們不會向別人去哭喊我們的辛苦及血淚,

相對的,我們也不需要接受別人對我們的指責及不認同。

 

S__31473666_副本.jpg

 

這照片是這上星期帶小孩去馬偕醫院複診時拍的,

我們現在每個月還是都要來看醫生伯伯們,

一次看二科。我們從來不覺得苦,

遇到了問題,就克服它,解決它,

我們深信,日子只會越來越好的!

 

別人的生活,不需要去羨慕什麼,

想要擁有什麼樣的生活,就自己去争取,自己去努力,

不需要羨慕別人,也不需要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我們不需要當別人眼中的好媽媽、好爸爸,

我們只需要當自己心中的好媽媽、好爸爸即可。

 

 

我們不需要透過別人的眼睛去過生活,

日子,是我們在過的。

 

 

註:  愷弟現在很好,不需要擔心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 媽媽 好爸爸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