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小孩,全世界只有一個!
我日後永遠也遇不到,像她這樣聰明的孩子!

...............這一句話,我常說給貝拔聽....................

 

前陣子我開刀, (原因在這就不多說明)
也因為如此,每天貝拔要幫我洗頭,我也常常要往醫院報到,
過了二個星期,傷口情況好一些(雖然還要再去補縫幾針 )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換藥了....... (這些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
就在昨天我躺在床上讓貝拔幫我換藥時,
發現衛生紙離我們有一段距離, (重點要來了.....)
而我跟貝拔都無法站起來拿衛生紙
既然我與貝拔都無法起身拿衛生紙,那該怎麼辦?
這時我就想到張貝兒........

我躺在床上對貝兒說:「貝兒,衛生紙拿給媽媽...」
就見貝兒在房間走來走去找尋衛生紙
沒多久就看到她咬著衛生紙衝過來找我們~

「哇~~~貝兒妳真的是小幫手耶!!」
我們大叫稱讚貝兒,貝兒也開心的狂搖尾巴......


 
貝兒聽得懂很多話,
叫她拿衛生紙、拿手機、拿拖鞋她都聽得懂!

我們家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找不到鞋子,
有時鞋子不是被他們踢得大老遠....
要不然就是被他們踢到床頭櫃下方,
為了不要光著腳丫踩在地板上,
張貝兒都會很盡責的幫我們把拖鞋叼過來.....

把拖鞋叼給我們已經不足為奇,
神奇的是,今天房裡完全沒有拖鞋的情況下,貝兒還能把鞋子叼給我!

昨晚貝拔洗澡時穿著我的鞋子上床,所以房裡只有一雙鞋,
貝拔一早就穿著唯一的那雙拖鞋進書房,留下還在賴床的我與小孩.....
當我起床坐在床緣時,貝兒一樣很盡責的幫我找鞋子,
我坐在床上發現鞋子不在房間,如果要鞋子的話就要到客廳外去找.....
於是我對著貝兒喊「貝兒,鞋鞋在外面...」
貝兒聽到了我的話,就搖著尾巴跑到外面去找,
我坐在房裡完全看不到她找到了沒?
就在我想要再跟貝兒說一聲「貝兒鞋鞋給媽媽」時.....
我聽到有人打開陽台紗門的聲音.....

我在房裡大喊「是貝兒把紗門打開嗎?」 (不會真的這麼聰明吧....)
接著貝拔從書房跑出來大笑對我說「貝兒去陽台拿鞋子耶...」
然後就看到貝兒叼著陽台上的鞋子給我.....

我大笑抱著貝兒喊著「哇~貝兒妳真的好棒哦!」
   
天啦天啦天啦~~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孩子啊~~~~~
(尖叫ing)

  

貝兒的聰明,我們沒有刻意的去教,
她領悟力很強,學習力很快,
很多把戲只要教一次,她就學得會,
因為她的聰明,所以我跟貝拔花在她身上的心力也比較多,
也由於她會思考,有想法,
所以對於她,我們總是會替她想,也總是會跟她說更多.....

現在她長大了,不會破壞家具了,
但有時,也會不開心咬咬衛生紙來告訴我們她的不爽,
甚至在我們準備騎機車出去時,
她聽到我們發動摩托車的聲音,會不爽的吠幾聲,
有幾次出門時,我們會跟她溝通:「我們很快就回來,不可以不高興....」
她聽了就會乖乖的不生氣,不咬撕衛生紙出氣........

 

貝拔見我把貝兒抱的緊緊,然後一直跟她深情對望,
貝兒將她的頭埋在我胸口,我深擁著她,手指一直撫摸著她......
貝拔緩緩的跟我說「貝兒終有一天會離去,妳要隨時做好心理建設....」
我回頭說「神經,她現在才要四歲,為什麼我現在要做好建設?」
貝拔沒說話,有什麼話要說但又吞回去.....

我懂貝拔要表達的是什麼,
他知道我很愛貝兒,也明白貝兒在我們心中的影響力,
但無論那一天什麼時候來臨,
當來臨時我們依舊會措手不及,依舊會難過失聲,
我不想去想這樣的問題,
反正無論那天什麼時候來,我都會難過也會傷心,
所以我何必想這麼多,讓自己先在這裡難過及傷心?!

反正,我要跟他們開心的渡過每一天,
不斷的創造快樂的回憶,
努力的紀錄每一天的點點滴滴,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