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貝兒回台中覆診.....
在大墩那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換到我們....

貝兒阿嬤見到醫院這麼多人,除了覺得不可思議外,
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有人為了帶狗兒看醫生,遠從台北跑到台中來?
(我已向老母坦誠,我曾帶貝兒下來台中過一次... )


對於我們來說,這不算什麼樣重大的舉動,
但是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
他們都會認為我們走火入魔太深,或是認為「人不如狗」.....



雖然家人也是非常疼愛貝兒,
但對他們來說,他們仍是認為「狗」就是「狗」,
即使有許多疼愛,但實質上的給予也不應當太過誇張....
例如.....
養狗應該不至於會因為看醫生跑到台中去,
養狗應該不至於為了要帶她出門,特地一天多花二千多元租車....
養狗應該不至於要為她的行為缺失去上課.....
養狗應該不至於會買一雙高達要三千元的鞋子,
養狗應該不至於會帶著他去專屬游泳池游泳....
養狗應該不至於會買極多零食物回等.....
養狗應該不至於在她不吃食物時,花盡心思盼她吃.....
養狗應該不至於在丟她一人在家時,感到心情不開心....

雖然他們已"試著了解、體會",但...對於很多舉動,
他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試著讓他們了解,貝兒並非是隻狗,她是我的小孩......
所以,以上的這些動作都將變的合理化.....

老媽有時會問我「妳會像疼貝兒般的疼妳小孩嗎?」
我回答「會!」但前提是我想生小孩.....
老媽也會問我「妳會為了妳的小孩去上課嗎?」
我理直氣壯的回答「當然會啊~都是我的小孩啊!」

其實....我的答案真的很簡單,
我會願意為我的小孩做任何的事情,
所以我也會為貝兒做任何的事情,
因為....貝兒是我的女兒!
我也不會因為什麼家庭因素,
而迫及貝兒改變她的生活習慣.....
那怕將來家中有人增填了小寶寶,
那很抱歉....要嘛就是小寶寶要接納她,
要不然貝兒是不可能改變她的現況,
更別談論有人說因為家中生小寶寶後,
然後將狗兒全關在室外.....
只因為......聽說......狗毛對小孩氣管不好.....

我不認同這樣的舉動,
因為二個都是小孩,剛生出來的是小孩,狗兒也是小孩,
為何要為了一個小孩而改變了另一個小孩?
在小寶寶未出生前,這個小孩是過著何等的生活?
一夜之間,因為另一個小孩將出生(或出生)了,
而讓他的生活大受改變......
做父母的,難道忘了這個小孩曾經帶給他的美好嗎?



有時....我跟貝拔出門去吃飯,
那怕我們只是一人站起來,(另一人還坐在沙發上),
或是我們只是一人去穿外套,(另一人站在桌子旁用電腦)
這樣平凡到不行的舉動,貝兒都能感受到我們要出門去了.......
此時,她就會衝去咬她的牽繩....
然後甩著她的牽繩來找我們......
或是她會直接把牽繩放在我們的腳邊,
等著我們把項圈及牽繩套在她身上....

大多在這個時候,我都盡可能的帶她出去,
加上這陣子她身體不舒服,
無法常帶她出去走走,都讓我極為內疚,
所以....當她有這樣的動作時,
我更加二話不說的就會帶她出門,

某次....貝兒再如法炮製時,貝拔直接跟我說「不要帶她去!」
貝拔的想法我懂,他是出於"教育"而來教她,
他不想讓她"習慣"......
每次她只要拿牽繩過來,我們就"必需"得帶她出門!
對於我來說,他的說法我可以認同,
但不是在這時來修正......
我搬出我那套理論出來「她好可憐.....」
「她現在人不舒服...又讓她關在家裡....」
「她真的好可憐哦.....」
此時,貝拔從前座傳來淡淡的話「妳認為她真的可憐嗎?」
「她已經很幸福了!飼料買好的、買貴的,她要吃不吃的....外頭有多少流浪狗沒東西吃?」
「妳看看她的生活環境,她很幸福了....」

其實,貝拔說的我懂,
但女人家的側隱之心就是比較重,
我希望在我能去的地方,貝兒也能跟我一起去,
(該說是貝兒有分離焦慮症?還是我有分離焦慮症?)
我期望大多時候都能有貝兒相陪,
沒有貝兒的地方,那個地方也變的不美麗,
沒有貝兒的場所,那個場所也不好玩!
旁人認為....這樣的想法太過誇張.....
但....我就是這樣的認為!



近來在跟家中談論到貝兒某些話題時,
總是會繞到「妳太誇張」的話......坦白說,我很不高興......

我覺得,這並沒有什麼誇張不誇張的問題,
只是「定位」點的不同!
因為把貝兒定位成「狗」,那我所有的行為就是誇張!
如果把貝兒定位成「小孩」那我所有的行為都是「合理!」

雖然家人嘴巴說我誇張,
但也並非說他們不疼愛貝兒,對於貝兒一樣的疼愛,
但....那種疼愛,仍是對「狗兒」的疼愛,
我能理解他們的思想.....

但我也期望我的做法他們能夠體會......



現在養狗的觀念大不同,
大家的觀念慢慢在修正、改變中,
在這些觀念修正期,仍是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改變.....
無論是對大環境、或是小社會,
台灣雖然進步的緩慢,
但......仍是可看到人們的觀念逐漸改變中......

我無法改變所有的人,但我可以改變我周遭人的想法,
也許需要的時間還滿長的,
但我相信.....愛我的人,也可以認同我的觀念.....

貝兒不只是隻狗!她是我的女兒!

我深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